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1-1
2008/04/15 19:56:55瀏覽5964|回應12|推薦12

Chapter 11-1

    將借用資料整理好之後,我撐著下巴,靜靜地又想起了沒品男和學姊的事。

在闖入沒品男和心歆對話開始至今,將近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沒有遇見沒品男,他就像完全消失了一般,沒有再出現。

    在這段時間裡,坦白說我有些意外,甚至以為對沒品男的所作所為懷著滿滿不諒解的自己,會因為憤怒而更討厭他,希望他最好別再出現在我的面前,但是這幾天下來,儘管對他的不諒解並沒有減少,但自己的腦袋卻有事沒事就會想到他,尤其當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就更會想起在教學大樓時的情景,當然,也包括他那因為過度心疼學姊,而被心歆拒絕所表現出來的失望。

    「小謹!」周敦大大的右手,在我的眼前晃呀晃,「妳在發呆喔?叫妳好幾聲了。」

    我尷尬的笑了笑,「抱歉,不小心就發起呆來了。」

    「雖然是發呆,但樣子蠻可愛的。」他小心翼翼地提著兩碗粥。

    「你真好心,」我聳著肩,「從沒聽誰說過發呆可以用可愛來形容的。」

    「呵!我是實話實說,」他露出一貫的笑容,「來,快吃吧!」

    「嗯。」

    他看了看四周,「這裡的職員……」

    「喔,淑鈴姊他們沒那麼快回來,現在只有我『顧店』,」我拿了一張影劇版的報紙鋪在桌上,示意周敦將粥放下,「謝謝你,當我正苦惱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接到你的電話了。」

    「不客氣,只是順路而已,經過那家店的時候,唯一的念頭就是迫不及待的想打電話問妳吃過沒?」他從塑膠袋裡拿出免洗碗,還體貼的將免洗碗上的塑膠蓋打開,推到我面前,「妳的香菇瘦肉粥。」

    「謝謝!」

    「別再說謝了,只是順路,」他又笑了,一樣是很有禮貌的那種,「我要開動囉!」

    「嗯,」看著他舀了一匙放進嘴裡,我也吃了一口,「你去市區買東西?」

    「不,做復健,打球的時候腳踝受了傷。」

    「復健?」我低下頭,看著玻璃圓桌底下的他的腳,果然裹了像饅頭一般大的繃帶,「怎麼了?要不要緊?」

    「只是小傷而已,下星期再去做個檢查,療程就算結束了。」他說得毫不在意。

    「那就好。」

    「不過……因為這個傷,讓我無法參加這次的聯賽,真有夠令人失望的。」

    「嗯?」發出疑問的同時,我立刻想到大勇最近也請了好幾節公假去參加球賽的事。

    「大專聯賽,」他聳了聳肩,「雖然很無奈,但教練很堅持不讓我出賽。」

    「是喔……」我點點頭,安慰的話從我嘴裡迸出,「教練是為了你好,總會有機會的。」

    「所以這幾天我才會這麼認真的跑市區去做復健啊!快吃吧!」

    「嗯,」我拿著塑膠湯匙,在碗裡依著順時針的方向攪了幾圈,將胡椒鹽均勻地攪拌在粥裡後,吃了一口,「你受傷還讓你買午餐來,真不好意思!」

    「根本不會,我們可是志同道合的饕客同盟啊。」他又笑了。

    「呵,也對,總之謝謝你。」我舀了一片香菇放進嘴裡。

    「不用客氣,」他放下湯匙,「克霆他們都比賽去了,琬宜和晴之也有忙的事,我一個人快無聊透了。」

    「比賽?原來如此……」呵!我真笨,都想到大勇要去比賽的事,怎麼沒想到沒品男也去參加比賽而非消失了呢?

    「小謹?」周敦輕拍了我的額頭,「小謹!」

    「啊?」

    「怎麼又發呆了?妳剛剛說什麼原來如此?」

    「喔……」我尷尬的放下抵在嘴邊的湯匙,考慮是否該說出自己在想什麼呢

    「怎麼了?」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這麼久沒看見沒品男,原來他比賽去了。」為了化解剛剛的尷尬,我低頭吃了一口。

    「所以很想念他囉?」

    「才沒有!我只是以為……」

    「嗯?」

    「以為……以為……」

    以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心裡明明「以為」了什麼,卻又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形容,是以為沒品男躲著自己?以為沒品男不想再理會我?以為沒品男的憤怒其實不比我少,所以討厭我了?還是其他什麼奇怪的想法呢?

    好多好多的「以為」,機車的化為成千上萬的死結,混亂盤據在我的腦袋裡,而此刻的自己雖然沒有想隱瞞周敦的意思,但卻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克霆他沒有不理妳啦!」周敦吃完最後一口粥,蓋上塑膠蓋,輕描淡寫迸出這句話,頭也沒抬的。

    我輕輕蹙了眉,「你怎麼會……呃……你怎麼會這麼說?」心裡訝異著周敦的敏銳。

    「看妳這個樣子,我想傻瓜也猜得出來吧!」他將免洗碗放回塑膠袋裡,終於把目光停駐在我臉上,「他沒有刻意躲妳,是因為比賽。」

    「真的嗎?」我揚著眉,看著周敦那個讓人安心的表情。

    「嗯,真的。」

    「我還以為……」我抓抓自己的短髮,「以為他討厭我了。」笑了笑。

    「放心,他不是個會無緣無故和誰賭氣就搞失蹤的人,放心吧!」

    「嗯。」我呼了一口氣,發覺心裡因為輕鬆不少而連吃了三口。

    「看起來妳挺在乎克霆的!」周敦的話裡含著笑意。

    「在乎?」因為嗆到,我咳得脹紅了臉,「在……在乎他?怎麼可能!」我揮揮手。

    「剛剛連發了兩次呆,不是因為克霆嗎?」

    「我只是……」我又咳了兩聲,看著他,「只是……只是在想他是不是和我一樣也很生氣罷了。」

    「那天的事他有跟我提過,也難怪妳的反應會這樣,」周敦嘆了一口氣,「琬宜的事,我們想不出任何辦法,所以他才會貿然去找妳朋友商量,真對不起。」

    「該說抱歉的也不是你吧!」一提到這件事,我突然發現自己的憤怒好像又即將被點燃,滿滿的覺得對心歆不公平的情緒,又迅速地充斥了整顆心。

    「克霆他是衝動了點,他後來有跟妳的朋友道歉吧?」周敦揚著眉,誠懇的問我。

    「嗯,」我點點頭,「我想心歆雖然受了點影響,但並沒有因為他的舉動而生氣,不過我實在看不慣他的不理智,現在想起來,好像又開始生氣了。」

    「呵,這部分他也提過,但是小謹……」周敦嚥了嚥口水。

    「嗯?」

    「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妳會這麼生氣呢?」

    「因為我覺得對心歆不公平,這種行為不能讓我原諒。」我回答得乾脆。

    「我想是的,不過,會不會也可能是因為克霆的出發點讓妳覺得不開心?」

    這次我沒急著回答,停頓了幾秒,認真思考周敦話裡的意思,「你的意思是?」

    「會不會是因為克霆的出發點,也就是為了琬宜,才讓妳更無法克制妳的憤怒?」

    「阿敦!」我放下湯匙,多少聽懂了他的話。

    「希望妳別介意,我只是看見妳剛剛發呆,然後又那麼在意克霆的事突然有這種感覺罷了。」周敦又笑了,但這次的笑只有禮貌的部分是我熟悉的,剩下的,好像是一種我從沒在他臉上看見過的無奈。

    「你說的,我不知道,但我想當時真的是因為心歆的關係。」我蓋上塑膠蓋,留下剩了半碗的粥。

    「是嗎?」

    「嗯,剛剛的發呆的確是在想他的事,不過我覺得,這應該和我的憤怒沒有關係。」我緩緩的說,語氣出奇的平靜。

    「確定嗎?」

    「確定,」我把免洗碗放在袋子裡,並且再次強調,「對這件事的在意,好像多了點,但是我很確定是為了心歆。」

    「啊!我該去上課了,」周敦看了看打卡鐘上的時間,「差點忘了時間。」

    「呵!好笨喔!還跟我在這裡悠閒呢!」我沒好氣的說。

    OK!因為和妳在一起的感覺,一直都很悠閒啊。」他笑嘻嘻的。

    「這樣聽起來,我好像是個不怎麼積極的人,才會帶給人悠閒的感覺喔?」我白了他一眼。

    「我沒這個意思,這只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感覺罷了。」

    「唔……和你一起吃粥,感覺真的很輕鬆、很自在。」想了之後,我說。

    「其實,不知道妳信不信……」周敦背起背包,認真的看著我。

    「嗯哼?」

    「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妳一通電話,我會立刻衝去買粥給妳吃。」

    「真的?不管颳風或下雨?」我哈哈的笑了笑,插著腰問。

    「當然,不管颳風或下雨或閃電。」他點點頭。

我看著和沒品男差不多高的周敦,「真感動,這是所謂的饕客情誼嗎?別告訴我是所謂的告白喔!」我又哈哈的笑了,然後發現這是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饕客情誼?虧妳想得出來,」他誇張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搖搖頭,「不過,小謹……」

    「嗯?」

    「如果這是告白的話,妳會怎麼回應?」

    「告白?哈!」我又笑了出來,「我會給你一拳,勸你別笨了!」

    「為什麼?」他微瞇了眼。

    「因為方小謹是愛情絕緣體!」

    「是嗎?」

    「是的。」我看著他,接著不小心看見他臉上似乎早沒了開玩笑的表情,「上課好像快遲到了喔。」我指了指打卡鐘。

    「對喔……」他笑了笑,「我先去上課囉!」

    「嗯,拜拜,謝謝你的午餐,下次換我請客。」

    「好,拜拜!」他揮揮手,走出器材室。

    而在他離開後,正準備收拾桌子的我,牛仔褲裡的手機發出了嗶嗶的聲音。

    我按了察看,是一封來自阿敦的訊息。

    上頭寫著,「這是告白。」

                                       ~^^~ 大家久等了~~~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告白ㄌㄟ!
2008/05/09 22:41

哈哈!

居然敢跟絕緣體告白。

好久不見啦!

真的很久沒上來看MICAT的小說ㄌㄟ^^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03 回覆:

^^ 吼~

真的ㄏㄡ~~沒看見草木猴的回應也有一段日子了


紫戀之楓^^
cc~~~我又出現了^^
2008/04/16 22:33

哈~~終於等到這篇文章了~~開心^^聽到你在文章提到我~~~

我其實滿高興的說~~~^^因為我都是默默的在看著你的小說呀~~

不過我也是真的在幫你加油唷^^不過也是因為那件事~

所以我浮出水面了~~哈哈^^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like看你寫的小說~~~

會隨著裡面的人物而變化~~感覺就好像在看一部電影~~^^

加油^^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7 09:04 回覆:

DEAR 紫戀之楓!!

~^^~ ㄎㄎ!!不好意思喔!!久等了~~

謝謝你的關心,所以一定要在文章中提到,來表示MICAT的感動^^

雖然那件事發生的時候很難過,但也有意外的收穫,

至少,發現了潛水的妳呢!!  ^^

謝謝喔!!我會繼續甲又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6 20:32

小楓等久了~

MICAT也辛苦囉!

挖!    小楓好開心^^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7 09:02 回覆:

DEAR 小楓~~

^^ 不辛苦不辛苦!!等待的大家和小楓比較辛苦~~

SORRY喔!!久等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把喵喵盼到了
2008/04/16 14:29

這一篇超棒的

〞我呼了一口氣,發覺自己因為輕鬆不少而連吃了三口〞怎麼那麼可愛啦~^ ^~ 

當然最後一句〞這是告白〞更是經典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喔

喵喵甲又 甲又 甲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6:18 回覆:

dear 虫虫~~

ㄎㄎ~~~虫虫真的看得很細微喔!!連喵喵寫的這種小細節,

虫虫都能看見還能感受到哩!!  (拍拍手)

^^ 虫虫要繼續期待喔!!

喵喵會甲又滴~~ ~^^~


Hanry
wow~~
2008/04/16 12:43

哈 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這篇超精采的啦

果然周敦也喜歡小瑾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周敦啦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4:25 回覆:

DEAR HANRY~~

ㄎㄎ~~~~~周敦支持者+1~~

好有潛力的周敦唷!!!!!!!!!! ^^

不好意思喔!!讓大家久等了~~~~~~ ^^

也謝謝HANRY的"這篇超精彩的啦!!"

看了真是開心極了~~


蛙言蛙語
我也要"這是告白"XD
2008/04/16 12:05

在期中考折磨的同時

想著MICAT的文章

就點進來了

超棒的

T.T好開心...看到新文(SO感動)

糟糕...這時候反而想站再周敦這一邊了ㄝ

XD

最後那一句"這是告白"超級無低霹靂經典的啦

愣了幾秒還是忍不住想尖叫家狂呼XD

MICAT好棒^0^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4:24 回覆:

DEAR 蛙言蛙語~~

吼!MICAT還以為你失蹤了哩!!沒想到第一篇就趕上列車,一下子就出現了!! ^^

哇~~周敦的親衛隊變多了,沒想到四個字的簡訊真的讓人感動加心跳加快哩!!

(偷偷說,其實MICAT在打的時候,心跳也有加快~~~~~~ ~^^~ )

^^


yumi.chiao
真是好久好久不見了!!!
2008/04/16 09:19

天哪!!
最後一句「這是告白」,

讓我心臟猛然停止了一下...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4:22 回覆:

DEAR YUMI~~

ㄎㄎ~~~~有喔?!  該不會YUMI也被周敦感動了吧?!  ^^


show
新文章!
2008/04/16 09:15
每天 每天的 點開網址 終於發現新文章了~~~  Y^0^Y
"這是告白" 期待下ㄧ章的內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4:21 回覆:

DEAR SHOW~~

真不好意思啦!!讓SHOW久等了,SORRY喔!!

接下來,MICAT會繼續甲又滴~~ ^^


元氣P
喔~YA~
2008/04/16 09:14
今天精神很好唷~
一早就看到Micat的新篇,心情更好唷~(跳舞)
而且工作也趕得差不多了,可以輕鬆點囉!
今天有美好的開始,P超開心的!哈!

Micat考完試了嗎?
P幫你集氣,祝妳順利通過!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4:20 回覆:

DEAR P~~

^^ 謝謝P喔~~考試我看是凶多吉少~~

不過沒關係~~不管是什麼,MICAT都會繼續努力的,

而且開始寫小說,心情真的好愉快喔!!

尤其看見大家的回應,MICAT就更開心更快樂了喔!! ~^^~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隔太久了
2008/04/15 23:32
哈,隔太久時間了,差點連不了戲!呵呵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6 14:19 回覆:

DEAR 假面超人~~

怎麼可以不連戲啦~~~~~要不是看你最近那麼忙,

如果喊著不連戲的話,我可以一定會逼著你重新看一次喔!!(^^)

ㄎ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