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1-2
2008/04/17 09:06:18瀏覽5287|回應8|推薦13

11-2

    收到訊息的當下,我毫不考慮的刪除了周敦的簡訊,但我的腦子裡卻始終映著那鮮明至極的四個字。

    什麼嘛!周敦是哪條筋不對?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我在心裡直滴咕,特地繞了遠路,試圖在回到住處前把周敦的事徹底從腦海裡清除,並且警告自己絕對不准再向任何人開這種告白不告白的玩笑!

    忙課業趕報告、忙打工賺錢諸如此類的麻煩事已經夠多了,根本沒必要在愛情這塊領域上再增添有的沒的的煩惱。

    回到住處,我將幾天前心歆交給我的劇本故事簡章再看了一次,並且將這幾天斷斷續續冒出的靈感加以整理後,我打開電腦,新開了一個WORD檔,在潔白乾淨的白色畫面中,用自然輸入法敲下了第一個字。

    故事背景的設定,我寫得相當順利,就連這幾天下來一直不知該如何架構的架構與人物特性的部分,也組織得異常輕鬆,幾乎沒有遇到任何「卡住」的點,然而當我一字一字地進行,進入主文的描寫時,周敦簡訊裡的四個字竟像個沒預警的炸彈跳出我的腦海,徹底打斷了我的思緒。

    真糟糕,唉……。

    我沈沈的嘆了口氣,再次咒罵周敦的莫名其妙,決定非要好好解決這惱人的問題不可,於是我拿出手機,在掀開手機蓋的同時,就看見兩通未接電話的顯示。

兩個未接,都是周敦,因此我直接在未接的選單裡按了回撥。

    接通後,周敦先喂了一聲,「小謹!」

    「阿敦,沒課了吧?」我邊問邊瞄了電腦螢幕右下方的時間。

    「嗯,已經在住的地方了,剛剛連打了兩通電話妳都沒接,我以為……」他的話停頓在禮貌的語氣裡。

    「以為什麼?」

    「以為妳生氣了。」

    「生氣?」我抓抓自己的短髮,「不會的,我沒有生氣。」

    「真的嗎?」

    「只是有點莫名其妙罷了。」實話實說,我不想隱瞞。

    「小謹,」他呼了一口氣,「所以?」

    「所以,我們是朋友對不對?」我反問。

    「嗯。」

    「所以,我必須告訴身為我的朋友的你一件事。」

    「嗯?」

    「我!方小謹,是永遠不會、也不想談戀愛的愛情絕緣體!」為了表示堅定,我特別放大了音量,「聽清楚了嗎?」

    「聽清楚了,事實上我本來就知道這件事。」

    「那就好,會一直一直把『方小謹是愛情絕緣體』這個提醒,時時刻刻惦在心上嗎?」

    「如果不能呢?」沒有直接回答,反問的人換成了他。

    「那就等到你能記在心上的那一天,再當朋友囉!」知道他看不見,但我還是聳了肩。

    「這是威脅嗎?」電話那頭的他,呵呵地笑了。

    「算是吧!而且是個會百分之百做到的威脅。」我強調。  

    「我感受到妳的認真了。」

    「我真的很認真,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一定要跟你說清楚。」

    「好,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會時時刻刻的把『方小謹是愛情絕緣體』這句話放在心上。」他又呵呵的笑了,像個局外人。

    「可以認真一點嗎?」我壓低了音量,實在搞不懂他為什麼會笑。

    「可以,我會時時刻刻把『方小謹是愛情絕緣體』這句話放在心上,這樣可以了嗎?」

    「可以了。」我點點頭,還算滿意。

    「不過,有件事想請妳答應我。」

    「說吧!只要你能記住這句話,我就答應。」

    「我希望妳別拒絕我對妳的好。」

    「什麼嘛……」我不自覺地翻了白眼。

    「在我喜歡上別人之前,請別隨便的拒絕我對妳的好,可以嗎?」他重複。

    「阿敦!」我皺了眉。

    「請答應我。」

    「這……你的好應該是給其他女孩的。」

「請妳暫時先答應我,因為喜歡的感覺,不是說放掉就可以放掉的。」

    「可是……」我嘆了一口氣,可是……可是什麼呢?

    剎那間,我成了詞窮的大笨蛋,什麼話也接不上。

    「我會靜靜的站在朋友的位置,慢慢的收回對妳的喜歡,慢慢的。」

    「……」

    「好嗎?」

    「……」心跳得好快,而我依然說不出半句話。

    「小謹?」

    「嗯……」我呼了一大口氣,假裝不在意的叮嚀,「記得一定要收回對絕緣體的喜歡喔!」

    停了幾秒,直到聽見電話裡的他應了一聲「好」,我才說了再見。

    結束通話後,我壓著快速跳動的心臟,發現自己根本搞不清楚,這樣的跳動頻率是不是因為感動?還是因為他所說的「喜歡的感覺」,讓我想起了暗戀學長時的心情,以及當時勇敢面對愛情的方小謹?

    於是,我想起了哥哥和曉珊姊。

    以及要我好好思考,堅持要我將喜帖轉交給哥哥的沒品男。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oral
這個小瑾
2008/04/18 21:13

Dear micat~

 周敦一定需要人家安慰他~(怎麼跟「綠」好像)

 悲情的第二男主角~一直守護著喜歡的人XD

 他是不是覺得小瑾有所改變(with 沒品男)

 所以~他覺得他要有所行動~

 這個小瑾~真是需要好好開導一下~

 她這樣~阿敦很可憐內~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9 11:19 回覆:

DEAR CORAL~~

ㄎㄎ~~~綠喔!!!   ^^

突然 也好想綠喔..........


cherry
嘖嘖嘖
2008/04/18 15:13

這個四季豆 真需要好好開導

腦袋還不開竅 好男人會跑光光哩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8 18:19 回覆:

^^ 看到CHERRY寫的標題"嘖嘖嘖",

真的好可愛!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
2008/04/17 21:44

小謹有點像木頭耶

有人一直對她好她都沒感覺喲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8 18:17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阿敦
2008/04/17 12:33

這樣真的可以嗎? 阿敦會不會受傷更重呀?!

擔心擔心 ><


蛙言蛙語
文章配飯吃
2008/04/17 12:22

又到了午餐時刻

享受著午餐享受著文章

可憐的周敦孩子....小瑾不要的話可以給我XD(被巴頭)

愛情絕緣體是貼在小瑾身上的標籤吧

事實上小瑾根本不是絕緣體....

快快撕掉吧XD哈哈哈

BY被考試沖昏頭的蛙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
2008/04/17 12:02

Micat, Micat, 好久不見! ^^

看到妳又繼續PO文好開心! ˇ

周敦真是一位超級大好人ㄝ!

咳咳~ 小謹小謹要看開啊! ><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show
祝你文思泉湧~
2008/04/17 10:12
周敦真是個好孩子不過小謹雖然號稱"愛情絕緣體" 卻吸引了好多人喜歡她唷~ ㄧ早就看見新文章 心情真好 *^V^*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7 11:19 回覆:

dear show~~

^^ 很高興新文章會讓show的心情變好喔!!    看show的回應 micat也開心耶!!


晴天娃娃P再現
挖~ㄨ~
2008/04/17 09:45

一大早就有新篇看耶~好棒唷!(興奮興奮!)

怎麼每次P要去上課就下雨呢>< 趕快放晴吧!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7 11:18 回覆:

dear p~~

早安~~(快要午安了~~)

是ㄏㄡ~~~又下雨了,出門要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