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邦、玉山金除息 聚焦
2022/07/25 09:26:10瀏覽93|回應0|推薦0


2022-07-24 00:20 經濟日報/ 記者

夏淑賢

/台北報導

金融股本周除權息焦點,為27日進行的金控獲利王富邦金控(2881),另有玉山金與高雄銀在28日同步進行。之前除權息的金融股仍處於貼權貼息狀態,但在國安基金進場暫時化解破底危機下,本周除權息的個股表現應可有所期待。

蟬聯多年金控獲利王的富邦金控,今年股東常會已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股利4元,包含現金股息3.5元,股票股利0.5元,現金股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富邦金日前公告將於27日先行除息交易,除權交易日日後再訂。

富邦金去年稅後純益創下歷史新高,達1,445.5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2.49元,已連續13年穩坐金控EPS冠軍寶座。今年上半年富邦金獲利仍然穩居金控之冠,但受到防疫保單之亂衝擊,富邦金旗下富邦產險受重創,上半年富邦產險已虧掉一個股本,累計每股淨損10.58元,面臨增資壓力,使得富邦金乃至整體金融族群,從俄烏開戰到防疫保單之亂,以及資本市場操作損失等利空籠罩下,股價表現低迷,股價下跌後富邦金的現金股息殖利率也竄升,以22日收盤58.4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有5.99%。

玉山金維持長期以來一貫的股票、現金平衡股利政策,去年盈餘分派每股股利1.34元,現金股息、股票股利各半,均為每股0.67元,以22日收盤計算的現金股息殖利率為2.3%,並在28日同時進行除權息交易。

高雄銀基於銀行監理要求,強化普通股資本強度,除了現金股息與盈餘轉增資發放股票股利,也連續數年動用資本公積發放股票股利,日前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分派現金股息0.4元,股票股利合計共0.3元,總股利為每股0.7元,高雄銀也將在28日同時進行除權息交易,現金股息殖利率為2.8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594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