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2-3
2008/04/28 14:32:35瀏覽5735|回應13|推薦11

12-3

    「小謹!小謹!」   

    拿了一疊資料的我,轉身看著周敦,「阿敦!」

    「在文學院的二樓窗戶就開始喊妳了,沒想到妳完全沒聽見,」他禮貌的微笑著。

    「真的喔?可能邊走就邊發起呆來了。」除了傻笑,我似乎找不出適當的表情。

    「這些資料要送到哪裡?」

    「行政大樓。」

    「來,我幫妳拿。」他主動伸出手。

    「不用啦!一點也不重啊!」

    「讓我來吧!」他接過資料,與我並肩走著。

    「謝謝。」

    「等會兒有空嗎?」

    「啊?」

    「我想和妳聊聊。」

    「聊聊?」我抓抓頭,「要打工到五點,然後要陪沒品男去賣場買零食,你呢?沒有課了嗎?」

    「沒課了,所以才想問妳有沒有空,」在認真的表情之後,他換上先前的笑,然後納悶地看著我,「還有,我剛剛有聽錯什麼嗎?」

    「哪一段?」

    「要和克霆去賣場買零食?」

    「是啊!」我點點頭,「不然沒品男那個笨蛋老是到超商買零食,一包就可能貴個五、六元,多不划算啊!」

    「唔……」

    「上次就提醒過他了,昨天在超商買了一大包不打緊,還找了一堆理由,一點也不知道節儉的重要,還有……」想到這件事,我又不自覺地說了一堆話,但當我看見周敦臉上的奇怪表情時,我才止住了自己的滔滔不絕,「怎麼了?」

    他搖頭,「沒什麼,只是很意外妳一講到克霆,整個表情都變了。」

    「有嗎?」我歪著頭問。

    「嗯,」他點點頭,看著前方,「克霆對妳而言有一定的重要性吧。」

    「阿敦……」並肩走在身旁的我看著他,發現他望著前方的眼裡有幾分落寞,「你和沒品男在我心裡都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

    「但是這兩種重要性並不相同,對不對?」

    「阿敦?」吐了一口氣,「嗯,對不起。」

    「呵,這種事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周敦摸摸我的短髮,「神經喔!」

    「其實昨天晚上,他有來找我,然後……」然後什麼?要告訴周敦沒品男親了我這樣嗎?

    不知怎麼的,我開始猶豫該怎麼對周敦提起昨晚的事,事實上,我不是想隱瞞周敦,而是昨晚被沒品男吻了的事,實在讓我難為情到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但是我知道,要讓周敦徹底的放棄我,就一定要坦白告訴他我對沒品男的感覺,才不會讓他因為愈陷愈深而受到傷害。

    但是,我該怎麼開口?又該從何說起呢?

    在我猶豫、不知所措的時候,他開口說,「然後他應該興高采烈的告訴妳他贏了冠軍的事情吧?」

    「嗯,你怎麼知道?」

    「因為慶功宴我也有參加,後來他急著離開,說要告訴妳這個好消息。」

    後來周敦還說了些什麼,其實我一直不太認真聽,只是隨意的應了聲,滿腦子想著該如何開口的事。

    「小謹,妳在想什麼?」

    「啊?沒什麼啦!」我急著搖頭,「在想報告的事。」

    「呵!小謹真不會說謊。」他微笑。

    「誰說我說謊了?」我心虛的看著他。

    「其實,妳是在想該怎麼告訴我喜歡克霆的事情吧?」

    「阿敦?」我停下腳步。

    「妳在飲料店時對晴之說的話,我都聽見了。」

    「……」

    「本想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像從前那樣繼續對妳好,甚至自以為是的認為這一切會有轉機,呵!看來我想太多了。」

    我皺著眉,「我不想瞞著你什麼。」

    「我知道,因為妳善良,所以擔心我受傷,對不對?」

    我點點頭,發現周敦真的很瞭解我。

    「克霆昨天也向妳告白了吧?」

    「嗯。」

    「妳會接受他嗎?」他微側身,低頭看著我。

    搖搖頭,「我不知道。」

    「為什麼?」

    「我沒那個勇氣接受任何一段感情,即便是我早已無法預料的喜歡上沒品男

。」說著,因為這樣混亂的心情,眼眶不自覺的熱了起來。

    「小謹,試著去接受。」他用一種心疼的眼神注視著我,伸手摸摸我的短髮。

    「阿敦……」我吸吸鼻子,為了不引人注意,並裝作無所謂地向前走著,「可是,我只要想到哥哥他曾經因為愛情而遍體鱗傷,我就……總之我真的沒有勇氣

。」

    周敦拉住我的手臂,讓我停下腳步,「我瞭解妳的感受,不是每一段愛情都能有好結果,但是相反地,也不是每一段愛情都會夭折,懂嗎?」

    「所以,既然無法確定能否開花結果,倒不如一開始就別碰愛情。」我淡淡的說。

「別這麼想,」他沈沈地嘆了一口氣,「不可否認的,愛情像一場賭注,誰也無法預知下一秒的變化,但至少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嗯……」

    「妳應該勇敢的去傾聽心裡最原始的聲音,而且,我相信克霆一定會盡力的保護妳,不讓妳受到傷害。」

    「是嗎?」我仰頭看著周敦臉上那讓人感到安心與溫暖的表情。

    「有些話,我說了妳也許不相信。」他看著我,滿臉的無奈。

    「嗯?」

    「如果是我,如果在一起的對象是小謹,就算知道明天就會分手,我仍然會義無反顧的牽著妳的手,把握和妳相處的每一刻。」

    「阿敦……」因為盈著淚的關係,周敦的臉漸漸模糊。

他苦澀的笑了笑,「所以,妳應該給自己和克霆,牽手靠近愛情的機會。」

「……」

「小謹,」他拍拍我的頭,「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

    「擁抱?」我看著他,以為聽錯了什麼。

    「是的,算是安慰我的遲到,」一向禮貌的周敦沒等我的回答,逕自向前一步,在行政大樓的廣場中央抱住了我,並且拍拍我的背,「加油!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默默的幫妳加油了。」

    「謝謝……」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終於不小心的掉了下來,而我終於明白上次他說過的「遲到」的意思。

    「妳是克霆口中那個堅強又勇敢的四季豆吧?」周敦扶著我的肩膀,漾著舒服的微笑看著我。

    「嗯……」

    「所以,更應該比我勇敢才對啊!」

    「我會……加油的。」

滾燙的淚水是因為感動吧!

我想著周敦的話,疑惑著周敦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勇氣,疑惑著他所說的「就算知道會分手卻還是願意在一起」的話,難道他一點也不在乎愛情在結束之後有可能會在心上劃下一道道永遠不會癒合的傷口嗎?

    「除了默默的幫妳加油,我還會很用力的祝福妳和克霆喔!」他笑了,再次拍拍我的頭,「我幫妳把資料拿進去,妳哭成這樣不嚇死職員才怪。」

    「嗯……」看著他跑進行政大樓的背影,我發現自己哽咽到說不出半句話。

    謝謝你,阿敦!

    然後……我緊緊的握著拳。

方小謹,妳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ral
感動~~~
2008/04/29 21:22

Dear micat~

看完這篇~~感動了好久,一直久久不能平覆~~都快哭了

阿敦真的是個好男人~~只可惜,老天爺總愛這樣捉弄人

不過,阿敦一定會默默保護小瑾的

好吧~沒品男給小瑾,那micat,可以把阿敦送給我嗎>////<

這幾天壓力頗大的~看micat的文章總能讓我感覺到relax~

謝謝妳~~愛妳喲~~哈哈

micat甲又喔~~我也會甲又的~~~要繼續po新章節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09:06 回覆:

DEAR CORAL~

^^ 是喔.......好心疼,"都快哭了"的意思是,還沒哭囉(竊笑  所以  嘿嘿嘿嘿~~)

沒啦!開玩笑的,聽說你看了最近幾篇很感動,

代表CORAL真的有認真的看文章 認真的感受,

MICAT真的覺得很開心~

而且最近,大家真的都有融入的感覺,好開心喔~~~  ^^

嗯嗯~~其實MICAT PO小說,除了是讓自己開心之外,

其實也是希望每個看文章的人,都能有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讓大家在忙碌之餘,都有個可以RELAX的地方>.....

而在放鬆之後,大家再一起互相甲又~~GOGOGO~~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30 09:06 回覆:

DEAR CORAL~

^^ 是喔.......好心疼,"都快哭了"的意思是,還沒哭囉(竊笑  所以  嘿嘿嘿嘿~~)

沒啦!開玩笑的,聽說你看了最近幾篇很感動,

代表CORAL真的有認真的看文章 認真的感受,

MICAT真的覺得很開心~

而且最近,大家真的都有融入的感覺,好開心喔~~~  ^^

嗯嗯~~其實MICAT PO小說,除了是讓自己開心之外,

其實也是希望每個看文章的人,都能有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讓大家在忙碌之餘,都有個可以RELAX的地方>.....

而在放鬆之後,大家再一起互相甲又~~GOGOGO~~


蛙言蛙語
2008/04/29 19:25

兩個像小謹一樣的人(一個是我一個是他~一個說願意陪我慢慢走過情傷的他卻也害怕愛情的他)

在部落格裡(無名)

名稱一樣是蛙言蛙語

旁邊還有小說連結喔...(雖然一大串但是...現在幾乎都只有習慣在MICAT這逗留^^)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20:06 回覆:

^^  好感動喔~~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4/29 14:46

Oh my gosh!!!! 阿敦你人怎麼會這麼好呢呢呢????

Hane 看了好感動喔~~~~ (抽取衛生紙ing)

阿敦要堅強喔!!!!

想哭的話 Hane 肩膀可以給你靠!!!! 嘻嘻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17:49 回覆:

DEAR HANE~~

ㄎㄎ~好可愛喔!!!!!!!!!


蛙言蛙語
THE SAME
2008/04/29 13:03

@@這兩天的蛙

跟小謹一樣

不同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

是兩個跟小謹一樣的人卻又彼此吸引

害怕愛情的到來

總之...把話說開的感覺真好

一切就看造化了順其自然

BY THE WAY....阿敦....真好

這篇看完都哭了T︿T

下面的數字是6543ㄝ好妙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17:53 回覆:

DEAR 蛙言蛙語~~

是喔.........就像蛙說的一樣,順其自然就好,

而且我知道那種"害怕愛情"的感覺喔~~真的知道.............> < (MICAT抱一個)

甲又喔!!相信一定會有個好結果的~~ ^^

是喔!! 看蛙寫說自己哭了,又覺得好心疼,

雖然在寫的時候 MICAT也容易跌入這樣的情緒裡,

但是也很高興 蛙 是如此認真的看MICAT的文章哩!!謝謝喔~~

^^ 

好想看蛙所說的"兩個像小謹一樣的人"喔>.............................(部落格給MICAT啦 求)


wen
= ]
2008/04/29 09:57

阿敦 阿敦  人真好  !!

看了都好感動阿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10:20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敦 虫虫惜惜~
2008/04/29 04:40

阿敦真是溫柔

真令人心疼~~

阿敦甲又  你一定會再遇到好女孩的

而且下一次你一定不會再遲到了

所以小謹也要甲又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09:11 回覆:

DEAR 虫虫~~

是ㄏㄡ~~~令人心疼ㄏㄡ~~

唉!!愛情................

喵喵有再注意  這一次虫虫"只幫"小謹甲又....> <忌妒了..........

ㄎㄎ~~開玩笑啦!! ^^


央央
又是我
2008/04/28 22:41

因為MICAT說央央不要繼續潛水

所以央央很乖的又留言了^^

我很喜歡MICAT在這裡"遲到"的用法唷~

感覺頗有一番深意

也不會感覺跟其他小說的寫法一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話一句...MICAT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09:10 回覆:

DEAR 央央~~

~^^~ 很高興央央再次的留言喔!!

好乖好乖 (摸摸頭~~) ^^  MICAT看了也很開心喔!!

還有,也很滿足央央也對"遲到"這句話有些感觸,

而且MICAT發現啊!

大家都很認真的看文喔!尤其在文章裡,MICAT想表達出來,

而且想讓大家認真去想的東西,

大家都可以很快的發現,真的好感動!!

我會甲又滴!!謝謝央央喔!!


Hanry
:))
2008/04/28 21:19

OMG~~

我欣賞的阿敦

真是偉大阿

看來這樣下去應該會有個好結局吧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09:07 回覆:

DEAR HANRY~~

ㄎㄎ~~~~~~看見HANRY用"偉大"形容阿敦,

一整個就是可愛的FU哩~~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8/04/28 20:45

我還要 我還要 阿敦真是個好人阿~

小瑾不要 那我要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9 09:06 回覆:

DEAR 楓妍~~

好可愛喔!! ^^ 好吧~~我再幫妳跟阿敦說一下~~


show
期待!
2008/04/28 16:58
下一篇(伸)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17:00 回覆:

DEAR SHOW~~

連SHOW都開始伸手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