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檔三優股 有靠山
2023/07/30 18:11:36瀏覽33|回應0|推薦0


04:102023-07-30 工商時報 鄭郁平

14檔三優股

台股指數衝上萬七以來,內資出現「出走潮」,投信7月賣超金額直逼200億元,惟仍有部分個股異軍突起,持續獲得資金青睞。市場專家表示,投信持股水位雖降低但對績優股始終未變心,在半年報陸續公布之際,包括精成科、新普、弘塑等14檔個股前景看好,擁投信偏多、KD指標向上且第二季營收季增等「三優加持」,可作為布局的參考。

台股登上萬七後呈現高檔震盪,法人動向兩樣情。一方面市場等到了升息週期近尾聲,外資熱錢回流新興市場的效應,連四日買超231.71億元,另一方面,內資7月來多偏空操作,統計投信本月以來的20個交易日中,只有五天站在買方,雖28日小幅回補6.99億元,仍難抵擋單月高達197.93億元的龐大賣超壓力。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綜觀7月台股表現,主要受台積電法說、美國升息兩大不確定因素影響,投信資金因此停看聽,加上ETF配息、基金贖回,甚至還碰上賣舊基金、買新基金的轉換期,造成投信只能被動賣股壓力。惟相關因素趨緩下,看好投信8月有機會重新翻多操作。

由於美股財報公布持續進行,台股也進入7月營收及半年報的密集公布期,專家評估,短線市場將回歸基本面,建議篩選滿足第二季營收季增,且投信逆勢連買、KD指標正向股等條件的個股,包含精成科、瑞昱、新普、致伸、弘塑、旺宏、頎邦、矽創、致新、聯陽、光寶科、雄獅、欣銓、樺漢等14檔「三優護體」股,投信連買天數分別達到6~18天。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6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