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潤泰雙雄淨值危機 尹衍樑獨家專訪:南山準備上市
2022/07/21 08:57:25瀏覽93|回應0|推薦0


2022-07-20 14:04 經濟日報/ 記者

黃文奇

/台北即時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聯合報系資料照

潤泰雙雄淨值危機問題延燒,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親上火線回應表示,近期的市場傳言與實際情況有出入,他強調「南山再二年多就準備上市」,屆時的「(南山)股價可能業界數一數二」,請投資人放心。

潤泰雙雄近期傳出因持有南山人壽,被南山淨值大減拖累,雙雄恐有危機問題,導致今日股價重挫跌停,潤泰新(9945)收65.7元,下跌7.2元;潤泰全(2915)收72.9元,下跌8元。其中,潤泰新收盤後賣張仍高掛逾10萬張。

尹衍樑指出,近期市場傳言潤泰雙雄有淨值危機問題,實情與傳言有出入,而集團正積極推動南山人壽上市案,暗示近期集團將有一連串動作解除危機的引信,安定投資人信心。

市場傳言,潤泰雙雄潤泰新、潤泰全受到南山拖累,第2季淨值恐為負數,將造成股票下市。

對此,尹衍樑強調,南山再兩年多就準備上市,再者,上市後該公司的股價就會說話,不是業界的第一也是第二,亦即所謂的「淨值危機」純屬市場傳言,投資人應理性判斷。

據了解,南山人壽第2季淨值面臨跌破千億元大關,連帶也拖累了潤泰集團中的潤泰全、潤泰新、寶成(9904)公司的淨值一路下滑。市場傳出南山人壽的損益與淨值會影響潤成投資,潤成投資由潤泰集團及寶成集團合資成立,潤成持有南山人壽約89.55%。

由於潤泰全、潤泰新、寶成三家公司除了直接持有少數南山人壽的股份之外,也分別持有潤成投資兩成以上,再加上潤泰全、潤泰新又互相交叉持股。南山人壽的損益及淨值將影響潤泰雙雄報表。

根據公開資訊,潤泰全直接或間接持有南山人壽股權大約有26.62%、潤泰新直接或間接持有南山人壽約有25.11%,至於寶成直接或間接持有南山人壽則約有18.09%。

潤泰全公告每股淨值自去年第2季開始逐季下滑,今年第1季每股淨值較去年第4季大減45%。潤泰新每股淨值也由2021年第2季的72.02元,至今年第1季縮減至33.95元,淨值也砍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588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