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1-4
2008/04/21 19:38:01瀏覽5472|回應12|推薦9

11-4

    「小謹,妳一定喜歡上沒品男了。」心歆看著我,濃密睫毛下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噓!」我看了看四周,幸好只有一個埋頭看書的男孩,而且很顯然的他並沒有聽見什麼。

    「小謹,我覺得妳真的喜歡上他了耶!」心歆往前挪動椅子,小聲的說。

    我吸了一口冰咖啡,「算是喜歡嗎?我承認我比以前更在乎他一點、更重視他一點,然後覺得他比較不討人厭,應該只有這樣而已。」我強調,想說服心歆的同時,也想說服自己。

    「是嗎?」心歆發揮了她最擅長的演技,誇張地表示她的不認同。

    「嗯,」我點點頭,「我想,這應該不算喜歡吧!而且我可是……」

    「愛情絕緣體對不對?」心歆翻了翻白眼,在我還沒說完之前搶了我的話。

    「對,我是愛情絕緣體啊!」我點頭。

    「小謹,心裡的感覺是不會騙人的,之前我也以為自己對大勇只是好朋友而已,直到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心歆皺著鼻子,兩頰是鼓著的。

    「可是……」我思考著心歆的話,並且趁機想了想自己對沒品男的感覺。

    「可是什麼?」說完,心歆喝著她的柳橙汁。

    「好吧!」我沈沈地嘆了口氣,「我承認直到這兩天才發現,我對沒品男的重視好像真的超乎了自己的想像,而且還是在一種全然沒預期到的狀態下發生的

,但是……這算是喜歡嗎?又似乎不是這樣。」我抓抓頭。

    「什麼意思?」

    「從前啊!光是學長到我面前撿球,我的心就跳得跟什麼一樣了,但是平常跟沒品男相處的時候,根本就不會緊張啊!一點也不會,」我聳聳肩,「當然是扣除掉之前他為了安慰我抱我的時候啦。」我小聲的補充,再看了埋首看書的男孩,他依然看得入迷。

    「唔……」心歆撐著下巴,認真的想了想,「對於學長是所謂的暗戀,對於沒品男……應該算是日久生情吧!」

    「然後呢?」我納悶的盯著目光炯炯有神的心歆,繼續追問。

    「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小謹,問妳喔……」

    「嗯?」

    「高中時的妳為什麼會喜歡學長啊?」

    「因為他不但功課好,又會打籃球,笑得時候很帥、很親切……」我邊說,邊想起了高中時和同學坐在球場看學長打球的回憶。

    「是一種摻雜了很多崇拜的喜歡,對不對?」

    我摸摸下巴,「算是。」

    心歆點點頭,眼裡閃著確定,「所以,那可能是一種崇拜偶像般的喜歡,而不是真正可以交往、當男女朋友的喜歡!」

    「呃……」

    「是不是?」心歆望著我,急著問,「是不是啦?小謹?」

    我吸著冰咖啡,思索著心歆的話,突然有種被點醒的感覺。

    是的,就像心歆說的,對學長的喜歡也許是真切存在著的,但大部分的喜歡卻可能源自於學妹對學長的欣賞與崇拜,加上和同學一起瞎起鬨,多少增添了些「非常喜歡」學長的錯覺。

    應該……是這樣吧?我抓抓頭,試著釐清這種種差別。

    「是不是啦?小謹?」

    「嗯。」我點點頭。

    也許因為說服了我的關係,心歆微微地笑了,「所以,對沒品男的在乎其實就是因為……啊!」話說一半的心歆叫了出來,和突然拍在桌上的聲響同時嚇了我一跳。

    我看著站在眼前的女孩,「晴之?」

    「我們很熟嗎?」她看著我,「我不准妳叫我的名字。」

    「喔!」我聳聳肩,還瞥見角落的男孩抬頭望了我們一眼。

    「如果我剛剛沒聽錯的話,妳們是在談論克霆的事吧?」她看著我,頗有興師問罪的味道。

    「是的。」心歆皺著眉,在我說話之前先開口。

    「然後談論到什麼喜歡不喜歡的嗎?」晴之看著我。

    「嗯,」我說,「但這都與妳無關。」

    「與我無關嗎?哼!」晴之不客氣的瞪著我,「口是心非!」

    我站起身,生氣的瞪了回去,「什麼叫做口是心非?」

    「我在說什麼,妳清楚得很!」

    「我清楚什麼了?」

    「一開始就說什麼對戀愛沒興趣的,結果呢?問妳的時候還裝出一副清高的模樣,結果還不是私底下和克霆還有阿敦來往。」晴之皺著鼻子,微瞇的雙眼所透露出的不滿已經到了難以形容的程度。

    「不談戀愛,不代表不能交朋友!」我反駁。

    「哦?」晴之冷冷的笑了笑,「但也不代表可以到處勾引人吧。」

    「妳別太過份!」我瞪著她,生氣的拍了桌子。

    「誰過份了?我覺得過份的人根本是妳!」她指著門口,「剛剛我和朋友一起進來的時候,就聽見妳們的談話了,什麼喜歡學長、喜歡沒品男的,我看妳根本就是在裝清純。」

    「晴之,妳要怎麼誤解都好、都隨便妳!但請妳不要把我想得那麼隨便!」吸了一口氣,因為覺得沒必要在飲料店把氣氛弄糟,於是我盡量耐著性子。

    「我看妳根本不只是隨便而已!」她別過臉,下巴抬得頗高。

    「我不想跟妳吵了,心歆我們走!」我拿了桌上的帳單,一手拉著心歆。

    「嗯。」心歆抓起包包,站起身。

    「方小謹!」晴之用力的抓住我,彩繪得很美的指甲,不小心在我的手臂上劃了一痕。

    「妳到底要幹嘛?」對於晴之的無理取鬧,我發現自己也愈來愈生氣。

    「我不准妳再接近克霆,」她看著我,仍緊緊地抓住我,「最好連阿敦也別接近了。」

    「妳怎麼可以這樣?」覺得不可思議的心歆看著晴之。

    「呵!怎麼不可以?」她又笑了,瞄了心歆一眼,再盯著我,「那方小謹又怎麼可以騙我?」

    「我說過我沒有騙妳,事實上我根本就不想談戀愛,沒有騙妳!」我再次強調。

    「是嗎?妳根本口是心非!」

    「晴之!」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幾乎氣到發抖,「妳到底講不講道理!況且,談不談戀愛是我的事,與妳無關!」手臂上的痕,突然隱隱作痛。

    「妳談不談戀愛的確不關我的事,」晴之放開了我,用食指指著我的鼻子,「但請妳遠離克霆他們!」

    「如果我說辦不到呢?」我盯著晴之的食指指甲上,那應該美麗,但我卻覺得刺眼的向日葵圖案。

    「那就說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

    「我認為沒這個必要。」我哼了一聲,試著從晴之的身邊移動。

    「方小謹!」她再次拉住我。

    「要理由是吧?」我不客氣地揮開她的手,「我喜歡沒品男,也就是妳也喜歡著的王克霆,這個理由夠有力了吧!」

    「妳……」她握緊了拳。

    「如果妳還聽不懂,那我就再說一次,一開始我的確沒有感覺,但現在我發現我真的喜歡上沒品男了,千真萬確的喜歡上他了!」

    「方小謹,妳是認真的?」她的拳頭微微顫抖著。

    「沒錯,我很認真!」我看著她,發現自己說得理直氣壯,心裡還有種莫名的痛快,彷彿是一口氣將一個連自己都尚未察覺的秘密,痛痛快快的說了出來。

    「妳……」晴之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呆呆的望著我。

「這樣滿意了嗎?」我說,「心歆,我們走吧!」

    「嗯。」心歆點點頭。

    於是,我走到櫃檯結帳,順便為了在店裡吵架的事向老闆娘說了聲抱歉,轉身邁出步伐準備走出門口的時候,很巧地看見了站在門口捧著兩本原文書的周敦

    「小謹……這麼巧?」他像以往一樣笑著。

    「是啊!」我點點頭,「我先走了。」然後走出飲料店。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nry
= =+
2008/04/23 02:21

哼 討厭的瘋女人又來了

我也希望周敦什麼都沒聽到


叼蓮霧的喵
sorry啦...
2008/04/22 20:55
因為我跟"他"吵到快分了...所以前陣子心情非常不好...所以都沒有回貓姐阿,對不起喔>"<...不過我現在跟朋友們多了很多聚會,別人都說我比跟他交往時還要活潑...呵呵~~所以最近會常常留言的...呵呵...我現在要去面試工作囉...一邊找一邊考...ㄎㄎ

叼蓮霧的喵
我槓龜了= =a
2008/04/22 17:58

喵去考了五間...現在三間槓龜............>"<...而且全部都掛在研究法這個科目...看來我只好先找工作再來念研究所了......貓姐的文章越來越好看了^^...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2 19:52 回覆:

DEAR 叼蓮霧的喵~~

是喔~~~研究法的確不好讀又不好考ㄏㄡ~~

不過以前貓姐我啊!!研究法好像還OK哩!! 

妳要甲又甲又喔!!

其實我覺得要耐心等候剩下的兩家學校,

一定會有好消息滴^^ 甲又甲又~~

謝謝嚕!! ^^ 我還以為喵喵你失蹤了說.........> <


wen
= ]
2008/04/22 09:58

哇哇哇  !!

小瑾終於說出來啦   !!!

拍拍手  !!  拍拍手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2 10:07 回覆:

^^ ㄎㄎ~~可愛的WEN~~

看來WEN很希望小謹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喔!!ㄎㄎ~~


coral
這~~這~~
2008/04/21 23:21

Dear micat~

 阿敦應該沒有聽到什麼吧>"< 要是聽到了~一定很難過

 這個晴之~真是兇巴巴~有本事就自己顧好~憑什麼叫小瑾不能接近

 真是太可惡了!!希望晴之不要做什麼對小瑾不利的事才好。

 好吧~小瑾總算說出口了~(micat一定有好好的輔導小瑾後^^")

 micat要甲又喔~~謝謝micat~~^o^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2 10:06 回覆:

DEAR Coral~~

~^^~ ㄎㄎ!!!這樣聽起來,好像真的是被MICAT開導輔導過的關係ㄏㄡ,

其實沒啦!!(晴之威力比較大一點~~ㄎㄎ!!)

^^ 謝謝Coral喔~~我會甲又滴!!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8/04/21 23:17

看完這一篇,竟然有一種無言

但又像有滿腹感想的怪感覺……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2 10:05 回覆:

吼~~要不是知道假面超人最近壓力大又很忙~

看見你說"有滿腹的感想",MICAT一定逼得你一定要寫出來分享哩!!

^^ 不過假面超人那麼忙就作罷唄!!甲又喔!!


蛙言蛙語
@@
2008/04/21 22:16

好迅速的回應XD

MICAT一定趴在電腦前等待在等待吧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22:21 回覆:

ㄎㄎ~~~

被蛙言蛙語講得MICAT好像很可憐哩~> <~

因為剛剛看完虫虫的回應,也回應完的時候,

就正好看見你的回應了啊~~~~~~~~~

ㄎㄎㄎㄎ~~^^


蛙言蛙語
心臟狂跳
2008/04/21 22:12

可憐的周敦....他有聽到些什麼嗎....T.T

SO SAD...

很開心有新文

這篇依舊讓蛙心臟狂跳

超級爆炸性的啦^0^

晴之...是所謂的帶刺的玫瑰嗎...嘖嘖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22:15 回覆:

DEAR 替周敦難過的~蛙言蛙語~~

好巧喔!!你也在線上喔~~  ^^

有嗎有嗎??有爆炸性喔~~ㄎㄎ~~

晴之喔!!嗯嗯~~的確像朵漂亮又帶刺的玫瑰ㄏㄡ~~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甲又~
2008/04/21 22:07

哈哈~ 小謹終於釐清自己的內心  承認她喜歡沒品男了~

小謹  GO~ GO~

嗯  真期待不知道沒品男要跟小謹說什麼呢~

喵喵什麼時候會放榜呢?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22:12 回覆:

DEAR 虫虫~~

嗚嗚!!放榜喔.......喵喵的分數跟強手比起來差太多了> <

下次喵喵我會更努力 ~~~~~~~~~

謝謝虫虫的關心喔!!(好感動喔~~!!)


扣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新文章 ^ _ ^
2008/04/21 20:53
有新文章了耶 :〕
之前那幾篇本來也想回的 ..
不過後來又想說等有更新的文在回 . . .
終於讓我等到了 xD
我認為 ˇ  晴之管太多事了˙ ^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20:56 回覆:

dear 晴~~

^^ ㄎㄎ~~原來晴都有來看文章~~好感動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