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3-3
2008/05/08 15:06:11瀏覽6144|回應10|推薦11

13-3

    「怎麼想到來找我?」沒品男貼心的蹲下,讓我坐在椅子上後,他坐在床上問我。

    「算帳。」沈浸在溫暖中的我總算想起了來找他的目的。

    「算帳?」

    「誰叫你貿然跑去我家?」

    「哈,他們告訴妳了?」他微微笑,順手打開了一包科學麵。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不對哦……你怎麼找得到我家?」我瞇著眼,突然發覺其中的不對勁。

    「要知道妳家還不簡單。」他攤開手,一副欠揍的模樣。

    「看我們系上通訊錄的?」

    「不是。」他搖頭,一樣欠揍的表情。

    「看學校打工登記的資料?」

    「也不是。」更欠揍的表情。

    「不然呢?」我瞪著他。

    「真的那麼想知道?」

    「嗯。」我用力的點點頭,接過他遞來的科學麵,倒了一些放進嘴裡。

    「可別生氣喔!」

    「好。」

    「確定?」他揚起眉,「真的不會生氣?」

    「很囉唆耶!」

「我偷偷問妳好朋友的。」

    「什麼?」說完,我連咳了好幾聲,「心歆?」

    「嗯,不可以生氣喔!」他指著我的鼻頭,「她被我煩了好久才妥協的。」

    「機車。」確定吞下科學麵後,我說。

    「直接問妳的話,妳一定不肯讓我去,所以只好拜託她了。」他吃著科學麵。

    「沒想到妳連心歆都能收買。」

    「與其說是收買,倒不如說她是被我的誠意所感動,就像妳爸媽還有妳哥哥一樣。」

    「還誠意咧!」我吐了舌,不以為然地看著他,「你這種大言不慚的樣子真欠揍。」

    「會嗎?不過說真的,妳的家人很好,而且很關心妳。」

    「哼!要不是今天打電話給哥哥我才能知道真相,真不知道他們想瞞我到什麼時候,」我抿抿嘴,趁機表示我的不滿,「還有,你以後不要再隨便跑去我家,這樣會嚇到我爸媽的。」

    「不會啊!他們看起來根本沒有嚇到,還煮了好吃的火鍋招待我喔!」

    「火鍋?」我驚訝的看著他,發現自己真搞不懂爸媽沒事幹嘛如此款待一個陌生人,畢竟火鍋對「貧困」的我們而言,稱得上是一頓大餐。

    「也許他們真心的把我當成妳的……」他笑嘻嘻的說。

    「夠了夠了!」我揮揮手,多少猜出了他想說的話,於是我不客氣的打斷,「我爸媽都是很好客的人,誰去都一樣。」

「嗯哼,」說著,他又開了一包乖乖,「對了,我聽妳朋友說妳最近在寫劇本徵選的故事?」

「是呀!」我無奈地點點頭,「但靈感嚴重缺乏,寫起來有一搭沒一搭的,唉。」

「是怎樣的故事?」他看著我,不專業的吃著零食,卻用專業表情的問我。

「算是……愛情吧!」我聳聳肩,說得有點心虛,「很好笑對不對?明明不相信愛情,還奢望寫出什麼感人的愛情故事。」

「那是因為妳沒認真的感受過,對了!可以試著寫我們的故事!」他說著,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我們的故事?」我看著他,不以為然地,「然後標題是『沒品男與四季豆』嗎?」

「呵呵!妳真要下這個標我也不反對,不過真的可以試著寫寫看,我很期待。」

「太貼近現實,好像有點難下筆。」

「我瞭解,但是不妨把自己當成旁觀者,將真實當成靈感的來源啊!」

「是嗎?」我想了想,對於沒品男的建議有些心動,心想與其為了寫而努力建構著自己所不能瞭解的愛情,倒不如將自己和沒品男之間有趣的互動過程詳實的紀錄,也許對劇本寫作的新手而言,這會是一種訓練寫作的方式。

「要不要試試?」他臉上難掩著興奮。

「好,明天我就開始寫!」

「記得把我寫帥一點。」他笑著叮嚀。

「想得美!」我吐了舌,「不過,結局的部分……」

「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部分有點勉強,我考慮考慮……」我假裝為難,摸著下巴思考。

「寫好的時候,記得給我看,我可以稍微給妳點意見。」

「嗯,」我點點頭,「那你有沒有打算參加?」

「沒有,因為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

「什麼事?」

「秘密。」他拍拍我的頭,很溫柔的。

「賣關子耶!」我裝作不在乎,但卻開始亂想,猜測沒品男要忙的事也許與學姊有關,於是我突然想起剛剛離開的學姊,「對了,學姊是不是又遇到了什麼不開心了?」

    「和徐詔之間的老問題。」

    「怎樣的問題?」

    「琬宜總是將演戲視為第一,而徐詔則排在第二,這個爭執點始終沒有解決。」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想著同樣將演戲看成重要目標的心歆,如果把大勇和演戲分別放在天平的兩端,熱愛演戲的心歆又會選擇哪一邊?

    「不過,解鈴還需繫鈴人,身為旁觀者的我們是插不上手的。」

    「可是……你明知道只有當事人才能解決,一直以來你卻都……」

    「嗯?」

    「你不是都在他們之間,扮演著……呃……」扮演著學姊的武士,想極力的給予她任何幫助嗎?

這段話才說到一半,我止住了嘴沒繼續說。

    「扮演著守護她的武士。」

    「喔……是的。」

    「也許是因為我對琬宜存著很不一樣的感情吧!」他坦然的笑了笑,「從好久以前就喜歡她了,喜歡到就算她選擇徐詔,我還是無法收回自己的感情。」

    「很辛苦,對不對?」

    「一個是我喜歡的女孩,一個是我最要好的兄弟,自從他們交往後,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忘記她,但是,呵!真的很難。」

    「那現在呢?」我低下頭,開口的同時想起了沒品男在樓下跟學姊說的話,心裡暖暖的感覺又緩緩地升起。

    「現在,心裡只有妳了。」

    「噁心。」我白了他一眼,為了掩飾尷尬,還故意拿了遙控器打開電視。

    「其實剛剛琬宜離開的時候,轉身看見哭了的妳,心裡有那麼一點擔心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嗯哼?」我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漫無目的的選擇頻道。

    「有點擔心你是不是以為我和琬宜之間還有什麼。」

    「呵,」我呼了一口氣,「你們的對話,我都聽見了,不但沒有誤會,反而有著……」

    「有著什麼?」   

    「很多的感動,」將頻道停在目前正熱門的綜藝節目之後,我輕輕放下遙控器,「沒品男……」

    「嗯?」

    「謝謝你,謝謝你這麼喜歡我。」

    「幹嘛突然說這個?」

    「但是,對不起……」我看著他,突然又有了掉淚的衝動,「不可否認的,你在我心裡的重要性正漸漸地攀升,但越是這樣我就越害怕有一天你會像曉珊姊那樣頭也不回的離開,所以能不能請你別再對我這麼好了……」

    「四季豆!我不會是另一個曉珊姊,」看我站了起來,他也急忙站起身,「我不是要妳什麼也別想嗎?」

    避開他想抓住我的手,我很刻意地轉過身背對他,「可是儘管答應了你別想太多,但我的腦子卻還是一直一直一直的不停地亂想,對不起……」

    「妳這笨蛋。」這一次,他從背後抱住了我,而最近淚腺過度發達的我又掉了淚。

    「沒品男,我很煩對不對?」

    「不會,」溫柔的說,「一點也不會。」

    「如果我永遠也不能回報你對我的好,那麼……」

    「四季豆,妳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他拋出了問句。

    「嗯。」

    「妳喜歡我嗎?」

    我吸了一口氣,伸手摸著他抱住我的大手,「嗯,我喜歡你,但因為這樣,我不忍心讓你……」

    「這就夠了,笨蛋。」

    「可是……」

    「別可是了,」他用下巴摩娑著我的頭,「還有,劇本故事妳就好好的寫,至於結局的部分……」

    「怎麼樣?」

    「我會給妳靈感的,最甜蜜的那種。」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4 17:08

我已經找不到可以稱讚Micat的言詞了

就是一個字啦---優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Micat加油!
2008/05/12 03:22

最近才注意到Micat的作品,這幾天一口氣把Micat所有的小說都看完了!!

每天都看到很晚呢!(看看現在都幾點了!!)因為會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就乾脆都不睡了= =

很喜歡你的作品唷!所以要繼續加油! Micat Go Go Go!!!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20 回覆:

DEAR 鄰!!

~^^~歡迎歡迎喔!!很高興看見你的回應喔!!

鄰是晃部落格時看見MICAT的文章嗎?!不管如何,都是一種緣分喔~~

這幾天"一口氣"看完小說喔!!真的好厲害喔~~

MICAT的讀者果然都很厲害,閱讀速度都是一等一的哩!!(而且還要被我逼得留言)

我會甲又滴!!謝謝喔!! 鄰有空也可以多留言喔!!

PS.以後不要看那麼晚了啦!!這樣都要花好幾天補回來ㄋㄟ~~

    MICAT今天看到回應時間,的確有嚇了一跳

   



^ ^
2008/05/11 03:01

哈! 偷偷潛水一陣子了...

Micat的小說我都很喜歡唷~

話說安今天突然想到這部為什麼會叫<愛˙不落>

是因為像沒品男所說的 他們的愛不會像日不落帝國一樣消逝嗎??

這只是安的小小猜測囉~ :P

每次只要看到有新文章  就會超開心的>///<

Micat甲又甲又!!(幫你注入滿滿的力量 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15 回覆:

DEAR 聰明的安~~

ㄎㄎ!!

真的ㄏㄡ~~很高興安喜歡MICAT的小說喔!!真的很開心喔!!

我會甲又滴!!謝謝安注入得滿滿力量喔!!

還有~~不要一直潛水啦!!


wen
= ]
2008/05/09 14:38
甜蜜  甜蜜  甜蜜蜜呀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13 回覆:

哈哈~~以為WEN要唱那首"甜蜜蜜"ㄌㄟ~~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甲又~ 好期待喔~
2008/05/09 04:59

哇~  真令人期待  最甜蜜的那種會是什麼呢?

這一次虫虫得備好氧氣桶才不致於呼吸困難

順便問一下  好久沒有聽到那個晴之出來罵人了

她應該不會這樣輕易的讓小謹把沒品男偷走吧~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12 回覆:

^^ 虫虫~~

很期待ㄏㄡ~~ㄎㄎ !!

虫虫要繼續期待啦!!


央央
期待唷^^
2008/05/08 19:02

是怎樣甜蜜的結局咧~

MICAT別賣太久的關子喔^^~

這樣會害我晚上睡不著覺的XD

要加又喔=P~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12 回覆:

DEAR 央央!!

ㄎㄎ~~~我會甲又滴!!

MICAT最好心的 才不會賣關子ㄌㄟ~~~ ^^


coral
new
2008/05/08 16:12

喔喔~終於等到了~~

從昨天等到中午…從中午等到現在

想說再上來看一下好了^^

這兩個人真是太甜蜜了~~

小瑾別再胡思亂想了~~

眼前這個好男人可要好好把握呀^^micat妳說對不對

謝謝micat~~繼續等下一篇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8 17:56 回覆:
dear coral~    ^^  別這樣麻~因為早上太忙了,所以一直一直找不到機會哩>< ㄎㄎ~ 吼!不能換行...........先這樣喔                   

Hanry
哪有失蹤
2008/05/08 15:16

只是最近很down

想說有那麼多人支持你

暫時消失ㄧ下沒關係啦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8 15:21 回覆:

DEAR Hanry~~

當然當然,每次看回應,MICAT都很開心喔~~

然後心裡有一整個暖暖的感覺哩。

吼~心情DOWN就更要冒出來,

和大家多說話心情會好一點喔!! (拍拍)

HANRY怎麼了?現在心情好多了沒?! 甲又喔!!


Hanry
揪咪^.<
2008/05/08 15:15

哈 小說好好寫

我的回覆會變成你的靈感與創作動力的

(應該啦XD)


HANRY
ya
2008/05/08 15:10
終於搶到頭香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8 15:12 回覆:

DEAR Hanry~~

MICAT以為你失蹤了哩~> <~

嗯嗯!!原來是伺機而動,等適當的頭香喔.....................(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