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2-4
2008/04/30 12:54:30瀏覽5881|回應11|推薦15

12-4

    「沒品男,你會不會買太多了?」我癱坐在床邊,看著一大箱的零食。

    「會嗎?結帳的時候,我看大家都買一大堆啊!」他坐在我身邊,同樣靠著床,「在我們前面付帳的那對夫妻還買了兩大箱耶。」他很不以為然。

    「他們買的大部分是日用品,哪像你買的全是零食?」

    「都一樣啦!」他耍賴的說。

    「其實你可以一次買一些,沒了再去買就好了啊!」我皺著眉,看著他打開一包洋芋片並且吃了起來。

    「這樣很麻煩,不過,如果妳每次都可以陪我去的話,我倒可以考慮買少一點。」他將三、四片洋芋片放進嘴裡,看著我笑瞇瞇的說。

    「陪你去?那有什麼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在零食上花太多錢了。」

    「是嗎?」

    「這些零食的費用應該夠我吃一星期了。」

    「那是因為每次寫起程式來都沒日沒夜的,沒囤積糧食我想我會餓死。」

    我瞪著他,「這是藉口嗎?」

    「我承認我真的很喜歡吃這些沒營養的東西,但當你寫程式寫到半夜,累得半死、餓個半死的時候,有一堆零食等著你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溫馨……」我再瞪了他一眼,暗自恥笑他對溫馨的要求竟然低到這種程度。

    「還有,妳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

    「啊?」歪頭看著他,他正巧露出得意的笑。

    「之所以買了這麼一大箱,那是因為每一種零食,我都買了兩包。」

    「兩包?」我蹲在紙箱前,隨意翻了翻,的確就像他說的一樣。

    「嗯,一半是給妳帶回去的。」

    「為什麼?我不常吃零食,而且你昨天買過來的那些已經太多了。」

    「呵呵,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何況……」

    「何況什麼?」我坐回原先靠著床的位置。

    「何況我喜歡妳,我捨不得妳半夜肚子餓。」

    「我通常都睡死了好嗎?」

    「總之,我喜歡妳陪我逛賣場,喜歡妳陪我吃零食,更捨不得妳半夜肚子餓卻沒有零食可以吃。」他笑著,拍拍我的頭。

    「這是所謂的甜言蜜語嗎?」我裝出不為所動的樣子,但其實心裡有一種淡淡的甜甜的感覺。

    「呃……算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甜言蜜語。」

    「神經病。」我拿了一片他遞過來的洋芋片放進嘴裡。

    「對了……」他靠著床,伸長了腿,「今天發生了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沒有啊……怎麼突然這樣問?」我看著莫名其妙拋出問題的沒品男。

    「去接妳的時候,就發現妳的眼睛紅得跟兔子一樣,原以為妳會主動告訴我的,沒想到竟一個字也沒提,不會是被你們器材室的職員罵了吧?」他誇張地嘆了口氣。

    我搖搖頭,「才不是,淑鈴姊和王大哥對我很好。」

    「不然呢?為什麼難過?」 

    「下午幫淑鈴姊送資料到行政大樓時,我遇到阿敦。」 

    「嗯?」

    「雖然我們只聊了一會兒,但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卻深深的敲進我的心裡,」我呼了一口氣,「而且,讓我想了很多。」

    「阿敦啊……」他放下洋芋片。

    「他說我應該試著去接受愛情、試著去相信你……」我停了幾秒,思考著該如何繼續說,「總之,我真的深深的佩服阿敦勇敢去愛卻不在乎是否能開花結果的勇氣。」

    「嗯,」他點點頭,「阿敦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真的好難想像,這樣的勇氣究竟從何而來,相較之下,」我苦苦的笑了,「我卻是個懦弱退縮的膽小鬼。」

    「四季豆……」他伸出手,輕輕的搭著我的肩,讓我輕輕靠著。

    「阿敦的勇氣明明讓我非常感動,感動到想和他一樣勇敢,但是對於愛情,我真的無法什麼也不管的跳下去。」

    「別想太多,什麼都別想。」

    「很難。」真的很難,因為哥哥和曉珊姊的事,總是無時無刻的提醒著我愛情的多變,這樣的我,怎麼可能什麼也不去想呢?

    「別想太多就是了,」他拍拍我的肩,「對了,其實阿敦喜歡妳的事,我早就知道了。」

    「咦?」我驚訝的看著他,卻差點因為距離近而親到他的臉,儘管我的心跳因此漏了拍,但我還是裝作沒事的再將頭轉了回來。

    「他向妳告白的那天,他撥過電話給我。」

    「然後?」

    「我們說好,不管妳選擇誰、或者愛上了其他人都一樣,我們絕對不能因為這些事而傷了彼此的感情。」

    「嗯……那就好。」

    「對了,有個東西要給妳,」他神秘的從牛仔褲口袋裡拿出來,然後神秘的緊握在拳頭裡。

    「什麼東西?」我盯著他的拳頭。

    「妳猜猜看。」

    「我不知道。」說話的同時,我狡猾的抓住他的手,想趁機讓他打開拳頭卻沒有成功。

    「陰險。」閃過我的突擊後,他用拳頭重重地敲了我的額頭一記。

    「唉唷!反正本來就是要送我的,幹嘛還賣關子。」我嘟起嘴,不甘心的嘀咕。

    「到底猜不猜?」

    「不猜。」我縮起腿,將下巴靠在弓起的膝蓋上。

    「真的不猜?」

    「不猜。」

    「妳不想要?」

    「不想要。」

    「好啦!真拿妳沒輒,」他慢慢的打開拳頭,裝起神秘,「要打開囉……」

    「嗯。」

    「要開囉!」他在我眼前晃啊晃。

    「快點!」

    「妳先閉上眼睛好了。」

    「好啦。」於是,滿肚子好奇的我乖乖的閉上眼睛。

    「睜開吧!」

    當我睜開眼睛的同時,映入眼簾的是躺在他手掌心上,閃閃發亮的鑰匙圈,「這是……好眼熟……」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逛夜市的時候……」他放在我的手中。

    我興奮的叫了出來,「那個鑲了鑽的髮圈!」

    「沒錯,我把它鑽了孔做成鑰匙圈,雖然不能綁,但是這樣妳就可以隨身攜帶了。」

    「謝謝你。」

    「妳仔細看上面的鑽,輕輕晃動一下。」

    照著他的話,我輕輕的晃動手中的鑰匙圈,終於發現了他要我仔細看的端倪

有幾顆光芒特別耀眼的鑽,閃成一個漂亮的心型。

    「漂亮嗎?我特地請人換上不一樣的鑽。」

    「很漂亮。」

    「喜不喜歡?」

    「嗯,可是……很貴吧?」  

    「又問這種有的沒的的問題。」他又敲了我的額頭,「妳的鑰匙呢?我幫妳別上。」

    「嗯,」我從包包拿出一串鑰匙交給他,看著他細心的幫我掛上,「真的謝謝。」

    「妳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我目不轉睛地盯著。

    「笨蛋,」他放下鑰匙,微笑的看著我,「只要妳開心就好。」

    「你才是笨蛋,對於像我這樣的膽小鬼,你這樣的付出真的不值得。」說著,看見他真誠眼神的我,又難過的想起了自己的膽小,而這樣的膽小總在我想跨出一步的同時,又讓我不知所措的退了回來,更不禁讓我想起古老的蝸牛往上爬一公分便往下滑三公分的數學題目。  

    「妳又想太多了!」

    「沒品男,我問你……」

    「問吧!」

    「究竟要怎麼樣你才願意放棄我?」

    「永遠也不會有這麼一天。」他扶著我的肩,認真的看著我。

    「如果……」我吸吸鼻子,「如果我永遠、永遠也沒有勇氣接近愛情呢?你難道也不怕、也永遠不放棄嗎?」

    「當然。」他堅定的點點頭。

    「如果老到頭髮白了、牙齒掉光了呢?」我皺起眉。

    「也是。」

    「為什麼你要這麼執著!」我氣急敗壞的瞪著他。

    「別忘了我們有個約定。」他用食指點了他的唇之後,再輕輕的碰了我的唇,「妳只要以最自然的方式去感受我對妳的好,這樣就夠了。」 

    我低下頭,摸著閃閃發亮的鑰匙圈,想著沒品男的話,並且暗自懷疑自己是否真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去面對這一切。

    也許我應該聽沒品男的話,暫且什麼也別想,只要好好的去感受就好。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不了啦
2008/05/14 16:40

我受不了了啦!

連我都要愛上沒品男了~~~

噁~~~~~~~~~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甜蜜喔~
2008/04/30 23:33

雖然小謹一定不承認

但兩個人已經在打情罵俏了ㄋㄟ ~^ ^~

喵喵不要忌度嘛  喵喵在虫虫心中可是重量級的

虫虫時時刻刻都在為喵喵甲又喔~~

(嗯~好像變成我們在打情罵悄了ㄋㄟ~ 羞 ^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1 08:53 回覆:

ㄎㄎ~~~那我懂了~~~~(也在打情罵俏中~~)

ㄎㄎ~~謝謝虫虫啦!!就是一定要故意吃醋一下ㄇㄟ~~哈哈!!


Hanry
2008/04/30 22:09

感覺上雖然沒有直接承認

不過心理根本就已經接受了嘛

哪來這麼多如果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1 08:52 回覆:
^^ 對ㄇㄟ~~

wen
=]
2008/04/30 20:15

甜蜜蜜   !!

哈哈  !!

真羨慕他們押押押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21:01 回覆:
~^^~

央央
一種習慣
2008/04/30 18:09

最近有了一個新的習慣喔~

只要一開電腦就一定先點進來看看有沒有新文章^^

MICAT都沒讓我等太久唷XD

這新的一篇~沒品男的好,可真是給大家看光光了=P

她要送小瑾東西的時候連我都在猜是什麼~哈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19:38 回覆:

DEAR 央央~~

連央央都在猜了喔?!嘻嘻!!好可愛喔!!

那央央有猜中嗎?!

然後,看見央央寫的""新的習慣"",^^

MICAT挺感動的喔~~


由美將
我也是有心電感應的成員
2008/04/30 15:27

突然想來看看

就看到新篇了

加油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16:20 回覆:

DEAR也有心電感應的由美將~~

真的是有心電感應喔 ㄎㄎ~~

以後要多多留言喔~︿︿


蛙言蛙語
^^
2008/04/30 14:09

好甜喔

但是看到他們的對話

很能感受到其中的甜甜又怕怕的感覺

期待下一章^^

(上課偷偷看的XD...好緊張)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16:16 回覆:

DEAR 蛙言蛙語~

嗯嗯~對啊!!

還上課偷看喔!好可愛喔~~ㄎㄎ~~


coral
sweet
2008/04/30 14:05

Dear micat~

喔喔~~好險我有心電感應^^~忽然想上來看看

這小倆口還真是甜蜜蜜的咧~~真是令人羨慕

沒品男真的很體貼、很用心~超讚的~~

小謹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個好男生~~

希望她能早日打開心裡的那扇窗~~

哥哥的事~真的影響她很大~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micat妳說對吧)

謝謝micat的文章~~開心^^要甲又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16:13 回覆:

dear coral~~

~^^~ 難得CORAL這麼巧動作這麼快的就看見新文章了哩!

ㄎㄎ~是啊!有一種甜甜的FU ㄏㄡ~~

不客氣,我還要謝謝CORAL和大家喜歡MICAT的小說哩!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8/04/30 13:19

Hane 我正好也在線上~

PO 完後去首頁看看發現 Micat 也 PO 了就跑來了! 呵呵

小謹跟沒品男真是越來越甜蜜了呢! ^^

Hane 祝福小謹ㄛ! 放開心去感受吧! (點頭)

可憐的阿敦... 我可不可以偷偷把他搶來? XD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16:10 回覆:

ㄎㄎ~~  嗯嗯!!真的好巧喔!!都在線上哩!!

^^    好~阿敦的事hane就趁沒人注意 偷偷搶過來好了~~


ny33
ha
2008/04/30 13:10
    the first!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13:11 回覆:

︿︿ 難怪剛剛系統好慢~~

ny33 變成了第二喔.........不過第二還是很棒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