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檔三優股 穿金戴銀
2023/09/04 17:24:53瀏覽16|回應0|推薦0


04:102023/09/03 工商時報 鄭郁平

圖/本報資料照片

14檔搶卡位 醞釀反攻契機

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多低於預期,舒緩聯準會(Fed)升息壓力,推升美股表現亮眼,專家認為,台股一年一度的「金九銀十」旺季來臨的此刻,投資人可鎖定國泰金、裕隆、擎邦、全新等14檔個股,具周KD正向、股價突破月線,且法人積極加碼等條件的「三優股」,卡位9月反攻契機。

台股8月下挫逾510.92點,創今年來單月最差表現,且外資大舉提款1,239.94億元、AI指標股調節賣壓沉重,更是拖累大盤走弱的元凶,台股持續進入震盪修正的局面。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市場資金紛紛自先前漲多的AI人氣股撤出,轉移至安全性相對較高的低檔股,類股百花齊放下,建議可多留意周KD正向、股價突破月線等技術面轉強訊號,相關個股後市補漲潛力大。

若鎖定周KD正向並排除大於80的過熱超買股,再篩選股價上周突破月線,且三大法人單周偏多操作的「三優股」,共有國泰金、裕隆、元大金、中石化、擎邦、全新、亞泥、力積電、康那香、上海商銀、偉詮電、中華、台玻、宏達電等14檔入列,法人周買超3,261~2.47萬張,電金傳各路英雄齊聚一堂,可望在9月點燃反攻戰火。

金控股長久來扮演政策護盤指標,國泰金、元大金兩檔權值股近期相當吸睛,法人單周分別敲進2.47萬張、9,648張。本土投顧指出,國泰金受惠金融市場好轉、第二季國泰人壽獲利恢復,業績面逐漸回穩,下半年更有國泰世華銀行提供穩定淨利息收入,全年獲利有望優於年初預期,股價拚戰8月中前高。

汽車大廠裕隆新能源車進度也備受矚目,納智捷電動車n7當時預購一口氣搶下2.5萬張預訂單,目前正配合鴻華先進進行各項前置準備及試裝作業,力拚最快年底交車,外資連四日狂掃1.92萬張,助攻股價一舉衝破月、季線壓力。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MSCI季度調整後,行情回歸正常狀態,盤面資金轉而青睞低檔補漲題材,其中,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台北航太展將在本月陸續展開,屆時相關族群將有題材面加持,若再輔以業績表現優異、技術面具低檔轉強優勢等條件擇優布局,相關個股有機會成為本周焦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3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