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1-3
2008/04/18 18:04:18瀏覽5675|回應9|推薦10

11-3

    掛斷電話,混亂的思緒逼得我結束了剛剛的WORD檔,而周敦的話,還彷彿是卷重複播放的錄音帶不斷在我耳邊響起。

    「喜歡的感覺,不是說放掉就可以放掉的。」

     這句話,我當然懂,儘管是身為愛情絕緣體的方小謹,但我還是懂的。

    畢竟,對於學長,這樣喜歡的心情不也一直延續著?大勇對心歆的喜歡不也從一開始就沒減少過?哥哥對曉珊姊的喜歡與愛,也從沒因為曉珊姊的離開而有所改變,還有……守護著學姊的沒品男所付出的感情,也不是說放掉就可以放掉的。

    直接將電腦關了機,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很意外自己又不自覺地想起了沒品男。

    到底怎麼搞的?對他氣得要命的我,不是應該慶幸他的「消失」嗎?為什麼這幾天下來,卻動不動就想起他了?而且詭異的是為什麼連這種因為周敦的話而引發的感覺問題,竟也莫名其妙地牽扯上沒品男。

    我伸手拿了丟在一旁的手機,在電話簿裡找到他的名字,毫不考慮的按下綠色通話鍵。

    「喂?」第四個嘟聲,他接了電話。

    「呃……」

    「喂?什麼事?」

    「呃……」

    「四季豆,妳在耍什麼詭異啊?」他笑笑,「我到安靜一點的地方喔!」

    「喔!」我翻了身,趴在枕頭上,靜靜的等他再次出聲。

    「教練請吃飯,大夥兒熱鬧的呢!」

    「嗯哼,比賽還順利吧?加油喔!」

    他誇張地哼了一聲,「我說我的大小姐啊!明天就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妳現在才開始關心我、跟我說加油,會不會太遲了點?」

    「我怎麼知道剩最後一場比賽?」我反駁。

    「所以就是不夠關心我的緣故。」

    「我應該關心你嗎?」

    「不應該嗎?」他大言不慚的反問,然後哈哈的笑著。

    「哼!」

    「好啦!不鬧妳了,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

    「隨便按電話簿,不小心按到你的名字。」我撒了個相當愚蠢的謊。

    「然後又不小心按了通話鍵嗎?」

    「對啦!」非得要戳破嗎?真欠揍……。

    「哈!該不會是幾天沒見到我,想念我了吧?」

    「想你?臭美咧!」我皺皺鼻子,開始後悔打電話給他。

    「不然呢?」

    「沒有什麼『不然呢』。」我壓平了音調,沒好氣的說。

    「想念就想念,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嘛!」他的聲音聽起來得意得很。

    「哼,我是怕你太想念我,又不好意思打給我,這樣可以嗎?」

    「本人光是比賽就夠昏頭轉向了,哪有這個美國時間想一個笨蛋四季豆?」

    「你最好再機車一點。」

    「呵,好啦!不鬧妳了,明天的比賽是冠亞軍之爭喔,要不要來看?」

    「明天……」我在腦子裡迅速想了明天的課程表,「早上嗎?」

    「嗯,早上十點,有沒有空?」

    「我早上有個分組報告,明天正巧輪到我們這組。」我說,心裡竟有種我沒料到的失望。

    「是喔……還以為妳可以過來。」

    「我會在精神上為你加油的,可別讓我們學校丟臉喔!」

    「放心、放心!」他笑了。

    「那沒事了,我掛電話囉!」

    「嗯,明天回學校後,我再找妳。」

    「找我?」

    「嗯,可以嗎?」

    「好,再說囉!拜拜!」

    「再見!對了!四季豆!」

    「啊?」差點把手機蓋上的我,再次把手機貼近耳朵。

    「貿然去找妳朋友的事,真的很抱歉。」

    「沒品男……」

    「那天之後,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特地再去找了一次妳朋友。」

    「嗯……」

    「她說她不生氣、也不介意了。」

    「那就好,」我轉過身,盯著天花板,「心歆本來就是個脾氣很好的女孩。」

    「我感覺得出來,妳呢?」

    「啊?」

    「妳呢?」

    「我?」我睜大了眼睛,我怎樣?

    「妳還在生氣嗎?」他的聲音淡淡的。

    「應該……」我想了想,仔細判斷此刻的感覺,「應該沒有了吧?」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搞不懂,撥電話之前,的確還延續著憤怒的感覺,但現在,原本的生氣卻似乎因為和沒品男的交談而消失不見。

    消失不見?為什麼呢?我在心裡納悶。

    「什麼叫做應該?」

    「我的意思是,連當事人都不介意了,我又怎麼會在意?」

    「那我就放心了,」他呼了一口氣,「另外還有件事情想告訴妳。」

    「說吧!」我躲進被子裡,等著他開口。

    「等我明天拿了冠軍再告訴妳。」

    「怎麼這樣!」我認真的抗議。

    「呵,因為這件事,我想當面告訴妳。」

    「幹嘛賣關子啊?快點說啦!」

    「明天再告訴妳。」

    「喂!」我坐起身,喊了出來。

    「明天找妳,拜拜!」

    「喂!」我再喊了一聲,但他卻機車的結束了通話。

    可惡!放下手機,急著想知道的我發現自己不自覺地緊握了拳,但卻意外地連一絲絲的生氣都沒有,反而還因為和沒品男的交談,使得這幾天的負面情緒像找到了出口般的全部釋放,沒品男明明沒說什麼,但為什麼在短短的談話中,卻能讓我的心自動清除掉不好的情緒呢?

    我再度趴在枕頭上,想著自己的感覺,並且發現自己的心裡,似乎對於還能和沒品男像從前一樣交談而感到竊喜。

    到底怎麼了?明明闖進沒品男和心歆對話時的我,是那麼的生氣、那麼的忿忿不平,但為什麼和他講完電話,聽見他機車的聲音後,沈重的心情反而變輕了呢?

    在我被一億多個問號搞得快發瘋的同時,我竟又該死的想起周敦在器材室時問我的話,難道真像周敦說的那樣嗎?

難道我對沒品男的不滿與憤怒,真的是因為沒品男對學姊的好?所以生氣、憤怒,所以……嫉妒嗎?

可是,為什麼我會有這麼複雜的情緒呢?難道我對沒品男……

我抓抓頭,發現自己愈來愈不瞭解自己了……。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啊~
2008/04/21 13:56

人家好想趕快知道是什麼事喔~

P好友連兩個禮拜從台北下來找P~好高興唷

所以現在才看到文章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15:06 回覆:

DEAR 小P!!

嗯嗯~~感覺到小P的開心了喔!!  ^^

朋友一起的感覺 真的很好ㄏㄡ~~~~

^^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4/21 10:25

說! 說! 說! 快說!

Hane 想知道沒品男要對四季豆說什麼啦! ><

快快打贏拿冠軍回來找四季豆吧! (笑)

話說 Hane 最近的心情怎麼跟四季豆有點像捏? (小聲)

呵呵~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15:06 回覆:

DEAR Hane~~

    ㄎㄎ~~  (更小聲)Hane快要談戀愛了ㄏㄡ......... ^^
    和四季豆比起來,Hane的事,MICAT比較感興趣啦!! 嘻嘻!!!!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08/04/19 23:18

明明就喜歡

只是自己不願意承認

小謹呀,加油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1 08:50 回覆:

^^ dear 假面超人~~

嗯嗯!!小謹的確了解得慢了點ㄏㄡ~~

可是說不定,她喜歡的是周敦喔(混淆混淆混淆中~~)


Hanry
o~o~
2008/04/19 11:47

嘻 真高興

一次兩篇耶

代表貓姐考完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9 12:17 回覆:

dear hanry~~

是啊!!!不過考得很差喔!!~> <~

但是沒關係,未來還會有考試,而且貓姐我會更甲又!!

^^


wen
!!
2008/04/19 09:57

說什麼  !!    說什麼呢   !!

小瑾慢慢發現他對沒品男的在意啦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9 11:22 回覆:

^^ ㄎㄎ~~~WEN要繼續期待喔!!


coral
好奇
2008/04/18 21:30

Dear micat~

 很好奇~沒品男想要跟小瑾說什麼~

 又來個告白嗎~哇!!這樣的話…小瑾身價真好~(羨慕)

 小瑾~不願意承認自己內心深處的改變~

 總是用「方小瑾是愛情絕緣體」來當擋箭牌

 micat快點幫小瑾輔導一下:p~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喔~這個故事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哈哈

 micat甲又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9 11:21 回覆:

DEAR CORAL~~

^^ 對ㄏㄡ~~~~~那MICAT今天開導一下小謹好了!! (感覺身負重任~~)

有期待ㄏㄡ~~~好高興喔!! 希望大家喜歡這故事裡的"意外的驚喜"喔!! ~^^~


呆小妤
好奇呢ˇˇ
2008/04/18 20:50

啊啊~~!!

到底沒品男要跟小謹說什麼呢@@a

好ˇ好奇喔~~~>ˇ<

難道說!!!!   是說 : 我喜歡上妳了?

哇哇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8 21:00 回覆:

DEAR 小妤!!

小妤也出現了!! ^^好開心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8 20:35

 
喔喔!人怎麼那嚜少哩??

小楓來衝衝人氣囉^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8 20:40 回覆:

dear小楓~~

︿︿ 謝謝囉!! 因為大家都去快樂星期五狂歡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璇駕到!!
2008/04/18 19:52

嘿嘿 頭香耶!!

我很厲害巴 貓姊!!

小說 越來越好看摟!!

喜歡@@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18 19:59 回覆:

DEAR 小璇~~

吼!!小璇終於又出現了~~~~~貓姐很想念妳喔!!!!!!

偶爾還是要出現一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