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9-2
2011/09/07 16:02:43瀏覽3626|回應2|推薦2

Chapter 9-2

    做了決定之後,為了不讓自己開始猶豫、又打起了退堂鼓,於是我快快的往志帆的住處前進。

    一路上,我的情緒是相當複雜的,而且始終處在一種很矛盾的心理狀態中,因為我發現自己想遇到志帆,想從聽到他親口給的答案,但又擔心他的答案不是我要的。

    停好機車,我脫下安全帽,然後走到大門的對講機前,按下志帆住處的分機號碼。

    不在……

    我連續按了四次,同樣沒有人應答,於是我握著拳頭,發現此刻的自己又開始緊張起來,於是我決定再撥通電話給志帆,但得到的卻是轉進語音信箱的結果。

    我大大地吸了一口氣,收起手機後,從包包裡的小暗袋裡拿出大門的感應卡

,帶著緊張的心情將感應卡放在感應機器前。

    在大門打開之後,我慢慢的踏上階梯,帶著沉重的心情往上走,然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步伐就像一隻背著重重的殼的蝸牛,好沉重、好沉重。

    在走進志帆的房間之前,我還敲了敲門,確定裡頭沒有人之後,我才打開了門,走進志帆的房間裡。

    一踏進這熟悉的小空間,裡頭的擺設並沒有什麼改變,書桌上一樣擺著今年志帆生日的時候,我送給他的大大的愛心撲滿;書桌前的牆上,一樣貼著我之前應要貼上去的和立燕他們一起拍的四個人的合照;落地窗外的陽台,同樣放著兩盆小小的不知名的小植物盆栽;志帆的單人床旁邊,一樣擺著我最喜歡的貓咪抱枕;而小冰箱的門上,也一樣貼著之前志帆感冒時,叮嚀他不可以喝冰水的便利貼……這一切的一切,完全沒有任何改變。

    放下包包,我在書桌前坐了下來,然後在這個時候,家用電話的鈴聲正好響起,反射性地將手伸了出去,但卻在碰到話筒的那一瞬間,將手縮了回來。

    我看著話機上隨著鈴聲而閃爍著的紅色燈光,等著它快快地告一段落,然後在幾秒後,響起的是志帆請對方留話的錄音,接著在「嗶」的一聲之後,我聽見的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志帆,打你手機都不通耶!我懶得傳訊了,直接在這裡問你,你和小芙到底怎麼了?吵架了是不是?不要告訴我和那個女的有關喔!不管你的決定是怎樣,你都應該和小芙坦白啊!別用一些讓人聽不下去的理由嘛!唉呀!不知道啦!反正你聽到這個留言,立刻打給我就對了。」

    答錄機裡的,是立燕的聲音。

    話說得很急,很急著想知道答案的語氣。   

    在立燕掛了電話之後,我發現我的心跳再也無法以正常頻率跳動,我的耳邊甚至不斷地迴盪著立燕說的話,關於「那個女的」、「和小芙坦白」、「讓人聽不下去的理由」……這樣的話。

    那女的?我和志帆之間的問題,不是只有他在電話中說的那樣嗎?不是因為他氣我拒絕小咪學姊,害得他裡外不是人?不是因為我總是不願意陪他參加聚會

?不是因為他以為我為了李子祈參加了聚餐,所以他心裡難受的關係嗎?

    但為什麼,立燕會提到什麼「那女的」呢?那女的到底是誰?

    難道真的被李子祈還有荳荳說中了?

    心,跳得更快了,而且是一種被滿滿的疑惑,不!是比疑惑更可怕、更討厭一百倍的猜疑,而在這樣的猜疑裡,摻雜著非常多的不安、惶恐,於是我顫抖地拿起手機,在電話簿裡找了立燕的電話。

    「喂?」立燕很快地接了電話,「小芙!」

    「立燕……」

    「今天都沒課了喔?」

    「嗯,剛下課不久。」

    「對了,」立燕先是頓了一下,「妳和志帆還沒和好嗎?」

    我揉揉鼻子,發現因為立燕的關心,讓我的鼻子有點微微地發酸,「會和好嗎?」

    「小芙,妳在說什麼啦?」

    「立燕……」為了讓情緒緩和一些,我吸了一大口氣,「志帆他是不是有其他喜歡的女孩了?」

    「怎麼可能?」電話裡立燕的音調飆得高高的,「不要胡思亂想。」

    「其實……」我看著自己的手指,猶豫著,「我現在在志帆住的地方,所以妳剛剛說的話,我都聽見了。」

    「小芙!妳聽我說,我剛剛……」

    我打斷了立燕的話,「所以志帆是因為那個女孩,才會提出暫時分開一陣子的要求的嗎?」

    立燕嘆了長長的一口氣,然後隔著電話和我陷入了長長的沉默裡,接著她才開口,「這些事情很難在電話中講清楚。」

    「立燕,」為了能夠掩飾我想哭的情緒,我刻意用淡淡的語氣,「我知道問妳這樣的問題,讓妳非常的為難,但妳可不可以至少讓我知道,是不是有別的女孩的存在,至少……別讓我這樣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好嗎?」

    「好!」立燕又沉默了幾秒,「的確是有另一個女孩的存在。」

    「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先掛電話了。」

    按下結束通話鍵,坐在書桌前的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地,很任性地往下掉。

    不行!我不能在這裡哭!

    站起身,我從書桌旁的面紙盒裡抽了一張面紙,但正當我擦拭著不斷落下的眼淚時,有一條摺得很方正的手帕,吸引了我的注意。

    雖然手帕的色系不同,但手帕的花色卻讓我有種「好像在哪裡見過」的熟悉感,於是我想起了李子祈手上的那條手帕。

    我皺著眉,再擦了擦眼淚,然後因為好奇的關係,拿起那條手帕,打開。

    接著讓我訝異地是,在手帕的右下角,竟然看了和李子祈的手帕上一模一樣的「雨」的繡字,而且旁邊也同樣有一個小小的愛心圖形,唯一的差異點,就只是少了一個「祈」字而已。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真的太奇怪了……

                                                 ~^^~  要繼續期待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INK
^^
2011/09/13 22:24

我已經收到書囉!!!很有份量的2本書阿!!!不過我喜歡這樣份量的書...看完會很有成就感的!!!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9-14 08:31 回覆:

dear pink~

~^^~ ㄎㄎ~~pink已經收到書了,

嗯嗯嗯~~這次的書很有份量喔~~

micat捧在手上時,也覺得很開心呢!!

話說這可是久等的一本書哪~~~~   (超級感動!!)

希望pink會喜歡喔~~


PINK
^^
2011/09/09 10:01

我已經訂了黑色天使那2本書了...但是還沒收到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9-13 11:06 回覆:

dear pink~

~^^~看看pink留言的時間,

不知道現在的pink,是否已經收到<黑色翅膀的天使>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