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8-2
2011/09/04 16:01:21瀏覽2904|回應0|推薦3

Chapter 8-2 

    我站在志帆住的套房樓下,這才發現自己根本忘了帶志帆住處的鑰匙,連門禁卡都忘了帶來……

    我走到對講機前,按下志帆住處的房間號碼,但是按了好幾次,那熟悉的曲調旋律也跟著唱了好幾次,但是就是沒有出現志帆應答的聲音。

    難道聚餐還沒回來嗎?

    我看了看手錶,已經十二點半了,不可能這麼晚吧?

    於是我走到離大門約莫三公尺遠的地方,坐在每次和志帆散步回來後就會坐著聊天的矮墩上,從那兒往大門的方向看,想等志帆回來的時候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我拿起手機,想到荳荳的叮嚀,於是先打了通電話給她,向她報個平安,「荳荳,妳還沒睡吧?」

    「還沒接到妳的電話,我怎麼睡得著?妳到了嗎?」

    「剛到不久,不過志帆好像還沒回來。」我抬頭看著三樓最角落的那一扇窗,暗暗的。

    「真的假的?」電話裡的荳荳停頓了幾秒,「已經這麼晚了耶!」

    「對呀!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今天也去聚餐的關係,所以比較晚吧!」

    「是喔……那如果一直等不到他,妳要怎麼辦?現在宿舍也關門了。」

    「不會啦!他一定會回來的。」

    「真的嗎?可是妳一個人在外面等,我覺得好危險,妳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我會的,荳荳妳先睡吧!」

    「可是還是覺得不太放心耶……」

    「不會有事的。」

    「我先跟妳說,如果志帆一直都沒回來,妳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喔。」

    「好。」

    「不管多晚喔!」

    「嗯。」我笑笑的,由衷地感謝荳荳對我的關心,結束了通話後,我偷偷瞄了手錶一眼,雖然和荳荳說話的時候,為了避免她擔心,我還一副「真的沒關係」的樣子,但掛了電話,才發現在這種深夜時刻,單獨一個人在外面的情況,其實還真的有那麼一點讓人害怕。

    於是我打開手機的遊戲軟體,點了進去,繼續我昨天玩到一半的遊戲,而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畫面突然跳出志帆的照片,顯示著他的來電畫面。

    我按了接聽,「志帆!」

    「小芙,打了很多通電話給妳,妳都沒有接。」

    「因為手機放在包包裡,沒有聽見,我今天和我們……」

    志帆打斷了我的話,「聽說妳拒絕小咪了。」

    「嗯……」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點,我突然覺得志帆的語氣,不但沒有平常一樣的溫柔,反而還有一點點的冷漠與責怪。

    雖然志帆的不高興,本來就是我預料之中的事,但不知怎麼地,在電話這頭的我,心跳得莫名的快,好像還有一種奇怪的,令人不安的複雜感覺。

    和志帆交往以來,我總是捨不得讓志帆失望,所以只要是志帆提出的建議,或是志帆希望我做到的,大部分的時候,很多事我都會盡量的配合他,通常不會有太多的反對,因為我知道當我照著志帆的意思去做的時候,他就會因為開心,而露出開朗而且帥到不行的笑。

    不過,此刻的我卻從志帆冷漠的不高興的口氣中,發現儘管自己在大部分的時候是順著志帆的,但與志帆最在意、最在乎的「陪他一起參加聚會」和「加入球隊」比較之下,他會更希望我在這兩件事情上妥協,而不是在其他的事情上配合他。

    「小芙,為什麼?」                                                        

    「因為……」很沒用,對於志帆的質問,我竟然吞吞吐吐了起來。

    「因為什麼?」

    「我想了想,我還是不要參加好了。」我吸了一口氣,第一次勇敢的對志帆說出這樣的話。

    他嘆了一口氣,「我相信妳是真心喜歡籃球的。」

    「我是啊!但是……但是我喜歡的是輕鬆自在的打球,和你、立燕還有賽門一起,偶爾來個小比賽,我只是喜歡這樣的感覺而已。」

    「所以,妳本來就不打算加入球隊,是嗎?」

    我嚥了嚥口水,猶豫了幾秒,「嗯。」

    「妳如果一開始就沒有參加的意願,為什麼不先跟我說?」志帆的聲音壓得更低了,我知道他已經有些許的慍意。

    「我……我擔心……」

    「你知道我跟小咪講的時候,我們討論得有多開心嗎?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最後弄得裡外不是人。」因為生氣的關係,志帆的聲音愈來愈大。

     「志帆,對不起。」

     「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誤解,我以為妳和我一樣是全心全意地喜歡籃球,一心地想要加入球隊的!」

    「……」第一次聽見志帆這麼生氣的說話聲音,我的眼眶突然熱熱地,然後很快地,淚水讓我的視線漸漸模糊了起來。

    「小芙,」電話裡的他沉沉地嘆了一口氣,「為什麼我覺得上了大學之後的妳,好像離我愈來愈遠了。」

    「沒有啊!我只是看你這麼期待,不知道該怎麼拒絕而已。」我終於忍不住地,讓淚水一滴滴地滑了下來,不過為了不讓志帆發現,我努力的克制自己因為哭泣而顫抖的聲音。

    「不只是這件事情而已。」

    「不然呢?」我擦掉一直不停地滑下來的淚水。

    「今天晚上,我打了很多通電話給妳,妳都沒接,後來聽荳荳說了才知道,妳和你們系隊去聚餐了吧?」

    「嗯。」

    「那為什麼和我去聚餐就這麼辛苦,和李子祈去就沒問題?」

    「不是這樣的!」當我聽見從志帆口中說出「李子祈」這三個字的時候,我的心裡有種被重重地撞擊了一大下的感覺,「我會去不是因為李子祈的關係。」

    「是嗎?」志帆重重地哼了一聲,那種提得高高的說話的音調,突然讓我覺得有點刺耳。

    「是真的,是因為當時的我很難拒絕,所以我才會想說一起去的。」我想起那時在系隊辦公室的畫面,想把當時的情況講給志帆聽,「那時候……」

    「妳喜歡上李子祈了吧?」

    「沒有!」我大聲地反駁,志帆的誤會,讓我有種心碎的感覺。

    「真的沒有嗎?」志帆冷笑了一聲,「我不相信。」

    「是真的,我最愛的人是一直都是你,我……」

    「小芙,我想掛電話了。」

    「志帆!你現在在哪裡?」我站了起來,走到大門門口的廣場,抬頭看著三樓那一層最角落的套房窗口。

    「我當然在我住的地方,我要關燈,準備休息了。」

    「志帆……」我的話,因為志帆結束了通話而被打斷。

    你明明就不在家裡……

    我抬頭看著志帆的窗口,暗暗的。          

    我的心又再次被重重地撞擊了一大下。

    而且奇怪的是,我明明已經把頭仰得好高、好高,但為什麼我的眼淚還是可以這麼誇張地往下掉?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