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檔當沖熱門股 外資偏調節
2023/07/17 17:13:05瀏覽29|回應0|推薦0

04:102023/07/17 工商時報 呂淑美

15檔上周當沖熱門股

台股上周衝上萬七,AI概念股紅火,隨著股價飆漲過後,反為當沖客最愛,據統計,個股當沖成交量(張數)占比四成以上有107檔,篩選外資買賣超5,000張以上有15檔,包括威盛(2388)等5檔以及光寶科(2301)等10檔,顯示當沖占比高的個股,外資偏向調節居多。

投資專家分析,AI是未來發展趨勢,兩年將出現大幅成長爆發力,不過許多個股股價已提前反應未來成長性,在當沖大幅攀升之際,尤其外資已開始調節持股,不建議追高,建議可留意目前股價低基期的蘋概股、生技股等族群,美股那斯達克指數100檔成分股中,上周五只有蘋果等10檔個股收漲。

集中市場上周整體當沖成交值(金額)占比衝上約39.6%,再度逼近四成,AI概念股成為當沖客主要交易標的,個股當沖占比也跟著攀升。據統計,在107檔當沖占比逾四成的個股中,康那香近75%最高,另技嘉、材料-KY、星通、勤誠、南緯、華擎、智原、世芯-KY、奇鋐、創意、仲琦等都超過六成。

進一步篩選當沖占比四成以上,且外資賣超或買超5,000張以上,共有15檔,其中外資賣超就有10檔,並以光寶科賣超逾5萬張最多,另賣超廣達近2.2萬張,英業達、緯創、康舒及大同等,都調節1萬張以上,合勤控、華孚、技嘉、建準等都賣超6,000張以上。至於外資買超5,000張以上有威盛、中環、廣宇、啟碁、亞翔等5檔,威盛買超4萬張最多、中環2.36萬多張、廣宇1.58萬多張。

除了上述15檔買賣超較多個股外,華泰、偉詮電、奇鋐、金像電、台亞、仲琦、台光電、緯穎、太極等,都是當沖占比四成以上,外資上周賣超各達三、四千張以上;另當沖熱門股中,外資買超三、四千張以上則有台耀、遠雄港、佳世達、強茂、聚陽及微星等。

外資上周對集中市場轉為買超290.6億元,但對當沖比率較高的個股則多賣超為主,可見外資對當沖股持戒慎態度,操作偏向保守。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60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