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3-4
2008/05/12 12:59:22瀏覽5596|回應10|推薦8

   

13-4

    那晚之後的隔天,沒品男硬是拉著我到鄰近縣市某個推行休閒農業的鄉鎮去尋找靈感,看著一塊一塊大得壯觀的花田,就算沒有因此找到下筆的靈感,光是獲得心曠神怡的舒暢感,其實就挺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穿梭著佈滿花香的田間小徑,我們為對方拍了很多相片,也玩得相當開心,在美麗的花海中,的確有種讓人忘卻煩惱的魔力。

    「吃吧!」坐在花田旁的涼椅上,他遞過來一支冰淇淋。

    「謝謝。」接過冰淇淋,我舔了一口。

    「開心嗎?」

    我點點頭,「嗯,謝謝你。」

    「吃完冰淇淋,我帶妳到這棟建築的後面,妳一定會喜歡那裡。」

    「怎麼說?」我歪著頭問。

    「等會兒妳就知道了。」他笑嘻嘻地說,頗有賣關子的意味在。

    「那我要吃快點,真期待,對了,你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

    「這裡是爸爸的好朋友新開發的區域,我來過一次。」

    「原來如此,是個不錯的地方。」

    「當然,」他點點頭,一口吃掉冰淇淋頂端的部分,「再過一陣子周邊設備完成後,我相信會更棒!」

    「嗯,」我望著前方一大片美不勝收的花海,「是個足以讓人忘卻煩惱、洗滌心靈的地方。」

    「現在不會再怪我害妳平白請了假,喪失幾百塊鐘點費了吧?」

    「呃……看在你很有誠意的份上,我方小謹可以不跟你計較。」

    「這年頭真是好心沒好報,帶妳來散心結果卻被威脅。」他聳聳肩,一副委屈的模樣。

    「喂!我可沒強迫你帶我來喔!」

    「好好好!是我一廂情願,」他微笑,在陽光下的笑臉很迷人,「說實在的,很期待妳會怎麼將我們的故事呈現出來。」

    「我一點自信也沒有……」我無奈地笑了笑,「所以昨晚回家後,特地把這陣子記錄的東西瀏覽了一遍。」

    「紀錄?」他驚訝的看著我,「也就是說每次和我吵完架,說討厭我的時候,回家都有認真的記下來?」

    「嗯,這是習慣,順便記下你所有的惡行惡狀,將來一次做個了結。」我回答,咬了冰淇淋下面的餅乾。

    「真是愛記仇。」

    「哪有!」

    「走!我們走到後面去吧!」

    「好啊!有點迫不及待了。」我站起身,跟著他的腳步,在大約四分鐘的路程之後,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大片面積更大的向日葵花海,「好美……」

    「嗯,這就是今天帶妳來的目的。」

    「真的好美……」我驚訝地看著長得大而美麗的向日葵。

    「我們拍張合照吧!」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怎麼拍?」我目不轉睛地望著前方一望無際的向日葵問。

    「我帶了腳架,」他說著,邊從背包裡拿出腳架,自顧自地取好角度後,將相機安裝完成,「四季豆,來照吧!」

    「好。」

    接著,我們一起拍了幾張,有正經唯美的,有搞怪好笑的,還有在沒品男的要求下,背對相機牽著手看向前方的合照。

    「差不多了,這些相片,我回去存好後再燒成光碟給妳。」他拿起腳架,摺疊好放回背包內。

    「謝謝。」

    「太陽快下山了,差不多該走了。」他說。

    「好,可是我覺得夕陽下的向日葵花海,真的好美、好美麗,我捨不得離開。」我貪婪的望著向日葵,想將這一切的美麗完完全全印在腦子裡。

    「喜歡這裡的話,下次我再帶妳過來。」

    「可以嗎?」

    「當然,隨時都可以,不過我所謂的『隨時』可是要等妳寫好劇本之後。」

    「這是條件嗎?」

    「嗯,而且千萬要把我寫帥一點。」

    「辦不到。」我笑笑的,對他開起玩笑來。

    「走了,我們得趁夕陽落下之前離開才行。」他拉著我,快步地從花間的小徑往出口走去。

    「為什麼要在夕陽落下之前離開?」

    「因為這很重要。」

    「什麼很重要?你以為自己是灰姑娘,幾點以前要回家是嗎?」被他拉著手的我,在尚未搞懂之前刻意放慢腳步,因為實在捨不得離開這裡。

    「虧妳想得出來,先跟著我走就對了。」

    「什麼嘛!」於是,納悶的我就這樣跟著他走到停放機車的地方,「到底為什麼急著離開啦?」

    「真的想知道?」邊說,他邊貼心地幫我戴上安全帽。

    「嗯。」

    「因為我想讓妳腦海裡那片美麗向日葵的景象,永遠、永遠都有陽光的照耀

,尤其是像愛情一樣美麗的夕陽。」

    「什麼意思?」

    「我記得就是有人硬是把愛情這種事與日不落帝國比擬在一起,所以囉!」

    「所以?」我看著他,稍微懂了他的意思。

    「剛剛牽著手拍合照的我們之間存在著愛情,向日葵和美麗的夕陽則象徵了我們的感情永遠不落。」

    「牽強,」刻意按耐住心裡的感動,我皺皺鼻子,「夕陽終究會落下的。」

    「但至少存在於妳的腦海中的,卻是永遠被夕陽照得美麗的向日葵不是?而且妳不覺得地上的向日葵也燦爛的像太陽一樣,毫不吝嗇的祝福我們嗎?」

    「是沒錯……」我看著他。

    他敲敲我的安全帽,「上車吧!」

    「嗯,」我坐上後座,「其實我喜歡這裡。」

    「呵!我知道,以後為妳種一片比這更美麗的向日葵。」

    「神經,」坐在後座的我望向漸漸西落的夕陽,「但很謝謝你。」

    「對了,四季豆!」

    「怎麼了?」

    「之後的一到兩個星期左右我會比較忙,所以不能再像這陣子這麼悠閒的找妳了。」

    「忙?是論文報告之類的東西嗎?」

    「算吧!不過正好趁著沒我打擾的這段時間裡,妳可以好好的寫妳的故事。」

    「嗯,」我看著後視鏡裡的他點點頭,「我會加油的,你也是。」

    「一言為定!」說完,他發動引擎,車子緩緩的前進。

    而坐在後面的我,輕輕地扶著他的腰,看著逐漸西落的夕陽,發現心裡的感覺相當複雜,既感動於他的用心,卻又不免覺得好笑,誰都知道就算再怎麼努力,夕陽終究會有落下的一刻不是?而儘管心裡覺得他拉著我離開的舉動很令我噴飯,但我的心卻不知不覺的因此感到甜蜜。

    偷偷從後視鏡看了認真騎車的他一眼,我突然發現自己愈來愈沉浸於他的溫柔裡,甚至有愈來愈……喜歡他的趨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5 23:18

我喜歡"腦海裡那片美麗向日葵的景象,永遠、永遠都有陽光的照耀"這一段話

太美了!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6 19:13 回覆:
^^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8/05/13 10:49

... 有段時間沒來給micat留言了~

hane最近好多事發生感覺心情好沉重...

可是看了micat的文章以及感情越來越好的沒品男+四季豆,

整個心情就慢慢好起來了!

micat要繼續甲又ㄛ! hane期待繼續看更多文文~ (笑)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3 12:28 回覆:

DEAR 羽~~

是喔!!!發生什麼事情了?!聽羽這麼說,MICAT覺得有點心疼哩~~

嗯嗯!!心情一定要慢慢的好起來喔,

大家會幫羽甲又滴~~甲又!! ^^


Hanry
哇哇哇
2008/05/13 01:22

花海耶~~~好浪漫喔

不過說到拍照的時候 還以為他們要玩自拍咧

還有腳架真的是一個好東西 科科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3 09:28 回覆:

DEAR HANRY~~

ㄎㄎ~~嗯嗯!!腳架是個很厲害的東西呢!!

自拍固然好玩,但有時候會局限在某個框框內~~

^^


央央
來的有點晚
2008/05/13 00:57

今天來的有點晚阿~

MICAT別怪央央喔

央央昨天跑去新竹散心今天晚上才回來~

一回來又再忙功課

一直到現在才有空晃過來看看親愛的MICAT~

看來不只MICAT要加又 央央也要加又了

雖然我去的新竹內灣沒有花海~但是有央央最愛的吊橋喔XD

我愛內灣吊橋~~~~=P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3 09:27 回覆:

DEAR 央央!!

~^^~ 是喔!!不過,不管是吊橋或是花海,

能這樣的散心,MICAT就覺得是一種幸福喔~~ ^^

相信央央的心情一定有了滿滿的元氣吧!!

^^ 不會啦!!雖然心裡有想說央央突然不見了?!但現在看到回應就知道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2 22:31

啊哈! 小楓來了!

乘著書看不完的空檔來留言啦!~~啦啦啦!

瑋恩咖啡真是有用! 雖然提神了,但眼睛很酸壓!

MICAT要甲又喔!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3:08 回覆:

DEAR 小楓~~

^^ 嗯嗯!!好辛苦的小楓喔~~

要甲又甲又喔!!!!!!!!MICAT好感動喔~~這麼辛苦還記得留言哩!!

PS.韋恩咖啡真的很強~~


coral
甜蜜蜜
2008/05/12 21:54

Dear micat~~

等妳粉久了喔,科科^^

哇~最近這兩個人真是甜蜜蜜呀!!好另人羨慕呢~~

向日葵花田~~想像一下,感覺像是在新社花海

哈哈哈~~不知道小瑾會怎麼寫她和沒品男的故事~

期待~~沒品男真是超體貼的啦~~~~~

micat要甲又喔!!~~啾啾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2:14 回覆:

DEAR Coral~~

~^^~真滴真滴?!真的有等我很久嗎?!ㄎㄎ~~

就是向日葵花田嘛................^^

我會甲又滴!!謝謝CORAL喔~~


乖乖
妳好棒!
2008/05/12 19:16

  =ˇ= 

 好久沒來看妳囉!

 加油加油加油=ˇ=

 期待看到小瑾接受愛。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24 回覆:

DEAR 乖乖 ~~

^^ 有空還是要來留言喔!!

^^


紫戀之楓^^
哈~第三個^^
2008/05/12 13:39

cc~~~又看到四季豆了~~~

愈來愈幸福了說>//////<

沒品男真的好有心唷~~~不只體貼~還很用心~~

有幸福的感覺產生~~~

希望四季豆能敞開心胸去好好接受沒品男給他的一切所有行為唷~

micat加油唷~~~^^乾巴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23 回覆:

DEAR 紫戀之楓~~

~^^~ ㄎㄎ~~有幸福的FUㄏㄡ~~~~

ㄎㄎ!! MICAT會甲又甲又滴!!

謝謝喔!!


show
真用心
2008/05/12 13:12

沒品男很有心!

希望Micat筆電快點好~ 每天都能看到新文章

然後心花朵朵開~~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22 回覆:
^^ 

show
先搶先贏
2008/05/12 13:04

頭香!

拿文章配飯吃~ 人生ㄧ大樂事也~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22 回覆:

DEAR SHOW~

是拿文章配飯吃然後又搶到頭香~~~~人生一大樂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