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陽股價大震盪 爆量2萬張
2014/06/18 16:06:16瀏覽262|回應0|推薦0

三陽股價大震盪 爆量2萬張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14.06.18 03:04 pm

三陽工業 (2206)今日上午股東會,雖然仍遭證交所列為全額交割股,開盤一度下跌1.65元,但旋即買盤急湧,不到20 分鐘內爆上萬張大量,股價也擺脫連續2個交易日跌停的命運,開低25.2元之後向上拉抬,盤中由黑翻紅,1小時內就急攀漲停板;不過未漲停鎖住,中場過後又一陣急殺翻黑震盪後再度走揚,股價激烈震盪,上下振幅超過13%,終場漲停作收,並爆出約2萬張左右大量。

三陽工業今年爆董監改選攻防戰火濃,從周日證交所要求三陽公司針對股東會場地問題說明後將股價打入全額交割股,股價也一路從31元跌至今日盤中最低價25.2元,短短不到3日,跌幅達18.7%。

三陽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向台灣證交所將三陽變更交易方法聲明異議;三陽表示,股東會場裝修工程取得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核可,亦已依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示進行改善,證交所業務範圍未及建築消防事項,逕自將三陽打入全額交割股,不但違法還違反比例原則。

三陽股東會會場像迷宮 總統級維安列陣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14.06.18 03:04 pm

公司派怪招多 保全看守 警察現場蒐證

三陽車上午股東會,因為董監改選之爭,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市場派推派董事長候選人張宏嘉(中)抵達會場,還被門口管制人員進出的糾察和保全詢問是否有出席證。
記者胡經周/攝影

三陽工業(2206)今日股東會,董監改選正式攤牌;雖然市場派未發動人海戰術,加上公司發動「總統級維安」,出動8輛遊覽車員工撐場,數十名保全在外看守,還有數名警察現場蒐證看察,會場布「八卦陣」迷宮通道。

市場派指稱,公司派怪招盡出,除了史無前例將股東會場地移至台北外,又在會場「布陣」,設置如迷宮般的蜿蜒走道,企圖阻撓股東報到;昨天晚上還動員大批員工約11輛遊覽車到場現場沙盤推演。一位股東說:「是不是要故意抵制股東進場,或以蜿蜒走道製造衝突,後面的人就進不去?」

主席遲到50分鐘 公司派一再發動散會

股東會場外氣氛還算平和,但會場內氣氛詭異;主席遲到50分鐘、直播畫面頻頻斷訊消音、公司派一再發動散會未果,董監投票時間拉長至45分等等,被小股東視為「花招百出」,市場派雖未發動人數攻勢,但仍派員發言捍衛會議正常進行,雙方發言攻防數度交鋒。

今早董事長黃悠美以「臨時有事」為由,先宣布延後30分鐘開會,後又指示要9時50分再開,「遲到」50分鐘才到場;不過,黃悠美到場後,直播設備突然斷訊,一度更傳出公司派提案散會,現場股東一片譁然。

市場派指電子投票已過半 若要散會就違法

不過,市場派立刻發言,強勢捍衛會議繼續進行,會中公司派也好幾度提案散會,但市場派立刻發言,指電子投票已過半,若要散會就違法,黃悠美未對發言回應,最後以逐案表決方式繼續進行;第一、二案承認年報與虧損撥補案採表決通過後,主席宣布投票,但投票時間長達45分鐘,再被質疑拖延。

三陽股東會 市場派搶占先機

【聯合晚報╱本報訊】 2014.06.18 03:04 pm

三陽自1954年由當時董事長黃繼俊和總經理張國安一起創立,張國安兒子張宏嘉當時擔任營業部經理;1980年黃世惠棄外科醫師接下老爸棒子,卻在1986年突然撤換張國安,張宏嘉也跟著離開三陽創立豐群集團,仍擔任三陽董事職位。

2002年三陽與日本本田汽車正式分家,當年張宏嘉也離開三陽董事會至今;今年三月,黃世惠交棒給女兒黃悠美,第三代接任董事長。

不過,日前市場派宣稱電子投票獲得52%股權,並邀請張宏嘉回鍋重掌三陽,若股東會順利召開完畢;12年後,張宏嘉可望重回董事會接掌三陽車,上演「王子復仇記」。

據三陽提供的營業報告書,去年機車整車銷售量23.82萬台、汽車銷售1萬4179台,巴士僅銷售3台;今年機車將推出2 款復古型速克達、1款大型檔車、1款16吋都會型速克達及3 款動力升級改款,預計今年機車整車銷售達25萬台,汽車則在NEW SANTA FE上市帶動下,今年銷售目標1.9萬台,此外還預計賣出2100台軍用車

三陽股東會過招 公司派以拖待變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14.06.18 03:04 pm

三陽工業股東會租下內湖飛天大樓一樓開會,董監事改選各方角力激烈,入場設置「八卦陣」,如迷宮般的蜿蜒走道,企圖阻撓股東報到。
照片由讀者提供

三陽工業 (2206)今日上午股東會改選董監事,由於市場派在電子投票已掌握過半席次,公司派今日上午採拖延戰術「以拖待變」,不僅主席黃悠美以臨時有事為由,「遲到」50分鐘才開會,接著又拉長董監改選投票時間,從第一次宣布投票45分鐘,後又宣布延後一個小時開票,然後再延一個小時,至截稿時間止,股東會議程未能完成。

不過,市場派上午聲明推舉的5席董事,在電子投票中已確定當選,席次過半;若會議順利開完,豐群集團張宏嘉在12年後重回董事會,並成為新的董事長人選,三陽張黃二家王子公主經營權之爭可望落幕。

據市場派所提供名單,認為依電子投票股數,今日股東會市場派篤定當選的名單有豐群投資控股張宏嘉、千景投資代表人吳清源、兆耀投資代表人黃裕昌、千景投資代表人吳譿庭與兆耀投資代表人田人豪。

另外,監察人名單為僑頂投資代表人姜禮禧;不過,實際投票結果還是要等股東會正式召開投票才能確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429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