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10-1
2011/09/17 13:13:48瀏覽4334|回應0|推薦2

Chapter 10-1

    我牽著腳踏車,將籃球放在腳踏車前面的竹製小籃子,悠閒地往「第33號球場」前進。

    和志帆分手之後的兩個星期,我徵得了家人的同意辦了休學,決定回到家鄉補習,為明年的考試做準備,我想爸媽當時一定從立燕那裡聽說了我和志帆分手了的事,所以才會這麼乾脆爽快的答應我休學準備重考,雖然立下了一個約定是

,這一次一定要選擇自己有興趣而且有能力應付的科系才行。

    回家後的這幾個月裡,除了補習班的課程之外,每個禮拜的下午,我都會撥個時間騎著腳踏車到「第33號球場」打打球,偶爾會和附近國中的國中生打場三對三,偶爾會自己獨自練習投籃的精準度,偶爾我會什麼也沒做的,只是坐在球場旁的涼椅上,靜靜地看著場上練習的男孩、女孩們。

    「打球都不邀的喔?」在我正準備坐上腳踏車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後方傳來。

    「對啊!實在太過分了啦!」另一個熟悉的聲音。

    我回過頭去,看著好久不見的死黨們,「立燕、賽門,你們什麼時候回來的?」

    他們走到我身邊,賽門則拿了腳踏車前的籃球拍著,「早上剛到的,本來想睡個午覺,但是因為嗅到了有人想獨自前往秘密基地的味道,我就趕緊通知立燕一起過來囉!」

    「好誇張喔……」我吐了吐舌。

    「再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要考試了耶!準備得怎麼樣了?」立燕關心地問我,交了男朋友的立燕,變得更有女人味了一些。

    「普通囉!」我聳聳肩,開心地笑著說,「就照著補習班老師規定的進度,胡亂啃書。」

    「小芙快考進我們學校來啦,當我學妹,學長罩妳。」

    「當你學妹咧!」立燕立刻吐了賽門的嘈,還拍了拍我的肩,「當我學妹還差不多,來!加入我們家女籃校隊,保證以我們兩個的默契,絕對可以拿下大專盃冠軍獎盃。」

    「我現在對女籃校隊這四個字非常感冒耶!」

    「對喔……我差點忘了。」立燕被我的玩笑逗得哈哈地笑了兩聲。

    「不過可以這樣開玩笑,表示我們家小芙已經完全的走出來囉!」

    「嗯啊!幸好有你們。」

    「對了,小芙,你們系上的那位學長……」

    「李子祈。」偶爾和立燕他們提到李子祈的時候,他們總會忘記他的名字。

    「對對對!李子祈。」

    「他還是一樣,每個禮拜都會寄一張加油卡片給妳嗎?」立燕揚了揚眉毛,曖昧地看著我。

    「嗯。」我點點頭,「不過今天是星期一……郵差剛剛也送過信了,好像沒有收到這星期的卡片耶!」

    「嘿嘿,看來小芙被制約囉?」賽門也曖昧地看著我。

    「才沒有咧!只是你們先提起,我才想到的嘛!」

    「小芙,既然他對妳這麼用心,妳幹嘛不考慮一下人家?」

    我皺了皺鼻子,「誰叫他一開始就這麼沒良心,為了報復志帆才接近我啊!」

    「妳自己也說了呀!是一開始,一開始嘛!」為了強調,立燕還誇張地比了一個「一」。

    「後來他不是也直接向妳道歉,還向妳告白了嗎?」

    「嗯啊!」

    「看在這麼他這麼有心,又每週都寄加油卡片的份上,嘿嘿……」賽門動了動他的眉毛。

    我抿抿嘴,「每週一張的加油卡片,說穿了也不過是對我有所歉疚的抱歉卡片罷了。」

    「妳確定?」立燕不以為然的問我。

    「憑我馮小芙敏銳到不行的第六感確定的。」

    「那如果不是因為抱歉,而是因為純純的愛戀呢?」

    「賽門,你最近偶像劇看太多囉?」我扮了個鬼臉,「他是我們系上的萬人迷,怎麼樣也輪不到我的,再說……我們已經幾百年沒見面了,搞不好他交了女朋友也說不定。」

    「搞不好他一直喜歡妳也說不定。」立燕的補充。

    「不可能!」

    「小芙,如果有一天,他突然出現在妳面前,而且還向妳告白,妳會接受他嗎」?

    「這根本是非常不可能的假設。」

    「快回答我的問題。」立燕瞪了我一眼。

    「要仔細想喔!」賽門也幫了腔。

    「這……」

    「會嗎?我們會保密的。」立燕認真的看著我。

    「也許……會吧!」我呵呵地笑了,「說了你們不能笑我喔。」

    「好。」賽門和立燕異口同聲的。

    「因為我發現,這段日子以來,除了他親手寫的加油卡片帶給我的感動之外,每當自己讀累了、倦了的時候,一聽到他的聲音,好像又重新有了很多很多的力量。」

    「所以,小芙也發現在忘了志帆的自己,也漸漸喜歡上那個學長囉?」

    「嗯。」我把腳踏車停在一旁,「不說這個了,到了,待會兒罰球線比賽,輸的請吃自助冰。」

                       ~^^~ 要乖乖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