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0-6
2008/04/01 16:28:59瀏覽5562|回應4|推薦11

10-6

    「小謹對不起……」下課後和我一同回到住處的心歆說。

    「嗯?」

    「害妳和沒品男吵架了。」心歆滿臉歉意的看著我。

    「沒關係。」我聳聳肩,原本想給心歆一個放心的微笑,但臉部的肌肉卻僵硬到不行。

    「你們的關係最近才變得不錯的,今天卻因為我吵……」心歆看著我,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比我還難過。

    「不,」我聳聳肩,打斷了心歆的話,「是沒品男太自私了,我也看不慣,而且我和他之間根本沒所謂的『關係不錯』。」為了讓心歆放心,我終於擠出笑容。

    「但是,你們的關係明明就有很大的改變啊!」

    「想太多。」我皺皺鼻頭。

    「是嗎?」心歆歪著頭問,滿臉的懷疑。

    「是的!」

    是的!我在心裡重複,我和沒品男之間,不是從認識的那天起,就註定了勢不兩立?既然如此,又怎麼可能會有「關係不錯」的發展呢?

    正當我想繼續說服心歆的同時,我想起了沒品男落寞的背影,以及當時看著他離去時的感覺。

    和沒品男之間的關係雖然沒有像一開始那麼劍拔弩張,但也沒有心歆所謂的「關係不錯」,可是奇怪的是為什麼那時候,心裡會有一種自己和沒品男之間「拉近了些」的距離,被狠狠扯開的感覺?

    當時的自己,究竟在想什麼?

    「小謹……怎麼了?」

    「啊!沒有。」我搖搖頭,因為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並沒有將這種奇怪的想法告訴心歆。

「小謹,其實我真的很同情學姊,但是妳知道嗎?當沒品男站在我面前,希望我答應放棄演出機會的時候,我的心裡卻有個聲音,要自己千萬、千萬不可以放棄追求夢想的機會。」

    「嗯。」

    「剛剛上課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想什麼?」

    「我在想,真正自私的人好像其實是我才對。」

    「誰說的?」我看著心歆,因為她的話而覺得驚訝。

    心歆尷尬的笑了笑,「我只是覺得自己明明很同情學姊,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反而自顧自地捍衛自己的夢想,好像有那麼點自私。」

    「千萬別這麼想,這個機會是妳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所以不該有這種想法才對。」

    「嗯……」心歆低下了頭。

    「心歆,妳後悔沒答應他了?」

    心歆搖搖頭,對我笑了笑,「不會,雖然有這麼一點點覺得自己自私的想法,但是關於演出的種種決定,我絕不會後悔。」

    「那就好,別想太多知道嗎?」突然間,心歆在沒品男面前那副堅定的模樣,彷彿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知道。」

    「其實,要關心學姊、幫助學姊,不該用這種方式的,」我苦笑,「沒品男真的昏頭了。」

    「嗯……沒想到他和學姊的交情這麼好,而且……」心歆看了我一眼,「他對學姊的關心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是啊!學姊對他而言,是個相當重要的朋友,有時候我甚至會想……」吸了一口氣,我猶豫著該不該說出自己的猜測。

    「嗯?」心歆睜大了眼睛。

    「雖然沒品男從沒承認,但我老是覺得如果沒有學長的存在,也許沒品男就能毫無顧慮的去追求學姊了。」

    「他真的喜歡學姊嗎?」

    我聳聳肩,「如果妳看過沒品男注視學姊演出時的目光,妳也會有相同的感覺。」

    畢竟,那是一種任何人都無法介入的注視,而唯一合理的解釋,絕對是愛情!

    「是這樣嗎?」心歆疑惑地看著我,眼睛睜得更大了。。

    「我想是吧!」

    「可是,這段日子以來,我和大勇都以為……」心歆欲言又止。

    「以為什麼?」

    「以為小謹和沒品男……」心歆機靈地觀察了我的表情,「會有談戀愛的可能。」

    「心歆!」我張大了嘴,摸摸心歆的額頭,「妳不舒服喔?」

    「小謹!我是真的這麼覺得嘛!不是開玩笑的,你們兩個真的很像歡喜冤家耶。」

    「哈!妳是浪漫劇本看多了嗎?這種情節不會發生在我方小謹和沒品男之間好嗎?」我翻了白眼。

    「是喔……」心歆嘟起了嘴。

    「當然。」我強調。

    像洩了氣的皮球,心歆滿臉的期待化成了可惜,「一點點可能都沒有?」

    「嗯,這個問題我好像回答過妳了,」我點頭,「何況我並沒有對愛情這種事改觀。」

    「小謹,妳不接受愛情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

    「嗯?」

    「因為還喜歡學長?」心歆臉上覺得可惜的表情,瞬間又變成了好奇。

    「什麼?」我看著心歆,訝異心歆聯想力的豐富。

    「因為心裡有個人,所以容納不下其他?」

    我搖搖頭,「不是這樣的。」

    「那有沒有可能,只是自己還沒察覺?」

    「不可能,」我揮揮手,「不談戀愛和學長沒有關係。」

    「真的?」

    「嗯,不可否認的,學長對我而言是個難忘的回憶,但我想,應該早沒有喜歡的感覺了。」

    「是嗎?」心歆誇張地瞇起了眼。

    「是的,也許有一點點在乎,但應該不是喜歡。」我苦笑。

就算現在的我還喜歡學長,就算學長沒有和學姊交往,就算自己和學長之間有一絲絲的可能,我也不可能傻到去接近愛情,靠近愛情。

因為一旦碰了愛情,就會有受傷的可能,然後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像哥哥那樣……。

    「好可惜,我和大勇還在猜,說不定沒品男會改變小謹對愛情的看法。」

    「呵!你們兩個只要專心、好好的談戀愛就好了,幹嘛把思緒繞在我談不談戀愛這件事上頭?」我笑了笑。

    「因為我們關心妳,很希望小謹能夠快樂的接受愛情啊!」

    「謝謝,不過……」我說到一半,心歆的手機響了起來,於是我止住了話。

    「爸爸催我回家吃晚飯了,」結束通話後,心歆笑著說,「小謹要不要一起來?」

    「不了,我還有一堆考卷要改,」我皺皺鼻子,指著包包裡,蕙真改了半疊的考卷,「改天吧!」

    「那我先走了喔!」

    「嗯。」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文了ˇ
2008/04/02 08:57

好高興再次看到 micat 的小說!!

謝謝 micat 都會抽空寫給我們看喔!!

真希望小謹跟沒品男的感情不會愈來愈糟!! ><

還有還有~~ 轉載 micat 文的人說把它刪掉了!! 希望 micat 不要再難過囉!! (抱)

micat 甲又!! ^0^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02 21:02 回覆:

DEAR Hane~~

抱!! ~^^~

謝謝Hane的鼓勵,MICAT好感動喔!!

我會甲又滴!! ^^


...
抱歉唷!!
2008/04/02 04:09

真的對不起!

我沒事先跟你說 就引用你的文!

你可以讓我引用你的文章嗎???

http://tw.myblog.yahoo.com/purplegirl-yahoo

這是我的部落格

如果可以的話  請到  我的部落格回應.

謝謝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02 21:01 回覆:

^^

我有去留言了喔!!


coral
好久喔~
2008/04/01 22:40

Dear micat~

 哇~終於等到新章節啦,再給妳灑花灑花~

 喔~小瑾和沒品男的關係緊張了些~

 希望趕快恢復以前那樣打打鬧鬧的

 micat很累後~~要甲又喔!!~(抱)

 也希望那位轉貼文章的人,儘快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刪除~

 這些故事可都是micat辛苦的創作~不容許這樣做的!!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02 21:00 回覆:

DEAR CORAL~

謝謝喔!!看見滿天滿地的花朵了~~果然很有CORAL的FU呢!!

^^  嗯嗯!!謝謝CORAL的關心,MICAT真的很感動喔!!


cherry
呼~
2008/04/01 17:59

失敗為成功之母

阿母~~俺成功咧 哇哈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02 20:59 回覆:

^^ 是頭香耶!!!!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