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4-1
2008/05/13 17:21:32瀏覽5366|回應4|推薦9

Chapter 14-1

    「小謹,我先走了喔!」心歆背起自己的小包包,站起身。

    「這麼快?」我皺著眉,畢竟已經好久沒能這樣和心歆聊天了。

    「嗯,今天要回家吃飯,爸爸已經下最後通牒,說我太久沒陪他們一起吃飯。」心歆笑著。

    「好吧!」我聳聳肩,只好作罷,「妳今天的演出真的很棒,蕙真和其他人也這麼覺得喔!」

    「真的?」心歆笑咪咪的拉著我的手,「其實對我而言,你們的支持比其他觀眾如雷的掌聲都來得重要。」

    「當然囉!因為我們是心歆的忠實粉絲啊!」

    「嗯嗯,每次排戲累了,或是遇到什麼難過的事,只要聽見妳的鼓勵,看著妳送給我的星星手機吊飾,我好像突然就有了很多的勇氣,再怎麼被導演糾正,我也不怕了。」心歆認真的說著,如果我沒有看錯,我想我在心歆的眼睛裡看見了閃閃的淚光。

    突然之間,我真的覺得心歆成長了不少,以往那個事事依賴、總需要被人捧在手心保護的小女孩,好像突然擁有了很多很多的勇氣去面對一切。

    其實有幾次,我知道排完戲後打電話給我時的心歆,總是忍著自己心裡的委屈對我「報喜不報憂」,但身為好朋友的我怎可能沒有察覺?但是我從不忍心拆穿心歆的偽裝,因為我很清楚,心歆只是不想讓我擔心,儘管在劇組受了再大的委屈,她還是輕鬆的和我聊天,而且我知道,心歆在每一次排演之後所得到的成就感,早超越了她所難過傷心的部分。

    「心歆……」看著心歆,我說,「看著妳不斷地朝夢想邁進,我真的很為妳高興,心裡有一種好光榮的感覺。」

    「小謹,我只是先起跑而已,妳要快點把劇本完成,快點追上來才行喔!」心歆把我的手握得更緊了,「我一定要在舞台上漂亮的演出方小謹的劇本。」

    看著心歆一次比一次堅定的表情,我發覺自己的心也漸漸的受到了感染,「嗯,我會加油。」然後,我想起了沒品男對我的鼓勵。

    「那小謹寫得怎樣了?」

    「嗯,寫了前半部分,原以為太貼近真實會難以下筆,但卻恰好相反,只要有時間,坐在電腦前就能有好幾千字的進度,出乎我意料喔。」我笑著,談起的時候竟發現自己莫名開心。

    「真的?那小謹要快點喔!連我也開始期待了。」

    「呵!寫好後一定給妳看。」

    「也會給沒品男看吧?」心歆睜大了眼睛望著我問。

    「嗯,不過他要我把他寫帥一點。」我皺皺鼻子以表達我的不屑。

「呵!他已經夠帥了還想怎樣?」心歆的雙手誇張的插在腰上,「那大勇不就要自殺了?」

「哈哈!」我哈哈的笑了出來,「大勇的個性比沒品男好太多了。」

「才不呢!一開始沒品男是機車了點,不過現在對小謹那麼好,連我都羨慕起來了呢。」心歆笑得曖昧,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小謹也喜歡他吧?」

我點點頭,此刻的坦然連我也感到訝異,「嗯,很喜歡。」

「會接受他嗎?」心歆睜大了眼,見我沒回答又問了一次,「會嗎?」

「我也不知道,」我聳聳肩,看著滿臉期待的心歆,「我真的不知道……」

「小謹!別再考慮了啦!」心歆像個說客,拉著我的衣角,「感覺是最準的,只要相信感覺就對了。」

「唔……這我知道……」我嘆了一口氣。

「那最近沒品男沒有再提交往的事嗎?」

我搖搖頭,「記不記得我跟妳說過我們去看向日葵的事?」

「嗯。」心歆點點頭,像個期待什麼的孩子。

「那天回來後到今天為止,已經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沒有聯絡了,其實我有偷偷打給他但他沒接,而且啊……雖然他已經預告自己有事要忙,並且要我好好的寫故事,但我還是一直不斷地想起他。」我尷尬地笑了笑。

「做什麼事都想對不對?」

「嗯!寫故事的時候、上課的時候、打工的時候,恐怖的是連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我看著心歆,「心歆,這樣的我,是不是變得不像方小謹了?」

心歆先是噗嗤地笑了出來,然後搖搖頭,「不是不像方小謹,而是變得更可愛、更勇敢的方小謹!」

「啊?」

「勇敢聆聽心裡聲音的方小謹,才是最勇敢最可愛的啊!小謹,試著接受他吧!」

「可是……」

「不然,會得相思病喔!」說著,在心歆曖昧地笑了的同時,包包裡的手機響了起來,「爸爸在催我回家了啦!」

「嗯,心歆先走吧!」

「要好好考慮喔!」心歆嘟起了嘴。

「我會的。」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5/25 23:21

說真的,現在反而有點懷念一開始時

沒品男和小謹動不動就吵架的樣子呢!

哈哈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coral
棒~
2008/05/13 20:17

Dear micat~

這兩個好姐妹感情真的沒話說

好朋友就是要互相扶持、加油打氣

也多虧有心歆要開導~~

小瑾和沒品男發展更好^^

繼續等新的喔~~甲又甲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3 21:18 回覆:

DEAR CORAL~~

^^ 嗯嗯~~好朋友的FUㄏㄡ~~~哈哈!!

嗯嗯~~我會甲又滴

謝謝CORAL喔~~~~~~


央央
會繼續的
2008/05/13 19:16

剛剛整理完要做的事情

就點近來晃晃了~

MICAT~我今天比較早了吧^^

大家都會繼續期待的

MICAT~央央給你大大的加又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3 21:18 回覆:

DEAR 央央~~

嗯嗯!!有早到啦~~^^

謝謝喔!!!!!!!MICAT會趕快努力滴~


忙到爆的P
搶個頭香先
2008/05/13 18:26

P有來看文章唷~不過要先下班了!

最近很忙很忙,有空再來寫回應ㄎㄎ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3 21:17 回覆:

好忙P~

MICAT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