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檔外資力拱 多頭尖兵
2023/07/30 19:06:14瀏覽39|回應0|推薦0


04:102023-07-29 工商時報 陳昱光

14檔外資回補量增價揚股

台股指數在電子、非電子族群接力拉高下走揚,投資專家認為,台股行情的偏多格局不變,且從籌碼來看,外資頗有提前卡位7月營收成長及第二季財報亮眼題材的跡象,建議短線投資策略「跟著大咖走」,挑選台光電、台郡、全新等具外資回補、成交量放大且站穩5日均線之上等條件,共計14檔個股,續航力道可期。

時序進入7月尾聲,上市櫃公司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間,7月營收也將公告。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資金買盤逐步轉往具有基本面題材加持的個股,延續汰弱留強操作趨勢,投資人可關注外資法人押寶方向,作為為短線關注的指標。

依台新投顧、凱基投顧的選股建議,統計28日盤面上符合外資回補持股、成交量能擴增,且股價穩在5日均線以上的個股,計有台光電、台郡、全新、欣銓、致伸、旭品、日月光投控、國巨、陽明、致茂、統一證、中鼎、京元電子及智易等14檔,不論籌碼、技術面表現正向,有機會延續上攻走勢。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表示,美國製造業PMI下降循環可能接近尾聲,並有機會在下半年重新進入上升週期,有助於台股企業獲利循環改善,同時AI應用也支撐科技股利潤成長與估值提高的雙利多契機,吸納市場資金。

軟板廠台郡受惠NB新機效益,第二季獲利較第一季大增4.65倍,第二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1.75元,累計今年上半年EPS為2.07元,在業績題材加持下,28日外資回補6,118張,股價上漲5.48%,一根長紅K棒收復半年線、年線及2年線。法人指出,台郡搭上AI運算商機,將專注高速傳輸、高頻多層薄化軟板,並持續開發FPC 3.0技術,加上LCP、MPI拓展車用可望開花結果,挹注營運動能。

全新近期獲亞系外資上修目標價,原因在於AI需求帶動資料中心傳輸升級,預期今年資料中心占營收比重約3%,2024年將有3倍成長力道,主要由PD、400G VCSEL等帶動,消費型產品則有美、中知名一線手機大廠拉貨,後市成長樂觀。

至於非電子族群部分,由於大陸祭出刺激政策,帶動BDI指數、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SCFI)強力反彈,且全球貨櫃海運大咖馬士基將於7月31日起,開始調漲歐洲線運價,業界推估漲幅達3成,陽明同步跟進調漲歐洲線運價,業績出現回溫曙光,吸引外資買盤進駐,單日敲進5,158張,呈現量價齊揚結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69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