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1-5
2008/04/23 10:34:10瀏覽5837|回應12|推薦12

 11-5

    和心歆在飲料店分開後,她直接到劇組排戲,而我則在打完工之後再繞回學校,除了想借幾本書來刺激劇本寫作的靈感之外,還有另一個重點則是,我不想回到住處的時候,因為獨處的關係而又開始胡思亂想。

    晃了半小時左右,我選定了同系列的兩本散文作品,並在閱覽室找了一個靠角落的位置坐下,才看了兩、三篇,就想起在飲料店時突然出現的晴之,以及我那一串說出來時連自己都感到驚訝的……「告白」。

    我皺起眉,把散文放在一旁,然後趴在桌上,不僅將在飲料店發生的事想了一遍,就連最近周敦的表示以及沒品男在電話中提到的「想當面告訴妳」的事,都認認真真的想了一次,最後還想到了在晴之面前衝動得脫口而出的話。

    事實上,我很清楚自己心裡不但沒有因為這樣的衝動而感到後悔,還反而在一股腦兒的說完之後感覺莫名的輕鬆,盯著一旁的粉紅色手機,隨著手指不由自主的觸碰,潛藏在腦袋裡的思緒也不自覺地繞著沒品男打轉。

    原來,真的像心歆說的那樣,喜歡上沒品男了啊!偏偏遲鈍的自己,還必須藉著晴之的無理取鬧才能發現這一切……想想,似乎有點不能原諒自己的愚蠢,不能原諒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後知後覺。

    不想了,我將東西收拾好,到借閱處辦了借閱手續,踏出圖書館正把手機的震動轉換成鈴聲的同時,手機正巧閃著來電者的名稱。

    「喂,阿敦!」我急急將手機貼在耳邊。

    「小謹,妳在家嗎?」

    「呃,沒有……」

    「那?」

    「我在圖書館門口,有事嗎?」

    「剛剛在飲料店和晴之他們討論完報告,想問妳要不要一起吃點什麼。」

    「不用了,好像還不餓耶!」

    「現在還不餓?」周敦的聲音裡藏著疑惑。

    我看了一眼手錶,雖然太陽還沒完全落下,但的確是該吃晚餐的時刻,「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不餓。」

    「那妳在圖書館門口等我。」

    「等你?」

    「嗯。」

    「為什麼?」

    「等我一下,五分鐘,好不好?」

    「好。」我點點頭,坐在圖書館前廣場的涼椅上。

    果然,五分鐘左右,周敦就已經氣喘呼呼的站在我面前,落下了一半的夕陽將他的影子拉得長長的。

    「沒有超過五分鐘吧?」站在我面前的他,微笑的看著我。

    我假裝看了手錶,發現自己也跟著他不自覺地揚起微笑,「差十一秒就五分鐘了。」

    「那還好,沒有遲到,快吃吧。」我這才看見,他捧在手上裝了食物的耐熱袋。

    「這是……」

    「既然妳說不餓,所以我買了幾個紅豆餅,一起吃吧!」

    「嗯,」我點點頭,看見他額頭上冒出的晶瑩汗珠,微映著夕陽的光芒,「謝謝。」

    「是朋友,還需要這麼客氣嗎?」他坐在我身邊,「要什麼口味?」

    「奶油。」

    「這邊是奶油的。」他將袋子遞到我面前,指著。

    「謝謝!」我拿了熱騰騰的奶油口味紅豆餅,咬了一口。

    「不要客氣。」他也拿了一塊,同樣吃了一口。

    「以後別因為這種小事跑那麼急了,我多等一會兒,或者在紅豆餅攤子前等你都可以,總之,不要這麼趕。」

    「呵,對一直有在打球的我而言,其實不算什麼。」

    「可是……你的腳傷才剛好,一下子跑得這麼急,」我低下頭,看著周敦已經沒有包繃帶,而且還穿了球鞋的腳,「會不會怎麼樣?」

    「不會,醫生說已經完全痊癒了。」

    「嗯,反正啊……以後不准再這樣了,」我叮嚀,「就算你遲到十分鐘、二十分鐘,我也不會怎麼樣啊。」

    「十、二十分鐘可以,三十分鐘就不行了?」他開起玩笑。

    「這個嘛!看在紅豆餅的份上,我想我還是可以原諒。」

    「呵!其實我怕妳等得無聊。」

    「不會!」我笑了,「無聊的話,我會把剛剛借的書拿出來開始閱讀。」

    「我怎麼知道妳剛剛有沒有借書?」他再從袋子裡拿了一塊紅豆餅,咬了一口之後,露出熱騰騰的紅豆餡。

    「呃……就算沒借到半本我喜歡的書,我也會拿出手機玩遊戲啊。」

    「說不定妳手機沒電。」他瞇起了眼,笑笑地看著我。

    「手機沒電?那我怎麼接到你電話?」我假裝對他翻了白眼,然後誇張地反駁。

    「說不過妳,」他吞下紅豆餅,「總之,每次和妳約好什麼,我就是不想遲到。」

    「阿敦!你特地買給我吃,我已經很開心了,等個幾分鐘,我真的不介意。」

    「我知道,」他微微側身,認真的看著我,「但我真的不想再遲到了。」

    「『再』遲到?」我蹙眉,反問。

    「是的。」

    「不想『再』遲到了?」再問了一遍,然後我迅速地想了想周敦的話。

在我的印象裡,每次和周敦約好的時間,他向來都是提早出現的,根本沒有遲到的紀錄啊!為什麼他說,「不想再遲到」了呢?

    「嗯,」他點點頭,「因為遲到而錯過,我想是我這陣子以來最後悔的一件事。」

    「什麼意思?」

    「沒事啦,」他臉上有淺淺的笑容漾著,「好吃嗎?」

    「嗯,好好吃,」我咬了最後一口,疑惑地望著他,「你剛剛說錯過什麼,後悔什麼?」

    「沒什麼,對了,下午在飲料店的時候,我聽同學說晴之又和妳吵了一架?」

    「是啊!」我無奈地聳聳肩。

    「沒被嚇壞吧?」

    搖搖頭,「沒有,我是堅強的方小謹啊!」

    「真的?」他揚著眉問。

    「是啊!當時的我簡直因為她再次無理取鬧的舉動氣炸了,但現在的我卻覺得應該感謝她才對。」

    「怎麼說?」

    「因為她讓我弄懂了一件事,也想清楚了內心裡真正的感覺。」我看著周敦,突然覺得有必要讓他知道這個發現。

    或許殘忍,但我相信這會是幫助周敦的一種解藥,就像他所說的「喜歡的感覺,不是說放掉就能放掉的」,因此儘管我不確定周敦是不是真的能把我當成朋友,我還是決定告訴他我喜歡上沒品男的事。

    「唔……」

    「你有沒有聽見我對晴之說了什麼?」

    「沒有。」他搖頭。

    「我告訴她其實我……」

    「真是的,顧著講話,紅豆餅都涼了,」他笑笑的打斷我的話,從袋子裡拿了一塊再放在我手上,「這次吃紅豆口味的。」

    「嗯,」我接過微涼的紅豆餅,「紅豆餡好香喔。」

    「對啊!我很喜歡這家紅豆餅。」

    「跟廣東粥那家店一樣的喜歡?」

    「是的。」他還是微笑著。

    「對了,我剛剛話說到一半啦,我跟晴之說……」

「妳喔!真是的!紅豆餡都吃到臉頰來了,」他伸出手,輕輕地擦掉我臉上的紅豆餡,「妳是孩子喔?」

    我尷尬的笑了,「呵!才不是呢!」然後我抬頭,望著眼前的夕陽,發現已經接不上剛剛的話題。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下了個決定,決定一定要找個適當的機會告訴周敦,關於自己喜歡上沒品男的事。

    因為我很明白,這種感情的事,可以一開始就拒絕、就狠狠地讓對方痛一次的話,應該會比持續讓對方付出要來得好。

    何況,周敦是我的好朋友,我覺得有必要讓他明白這一切,才不會讓他愈陷愈深。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周敦應該有聽到吧!
2008/05/09 22:56

他應該有聽到小謹跟晴之的對話吧!

只是不想親耳聽到小謹當面跟他說,

還真是無奈阿!

又是一個苦情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10 回覆:
^^吼!草木猴的進度真的很落後~~

黃小蛙
是朋友,還需要這麼客氣嗎?
2008/04/26 15:20

「是朋友,還需要這麼客氣嗎?」真無奈的一句話 ...

不管阿敦或是沒品男,兩個都非常好,

周敦的無奈,應該 ... 已經滿出來好幾次了吧!

一次的遲到,就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9:00 回覆:

DEAR 小蛙~~

~^^~(拍拍 拍拍)

嗯嗯!看來小蛙很認真的看小說裡的句子喔!!

但我猜猜看 你一定會站在周敦那邊ㄏ ㄡ~~


蛙言蛙語
我陷入兩難了
2008/04/24 01:11

我想要阿敦啦

可是...沒品男才是小僅最愛阿

兩難阿兩難

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42 回覆:

^^ 怎麼連蛙言蛙語都喜歡阿敦啊!!!!!!!!!

(小妤和蛙言哇與兩個人...........嘻嘻!!)

沒關係,MICAT喜歡的是黑!! ^^



浮上來了
2008/04/23 23:38

好久沒來了 一下子就看超多篇的

最近好忙都沒來看

小瑾總算拋棄了愛情絕緣體了

身邊有很多喜歡他的人

只不過他找不到對的感覺而已 現在總算找到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41 回覆:

ㄏㄡˊ~~~~~~~好久沒來的涵!!

本想故意罵罵的,然後又看見涵說:"好忙...."

所以MICAT就又不忍心了,

涵忙碌也要保重身體喔!!

^^

偶爾來也要留個言讓MICAT知道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4/23 21:51

我也覺得阿敦是故意不讓小謹說出她的感覺的

或許阿敦沒有親耳聽到  但應該有聽晴之轉述吧

不然怎麼會說不想再遲到了~

嗯~嗯~ 感覺虫虫快變偵探了 ^ ^

喵喵要保重身體 不舒服就多休息喔 甲又甲又 痛痛飛走~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40 回覆:

DEAR 偵探虫虫~~

^^  嗯~~~~(點頭)

虫虫看文章也超仔細的說~~~~~~~~~

但是........喵喵還是要賣關子,要繼續看下去喔!!!(叮嚀 ㄎ ㄎ~~)

嗯嗯  真的好累.......


待小妤
阿敦~
2008/04/23 21:35

哇!!  我還滿喜歡阿敦的耶!!  ><

阿敦說不想再錯過 

應該是說小謹吧 ˊˋ

嗚!!  阿敦我支持你~

加油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38 回覆:

DEAR 小妤~~

哈!原來小妤一直有在關心阿敦 (指)

該不會............小妤看愛˙不落不是因為喜歡MICAT

是喜歡周敦吧........(吃醋)

好吧!!我會替你轉達你的甲又滴 (偷笑)

^^


扣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4/23 20:49
喵喵妳好~
我又來了喔。
這次想回應,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反正很好看就是了  :)
但是 ...    阿敦應該是故意不讓小謹說出她想說的話吧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36 回覆:

^^ DEAR 晴!!

^^謝謝喔!!謝謝晴喜歡這篇小說!!

聰明的晴~~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3 12:42

想不到 Hane 一小段時間沒來~

劇情就變得那麼緊張?! -> 這句當做補給 11-4 的...

哇哇哇~ 真的越來越想知道沒品男到底要跟小謹說什麼了啦! (好害羞)

阿敦好可憐~ Hane 發現自己好像一直想著他對小謹的精采告白,

結果結果呀......

我竟然把自己其中一篇小說的主角名字從 "阿浩" 打成 "阿敦" 了啦~ 哈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35 回覆:

ㄎㄎ~~會ㄏㄡ會ㄏㄡ~~

有時候MICAT也會錯亂喔!!

之前再寫<黑色翅膀的天使>,然後和朋友聊天都會不自覺得講到黑,講到綠他們!!

ㄎ~


coral
複雜
2008/04/23 12:08

Dear micat~

 看完這篇~心裡感受五味雜陳~有開心也有難過

 忽然之間~不知道要怎麼發表心得>"<

 這該怎麼辦咧~~一定會傷了另一個人~

 micat身體有好點嗎?今天的天氣很涼喔~要保重^^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34 回覆:

^^ DEAR CORAL~

看見妳寫的回應,MICAT有認真的感受妳的感受喔!!

(可見CORAL看文章也是用心的人喔!!)

身體有好多了~但仍不怎麼有精神> <


早起的P仔~沒蟲吃@@
克霆跟阿敦,好難選擇阿~
2008/04/23 11:33

這兩個怎麼條件都這麼好、這麼溫柔呀~
讓P無法決定應該當誰的親衛隊才好哩!
不然~一個給小瑾,一個我〝夾來配〞好了。哇哈哈哈哈 XDDD !

話說~昨天P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節能減碳,
於是睡覺不開燈的P提早一個小時睡覺,今天一大早就爬起來了捏~
結果早起的P仔才一來上班就因為同事們的電腦有問題而忙得不得閒...
害我連吃蟲蟲..啊不是啦!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嗚嗚
還錯過了搶頭香的機會...(哭哭...)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4 20:33 回覆:

嗯嗯!!小P是愛地球的小P哩!! ^^ (抱!)

ㄎㄎ~~小P有愛人了啦!!周敦和沒品男就讓給其他人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