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檔興櫃股不只一個富爸爸 掛牌首日飆漲逾500%
2022/07/25 17:39:17瀏覽82|回應0|推薦0

2022-07-25 11:44 經濟日報/ 記者

嚴雅芳

/台北即時報導

鑽石生技(6901)今(25)日以每股35元登錄興櫃,首日股價即噴發,盤中大漲至280元,以登錄價格換算漲幅達700%,若以開盤價42元計算,漲幅也逾500%,掛牌首日股價表現搶眼。鑽石生技是台灣第一個大型永續型生技創投,創始股東包含中天生技(4128)、富邦金控(2881)、台新金控(2887)及潤泰集團,並以長期性創投資金挹注產業活水,支持並輔導具國際競爭力的生技新創公司,已於海內外投資及育成20餘家生技公司,其中有多家已成功進入資本市場。

有別於一般具 5-10 年投資年限的創投基金,鑽石生技成立時即以永續型創投公司作為架構,主要考量因為生技公司的技術研發週期較長,須透過臨床試驗來驗證其產品的功效,較其他科技公司需要更長時間來證明其價值,因此永續型的創投公司架構,加上經營團隊在生技產業的豐富實務經驗,讓鑽石生技投資成為極少數真正能投資、輔導早期新創生技公司。

鑽石生技專注於生技醫療投資領域,鎖定全球早、中期具國際競爭力的投資標的,範疇包括新藥研發、高階醫療器材、創新的醫療服務科技或模式、醫療通路、農業生技等。除了具備投資早期生技新創公司的產業知識、營運經驗及科學評估眼光之外,更大的價值在於,透過公司經營團隊的專業服務加值,提供被投資企業在公司治理、技術研發、臨床執行、商業發展、資本市場接軌等不同面向的協助,加速被投資企業實現價值。

鑽石生技也表示,公司以成為具國際影響力的生技投資公司為願景,將創造穩定的投資價值與報酬率,並領導育成生技醫療領域的旗艦企業。

法人表示,鑽石生技有別於ETF,是精準投資概念,追求風險與利益最大化,而不是分散風險。並透過挑選可以信賴的科學家,觀察專利布局與國際競爭,之後協助投資案,為新型態的生技股,值得關注。

交易首日股價大噴發!鑽石生技登興櫃攻上300元 大股東樂翻

2022-07-25 17:17 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即時報導

鑽石生技投資25日興櫃掛牌,是國內首宗創投申請掛牌案,登錄興櫃前法人說明會現場吸引滿滿投資人到場聆聽。記者蔡靜紋/攝影

鑽石生技投資25日興櫃掛牌,是國內首宗創投申請掛牌案,登錄興櫃前法人說明會現場吸引滿滿投資人到場聆聽。記者蔡靜紋/攝影

中天集團旗下鑽石生技投資(6901)今日以每股35元登錄興櫃,交易首日股價隨即大噴發,盤中最高來到300元,若以登錄價格換算漲幅逾750%,若以開盤價42元計算,漲幅也逾500%,帶動中天集團市值強增1,500億元。

不只持股逾四成的中天集團(中天生技、合一生技)直接受惠,泛富邦集團由蔡明忠、蔡明興兄弟結合個人及創投持有鑽石生技股權約三成,換算下來,潛藏利益狂增近400億元;而持股約一成的台新金董座吳東亮與持股4%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則各約增加130億元、50億元的潛藏利益。

鑽石生技投資是台灣首家進入資本市場的永續型生技創投基金,董事長路孔明曾表示,因主要投資標的已度過高風險期,未來價值將隨研發進度持續展現,預定明年申請上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595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