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開下市無可避免 董座稱「被龐大無形力量所迫」
2022/07/27 09:44:25瀏覽102|回應0|推薦0


2022-07-26 17:51 聯合報/ 記者

何醒邦

/台北即時報導

台開現任董事長邱于芸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提出四大要點釐清公司內部現況。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開公司接連爆出跳票等財務危機,將在8月4日下市,台開今天(26日)召開「力挽狂瀾 全力維護6萬股東權益」記者會指出,僅稱下市無可避免,籲請主管機關延期;董事長邱于芸為使股東與社會大眾能瞭解台開內部現況,也在記者會提出四大要點。

一是退票已清償,銀行卻不肯註銷。二是請中小企業聯輔中心協助紓困,卻受阻撓。三是致力解決各種難題,但有一股龐大無形力量想逼迫台開下市。四是公司體質佳,未來大有前景。

至於無形力量是誰?邱于芸不願具體透露,只說這段日子請求相關單位協助,多遭拖延擱置。

台開接連爆出跳票等財務危機,且無法如期在3月底前出具去年財報,4月7日已停止交易,收盤價2.68元,之後連續6個月若無法改善,將在11月下市;但又因「連28跳」,被金融機構拒往,將提早於8月4日下市,要免除下市危機的方法,一是在下市日前的8個營業日補足債務,二是重新到經濟部申請展延紓困。

台開副總黃茂基說,目前看來下市恐無法避免,而台開的總資產約300多億元、負債140億元,負債比約50%。

台開日前也通過私募案,預計分3次辦理,前2次已完成,皆由大股東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以每股3.43元、總額約3.6億元,認購10.5萬張。台開董事會7月中旬也決議辦理第3次私募案,共9.5萬張,每股發行價格與前兩次同為3.43元,預計募集資金3.25億元,月底為股款繳款期限,也會公告誰為應募人。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01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