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8-5
2011/09/04 16:25:08瀏覽3701|回應0|推薦5

Chapter 8-5  

    「妳的手機響了,我猜是簡訊吧!」李子祈走到落地窗前,將手機遞給我。

    「嗯……」接過手機,我看了一下手機的訊息,想哭的衝動又湧了上來,但因為李子祈在場的關係,不願讓他發現我的異樣的我,將下巴靠在弓起的膝蓋上

,盡可能地把頭低著,然後暗自希望他不會發現我又開始滑落的眼淚。

    「那傢伙傳的?」

    「你去休息吧!不用管我。」對於他的話,我沒有理會,因為現在的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

    「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沒什麼。」

    「我的床給妳睡,我不睏。」他站在我面前,像個大人一樣地命令我。

    「你去睡吧!」

    「馮小芙,妳不睡可以,但妳能不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了沒事。」我吼了出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多管閒事?至少不要管我馮小芙的事!」

    他蹲了下來,聽得出來他刻意控制怒意地和我說話,「妳哭成這個樣子,還說沒事。」

    我別過臉,並且用力地揮開了他的手,生氣地看著他,「你真的想知道嗎?」

    「是的。」

    「好,那我就告訴你,今天我男朋友因為我拒絕了小咪學姊要我加入球隊的邀請而生氣,因為我漏接了他的四通電話而生氣,因為我拒絕了他們的聚會但卻和你一起參加了聚餐而生氣,因為他覺得我上了大學之後和他的距離愈來愈遠而生氣,他講了很多很多我讓他生氣的點……」我摀著我的嘴,發現我的情緒已經激動到無法再控制自己的眼淚。

    「然後呢?」

    「然後,他繞了一大圈,但他想說的、想表達的,其實只有一件事情而已!」我哼了一聲,「你知道是什麼事嗎?」

    他既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只是擔心地看著我。

    「他真正生氣的,是他覺得我喜歡上你這討厭的傢伙!」我抓起手機,眼淚還不小心滴在手機的觸控螢幕上,「然後,他傳了簡訊,說他想暫時讓彼此冷靜一下,暫時分開一陣子。」

    「這傢伙……」

    「這樣你高興了吧?」我生氣地瞪著他,「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都是因為你總愛莫名其妙地做些會讓志帆誤會的事!」

    「馮小芙!妳沒有必要因為蘇志帆的話哭成這個樣子!」

    「你說得倒輕鬆,如果你心裡的那個女孩跟你說這種話,你會告訴自己沒有必要為了她這麼難過嗎?」我憤怒地反問他,淚水讓我的視線愈來愈模糊。

    他別過了臉,似乎也在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接著他將視線移回我的臉上,「這樣說妳一定會很難過,但事到如今我一定要告訴妳。」

    「告訴我真的沒必要為了志帆這樣嗎?」

    「沒錯!」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我知道妳不會想聽到這些,但妳知道今天聚餐結束後,為什麼我要假裝肚子痛,急著拉妳離開嗎?」

    我疑惑地睜大了眼睛,看著離我好近的他。

    「因為我看見,妳最愛的蘇志帆、妳最引以為傲的男朋友正和另一個女孩開心地吃著兩人晚餐!」

    兩人晚餐?志帆和別的女孩正在吃晚餐?他不是說,他們隊上也有聚會嗎?怎麼可能會和別的女孩單獨在一起?

    「我不相信。」我站起身,「放開我的手,我要走了。」

    「馮小芙!」他不但沒有放開我的左手,反而將我情緒激動的我抓得更緊了些,「其實蘇志帆早就和別人在一起了,其實只是他借題發揮的一個藉口罷了。」

    「你騙人!」我激動的,用力地甩了他一個耳光,哽咽得連話都說得斷斷續續的,「李子祈,你是連續劇看太多了嗎?」

    「我說的都是真的。」

    「騙人!你為什麼……要亂開……這樣無聊的玩笑……」

    「妳冷靜一點!看著我。」他抓住了我的肩,傾下身子看著我,「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

    「李子祈……」我抬起了頭,看著他深邃的眼神,「求你告訴我,這是玩笑好嗎?」

    「對不起,」他溫柔地撥了撥我的劉海,輕輕地拭去我臉頰上的淚水,然後緊緊地抱住了我,「但這不是玩笑。」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很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這樣靠在他的懷裡,畢竟這個擁抱是在這個烏煙瘴氣的晚上裡所出現的唯一的溫暖。

    只是,憑著自己所剩下的一點點理智,我還是用力地推開了他,又打了他重重的一個耳光。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