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2-2
2008/04/27 18:23:32瀏覽6461|回應10|推薦9

12-2

    「四季豆……」也許發現我鬆開了的手,他將我抱得更緊,「我以為對妳的感覺只是單純的普通朋友而已,沒想到……」

    「嗯?」

    「沒想到,不知不覺的,我卻變得愈來愈在乎妳、重視妳。」

    我輕輕推開他,「先放開我吧……我快窒息了。」

    「對不起,」他終於鬆開了我,但卻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但請妳相信我的認真。」

    儘管喜歡被他握住手的感覺,儘管感受得到他掌心傳來的溫暖,但我還是抽回我的手,「呵,」我看著他笑了笑,用開玩笑的口吻說,「嗯……現在的你看起來的確很認真喔!不過啊!」

    「不過什麼?」

    「不過,就算今天不是愚人節,但我方小謹這麼容易就被史上最機車的沒品男騙了的話,那我就真的要再修練一百年了!」為了逼真,我還故意哈哈的笑了笑,然後補了一句,「我們一向不是死對頭嗎?」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既然是死對頭,就不該有這些有的沒的的感覺。

「四季豆,為什麼妳不肯相信我?」

    「相信死對頭,會死得很慘吧!」我湊近他的臉,指著他的鼻子,「該不會是想報那次把你電話公開徵友的仇吧!」

    事實上,我一向討厭這種裝傻不乾脆的行為,但我卻很故意的,把八百年前的舊帳搬了出來,雖然我知道這樣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但腦袋一片混亂的我似乎只能想出這樣的話來。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不瞭解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明明喜歡沒品男的我應該為了他突然的告白而感到開心,但此刻的我卻一再地找些不著邊際的理由來轉移話題。

    「我真的、真的喜歡妳。」

    我站起身,坐在電腦桌前,因為我確定唯有和他保持距離,我才能保證自己不會再陷入他的溫柔裡,「是嗎?」

    「是的。」他也跟著站起身,坐在床上看著我。

    「你喜歡的人明明是學姊,明明是那個有氣質又漂亮的李琬宜啊!」我轉身

面對電腦,結束休眠狀態,假裝認真的瀏覽新聞網頁。

    「我承認從好久以前開始就一直喜歡著琬宜,並且……」他吸了一口氣,「從小我就立志當她的武士,永遠、永遠的保護她。」

    沒想到他會這麼坦白,於是我看了他一眼,然後再將目光移回螢幕前,因為此刻的自己絕對不適合再與他認真的眼神有任何接觸,「然後呢?」

    「然後遇到了妳,我才發現原來除了琬宜,還能有別的女孩可以這樣自然的住進我的心裡,一點也不牽強、不做作的住進我心裡。」

    「儘管如此,學姊還是在你心裡不是?」

    「不,直到確定了對妳的感覺,我終於恍然大悟。」

    「唔?」

    「原來對琬宜的感覺,根本不再是最初的喜歡了,那也許是一種習慣或是一種責任,總覺得應該保護她什麼的,但是妳的出現讓我清楚了這一切,」他認真的說,「現在在我的心裡,最重要的人只有妳。」

    「……」

    「妳願意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但是對不起……」我移動身子,面對著他,輕輕地握住拳,「兩個人的愛情光靠『相信』不代表就能有起點。」

    「什麼意思?」他微瞇了眼。

    「對不起,我不喜歡你。」為了裝作不在意,握著滑鼠的右手隨意滾動滾輪。

    「是嗎……」他仍看著我,眼神裡沒有一絲逃避。

    「是的。」

    他站起身,走到我面前,盯著坐在椅子上的我,「可以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次嗎?」

    「我不喜歡你,你這討人厭的沒品男。」提起心中的最後一分勇氣看著他,我說。

    他低頭看著我,右手輕輕地捧起我的臉,撫著,「確定嗎?」

    「是的。」

    「口是心非的四季豆。」他微微傾身,吻住了我。

    而我,卻還來不及掙扎,就一股腦地沈溺在他的吻裡,甚至有一種快融化了的感覺。

    他的吻,好柔軟、好溫柔……。

全世界的時間好像在瞬間因為他的吻而靜止,並且不再轉動。

    同時,我心裡有個聲音,毫不保留地告訴自己,此刻的方小謹有多麼感動於這樣甜甜的幸福裡,但是……

「別……」我伸手推開他。

    因為我的拒絕,他停下了溫柔的吻,深情的看著我,「口是心非。」

    「我沒有。」我皺起眉,心跳得好快。

    「不過,沒關係,」他輕輕的笑了,「至少我明白了一件事。」

    「你明白什麼?」我站起身,抬頭看著他。

    「明白妳對我的感覺,」他撫著我的耳朵,「並且請妳相信我,我絕對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妳相信愛情。」

    「別自以為是。」我別過臉,鼻子酸酸的,眼眶也有一種熱熱的感覺。

    「四季豆,請妳記住我的心跳,它跟剛剛的吻一樣,是最真誠、最不會說謊的,懂嗎?」他拉住我的手,將我的手貼在他的胸膛,「請妳無論如何都要好好記住這一刻。」

    抬頭看著他,熱熱的淚水終於不自覺地從臉頰滑落,我眼中的他突然變得模糊,「其實,我也喜歡你,但是……我就是害怕……所以對不起……」

    他伸手輕輕地擦掉我的淚,笑了笑,「沒關係,我一定會讓妳重新相信愛情,記不記得我們聊過日不落帝國的故事?當時妳非要把日不落與愛情相提並論,記不記得?」

    「嗯。」

    「就算擁有龐大版圖的日不落帝國,終究無法永遠維持,但我一定會證明給妳看,這和愛情能否永恆完全沒有關係。」

    我擦掉再次滑下的淚,點點頭。

    他微笑,「我會讓笨蛋四季豆知道,只要兩個人牽著彼此的手,用心的相愛著,絕對能讓愛高高的升起,永遠不落,懂嗎?」

    「也許……」

    「不是也許,是一定。」

    「……」

    「然後……」他將唇輕輕的貼住我的唇上,「這是我們的約定。」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海
緊張
2008/07/17 12:34

明明就是沒品男在跟小謹告白,我在緊張什麼呢?

心好像要溶化了!

沒品男終於告白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7-17 13:16 回覆:

DEAR 小海~~

~^^~ ㄎㄎ!!這代表小海真的融入劇情了哩~~

ㄎ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4/29 04:13

天啊~  虫虫也快融化了~

臉紅心跳到不行~~

喵喵趕快  虫虫也需要急救~~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09:05 回覆:

DEAR 虫虫~~

急救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夢幻ㄝ
2008/04/28 17:47
好夢幻的地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09:04 回覆:
^^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害羞好害羞~~
2008/04/28 13:53

沒品男加油! U can do it! :D

Hane 好羨慕小謹喔  ><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14:30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是停止呼吸啦~心肺復舒術!
2008/04/28 09:16
看到克霆吻了小瑾P停止呼吸啦~
啊明明吻的是小瑾,我在緊張啥啊@@
呼~還好P自我搶救成功了 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46 回覆:

DEAR P~~

看來MICAT真的要跟小P要小P阿哪搭電話了~~

因為小P最近看文章的情緒起伏太大了...........

一下子要人工呼吸 一下子又要心肺復甦術,

以後小P看文章 可能要請他坐在旁邊隨時準備呢!!ㄎㄎ~~


央央
加油!^^~
2008/04/28 02:30

看花果貓的小說看了一陣子囉^^

但這是我第一次留言

故事寫到現在真的讓我很感動呢

希望你能繼續加油喔^^

我已經變成你的忠實讀者囉~~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44 回覆:

DEAR 央央~~!!

歡迎歡迎喔!!!好高興喔!!!又看見新朋友的回應了,

很高興央央不再潛水,願意浮出來留個言讓MICAT知道,然後讓MICAT開心喔!!

我會繼續甲又的!而且超高興央央喜歡MICAT的文章喔!! ^^

偶爾也要浮出水面留個言喔!!謝謝ˇ~~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44 回覆:

DEAR 央央~~!!

歡迎歡迎喔!!!好高興喔!!!又看見新朋友的回應了,

很高興央央不再潛水,願意浮出來留個言讓MICAT知道,然後讓MICAT開心喔!!

我會繼續甲又的!而且超高興央央喜歡MICAT的文章喔!! ^^

偶爾也要浮出水面留個言喔!!謝謝ˇ~~


coral
感動ing
2008/04/27 21:57

Dear micat~

我也感染到幸福的感覺~好甜好幸福*>///<* (轉圈圈…轉轉轉)

好棒!!真的!!好感動(繼續灑花~~可能得再去補貨了,上次快灑光了XD)

希望小瑾能慢慢地打開自己的心

我相信沒品男會是一個很棒的bf

真所謂~不打不相識,從冤家變情人~哈哈

謝謝micat po新章節~很開心喔~很喜歡^^

micat甲又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42 回覆:

DEAR CORAL~~

^^ 有感覺到ㄏㄡ~~~~~~~~

不過這次CORAL的留言有解決了MICAT一直以來小小的疑惑喔!!

常常在疑惑著,CORAL到底一次買了多少花,怎麼撒都撒不完~~ㄎㄎ!!

^^  謝謝CORAL的喜歡,我覺得有感動到是最重要的^^

我會甲又滴!!


紫戀之楓^^
哈~我第三吶~~~^^
2008/04/27 21:45

看到小謹跟沒品男~~就覺的好甜蜜唷~~>///////<

害我也不好意思起來了~~感覺沒品男好體貼唷~~~

不過我相信~沒品男會做的到的^^

小謹也終於跨出這步了~~~高興吶~

而且他們倆個在一起~實在太好了~~~~

不過~~~Micat要加油唷~~~期待你寫出更好的文章呢!

我又來看你了~~~哈~被我搶到第三了說~~~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40 回覆:

DEAR 搶到第三的紫戀之楓~~

哈哈!!!!不好意思起來了ㄏㄡ~ㄎㄎ~~~~~~~~~

謝謝喔!!MICAT一定會甲又滴!!謝謝~~~~

~^^~  有空也要常常來然後回應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耶~
2008/04/27 21:23

好浪漫喔~ 真是羨慕阿!

有情人終成眷屬 micat要好好加油喔~

<伸手> 我還要下一篇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39 回覆:

DEAR 楓妍!!

謝謝喔!!我會繼續甲又滴~~~~~~~~(假裝忽略楓妍伸手的動作 哈哈)

沒啦!!晚一點PO新篇喔!!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7 20:20

大家都跑出去玩了喔?!

怎麼都不見了哩> <

所以~~~~~~~~~嘿嘿!!

MICAT只好自己來搶久違的頭香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