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5-1
2008/05/21 13:18:00瀏覽5689|回應3|推薦9

Chapter 15-1

    在後台換好裝後的心歆,興奮地問我,「小謹,今天演出還好吧?」

    我點點頭,笑著比出大拇指,「當然!」

    「呵,那我就放心了,」她一手拿起包包,一手拉著我,「大勇在門口等我們了。」

    「嗯,不過,今天讓你們兩個人好好的聚聚,我啊……」

    「嗯?」心歆看著我,眼睛睜得大大的,「約會?」

    「不是啦!劇本故事就快要截稿了,今天想早點回家重新校稿,趁著這幾天比較空閒,趕快把這件事告一段落。」

    「那好吧!接下來就等公布,然後領獎!」

    我噘噘嘴,看著心歆可愛的模樣,不自覺地笑了,「那可不一定呢!」

    「一定會成功的,妳寄檔案給我的時候,我還熬夜看完呢,有些片段讓我哭得淅瀝嘩啦的!」心歆嘟起了嘴,裝出誇張的哭法。

    「真的嗎?」

    心歆用力的點點頭,「雖然早知道妳和沒品男之間所發生的事,但小謹的文字還是會讓我好想繼續看下去,故事的戲劇張力也夠,它是部很棒的劇本喔!」

    「有心歆的鼓勵,好像突然有了滿滿的信心。」

    「什麼好像嘛!小謹寫的故事本來就很棒。」

    「要是寫不出超棒的故事,怎麼配得上鼎鼎大名的演員呢?」我笑著和心歆一來一往地開著玩笑,而和心歆走出更衣室的同時,遇上了正巧走進來的學姊。

    「學姊!」先是驚訝之後,心歆開口問候學姊,而我很清楚那是基於對前輩的一種禮貌,「辛苦了。」

    「辛苦了,」學姊淡淡的笑了笑,「對了,這些日子以來,和妳合作了幾部戲,妳真的進步很多喔!」

    「是嗎?」心歆像個孩子般地藏不住開心,雙手合十的看著學姊。

    「是啊!雖然人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學姊對心歆眨了眨眼,「不過在舞台上,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喔!」

    「嗯。」

    「所以,一起努力吧!」說完,她又開朗的笑了。

    看起來,輾轉從沒品男和阿敦口中得知的消息一點也沒錯,學姊似乎找到了

平衡的方法,而且似乎擺脫了先前的種種不愉快,才能在面對曾經在意的對手面前,笑得如此開心。

    「琬宜!」正當我想得發楞的同時,另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和心歆的後方傳來。

    晴之?

    也許是本能,我不由自主地輕皺了眉,但隨即覺得好笑,因為似乎不需要這麼緊張。

    「方小謹,妳也在這?」走過我身旁,晴之站在學姊身邊揚著眉看我。

    「是啊!」

    「不在球場好好顧著克霆,妳不怕他被那群恐怖的學妹追走?」晴之抿著嘴警告我。

    「如果真的就這樣被追走,那我也認了。」不是賭氣,我其實是實話實說。

    「真受不了妳,哼!」雙手交握在胸前,晴之毫不客氣的表現出她的不滿,「我還真想不透克霆怎麼會喜歡妳這種女孩?」

    「晴之!」學姊輕輕拍了晴之的額頭,笑著說,「別再說這種酸溜溜的話了。」

    「哼。」晴之別過臉。

    「走吧!」學姊拉著晴之,然後看著我,「克霆是個好男孩,要好好把握喔。」

    「嗯,我會的。」

    看著學姊和晴之離開後,心歆也跟著我走向出口,「小謹,晴之的態度好像

……」

    「有很大的轉變對吧?」

    「嗯,」心歆帶著疑惑點頭,看起來仍在思考些什麼,「雖然她剛剛也沒說出祝福妳和沒品男的話,但至少沒有像之前那麼衝了。」

    「嗯,因為阿敦告訴我,在沒品男向我告白之後,沒品男就已經和晴之說得很清楚了。」

    「說什麼?」

    我聳聳肩,「關於內容不管我怎麼問他都沒透露,不過阿敦說,沒品男告訴晴之如果真把他當成好朋友看待的話,就不能再找我的麻煩,呃……大概是這一類的話吧!」

    「晴之那麼在意沒品男,一定也很擔心沒品男不理她吧!我想,她正學著慢慢釋懷、慢慢的放手。」

    「阿敦也這麼說,」我點點頭,繼續說著,「雖然和沒品男交往後,在學校也曾單獨遇到晴之幾次,她都沒跟我多說一句話,不過,倒也沒刻意找我的碴。」

    「也許……」話沒說完,心歆甜美的笑了。

    「也許什麼?」

    「也許晴之看見了沒品男房裡的『愛不落』,所以只好死心。」

    「呵!不過就算她不死心,我也不怕!」

    「真的?」心歆睜大了眼睛。

    「當然,因為我是堅強的四季豆!」

    「是啊!小謹是堅強的四季豆,而且小謹真的變了。」

    「嗯?」

    「勇敢面對愛情的方小謹,變得比較可愛喔!」心歆用食指俏皮的指在她深深的酒窩上,瞇起滿是笑意的眼睛。

    看著心歆會笑的眼睛,我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而且就算心歆沒說我也知道,從前那個自稱是愛情絕緣體、一談到愛情就像隻刺蝟的方小謹,的確不怎麼可愛……。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
2008/05/25 23:38
好快喲,就快結束了~~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Hanry
話說...
2008/05/22 13:05
沒品男我常常唸成無品男耶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3 10:02 回覆:
^^  其實有時候打字,好像也會耶............

冷酷小人
頭香
2008/05/21 13:49

@"@傻眼

竟然被我這個。。小小人發現=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1 17:56 回覆:

^^ dear 冷酷小人?!

好可愛又好特別的暱稱喔~~ 而且竟然最後才浮出水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