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裕隆 去年每股賺1.62元
2014/04/01 22:25:12瀏覽418|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4.04.01 03:18 am

裕隆(2201)大舉投資積極發展自有品牌,去年年底因尚未大量交車,影響本業獲利,所幸轉投資收益豐厚,全年稅後純益23.7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62元,預計今年在代工生產的Luxgen U6與裕日車Sentra大量交車下,本業獲利將可好轉。

去年台灣車市大致為小幅成長局面,主要成長來自進口車,國產車市場成長幅度極為有限。

整體規模影響下,擁有豐厚大陸轉投資收益的裕日車獲利成長最大,三陽工由盈轉虧,中華車與和泰車則為小幅成長局面。

裕隆昨(31)日公布財報,裕隆去年第3季單季虧損後,連續兩季本業虧損,全年本業虧損3.69億元。主因裕隆為裕日車與納智捷代工生產,銷售量雖然大幅成長,但納智捷新車款在第4季開始小量交車,影響本業獲利。今年年初開始Luxgen U6大量交車,情況將可望獲得好轉。

本業虧損外,裕隆採用權益法認列的轉投資收益31.79億元,與前年相比,一口氣增加4.58億元,除了各關係企業的挹注,裕日車去年獲利大幅成長,堪稱是裕隆的金雞母。

和泰車與裕日車稅後都創下歷史新高,裕日車EPS為24.33元,連續四年創下歷史新高,和泰車EPS為14.01元,每股將配發9.5元現金股利,優於前一年的9元,和泰車昨日大漲11.5元,收368元,裕日車也上漲2.5元,以386元作收,股價都有不弱表現。

三陽工股價表現強勁,但去年卻陷入虧損,主要是營收衰退,造成虧損。三陽前年EPS為0.48元,去年每股淨損0.53元。

中華車則是另一種模式,去年中華車因為久未推出新車款,影響銷售量,營收較前一年衰退,但在有效控管成本支出下,本業獲利仍然成長,同時轉投資收益也有小幅成長,促使中華車去年EPS為1.86元,較前一年的1.57元成長。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裕日車(2207)與中華車兩大車廠本業紛傳捷報,裕日車Sentra上市五個月訂單已破萬輛,逼近初上市時,年販1.2萬輛的目標。中華車推廣電動機車進軍澳門,外銷市場再下一城。

裕日車去年獲利表現突出,不僅轉投資收益近70億元,本業稅前盈餘達18億元,新車銷售也為裕日車帶進可觀的營收與獲利。裕日車Sentra上市五個月,訂單即突破1萬張,更得到今年車訊風雲獎「2014最佳國產中型車」,打敗產品力優異的同級競車。

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上周五(28日)與澳門環保電動摩托車商會簽訂「澳門推動電動摩托車認識及維修課程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廣機車維修行業對電動摩托車的認識,進而培養電動機車維修師資,支持新一代行動能源來臨。

中華車與澳門泊車管理公司進行五台e-moving Super電動機車的交車典禮,以及簽署「共同推動澳門的無障礙綠色出行協議」。


圖/經濟日報提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217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