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3-2
2008/05/06 20:47:50瀏覽6004|回應9|推薦9

13-2

    好巧啊!這是默契嗎?在沒品男住處的樓下,我才剛停好腳踏車,就看見從大門走了出來的沒品男。

    坦白說,看見沒品男那一瞬間,我的心裡有幾分竊喜,但正當我舉起手準備喊他的名字時,卻看見跟在他後面走出大門的學姊,於是我舉在半空中的手悄悄地縮了回來,「沒品男」這三個字也硬生生的吞回了喉嚨,我的身體更不由自主地退回到柱子後面。

    心臟,跳得好快,每一次跳動都認真的提醒了我,藏在心裡很多很多的緊張與不安。

學姊來找沒品男有什麼事呢?是不是又和學長有了什麼不愉快?我低著頭

,看著自己的影子,猜想如果學姊真是來向沒品男訴苦的話,那麼口口聲聲說喜歡我的沒品男會不會依然像從前一樣的心疼學姊呢?

    瞬間,我的腦海裡出現了沒品男在書局前擁著學姊的畫面,心裡則是襲上了一股酸得不能再酸的感覺。

    轉過身,我靠著柱子背對沒品男,暗自祈禱學姊能快點離去,因為緊張而捏著衣角的同時,手心微微冒著汗的我才發現,原來此刻的自己是這麼害怕聽見沒品男與學姊之間的交談,更擔心在他們的言談中會發現什麼足以扼殺了我和沒品男之間還沒開始的感情。

    我輕輕的用手摀著耳朵,但他們的交談卻還是清楚的傳進我的耳裡。

    「也許我真的忽略了徐詔。」我聽見的第一句話,是學姊輕輕柔柔的聲音。

    「你們之間似乎還有很多事需要溝通。」

    「我懂,」學姊咳了幾聲,「謝謝你。」

    「我剛剛傳了簡訊給徐詔,他差不多要到了。」

    「嗯,那我走出去了,晚安。」

    「晚安,我陪妳走到巷口。」

    「不用了,我想一個人靜靜。」學姊的話,伴隨著輕輕的腳步聲。

    「琬宜……」

    「還有事嗎?」腳步聲停了。

    「從今以後,我不能再當妳的武士了。」

    「嗯?」

    「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女孩,雖然外表看起來堅強,但是我知道,她比誰都需要被保護。」

    「是嗎?」

    「嗯,所以我想要全心全意的守護她,牽著她的手陪她重新找回接近愛情的勇氣。」

    聽著沒品男和學姊的對話,我微微側身看著他們,突然間,我的眼眶又因為感動溫熱了起來,而沒品男在燈光下認真的表情也漸漸變得模糊。

    「是個好女孩吧?」學姊看著沒品男,那精緻的五官依然美得不像話。

    「是的,而且在我心裡她比什麼都重要。」

    「也比我重要嗎?」

    「嗯,」沒品男呼了一口氣,「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重色輕友喔。」

    「呵,倒是不至於,其實我很清楚這一天總會來臨,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學姊低下了頭,用腳輕輕的踢了踢小石子,「真的喜歡她?」

    「不只是喜歡,而是很喜歡、很喜歡,我甚至已經決定將自己的心,什麼也不管的交給她了。」

    「如果滿分是一百,你對她的喜歡是幾分?」

    「比滿分要多上一千萬、一億萬分。」沒品男邊說,邊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真羨慕這個幸福的女孩。」

    「琬宜,其實妳也同樣握著幸福,我相信徐詔也是以同樣的心情對待妳的,試著將徐詔和演戲放在同一個位置,妳就能發現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我懂了,」學姊笑了笑,「克霆,謝謝你,一直以來。」

    「朋友之間,需要這麼見外嗎?」

    「總之,謝謝你一直這樣陪著我,呵!好像突然……有種淡淡的失落感。」

    「別想太多。」

    「我先走了,我會試著把徐詔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我陪妳走……」

    「不用了,晚安。」

    看著學姊慢慢往巷口走去的我,向前邁了一步,含著淚的望向正好轉過身與我目光交會的沒品男。

    「四季豆?妳怎麼在這?」他驚訝的走到我面前。

    「我想來找你,然後……」我看了學姊離去的方向,「然後看你們在說話,不好意思打斷。」

    「三八喔!什麼不好意思打斷,」他要笑不笑的瞄了手錶一眼,「這麼晚了,找我什麼事?」

    搖搖頭,本來是來找他算帳的我,眼淚卻不爭氣的滑了下來。  

    「怎麼了?」他蹙眉,伸手擦了我的眼淚,「遇上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我搖搖頭,「沒有。」

    「不然呢?」他低頭看著我。

    「沒事,我……」

    「四季豆,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我一定幫妳。」

    抬頭看著他認真的目光,我往前跨了一步,「只是感動……我只是太感動了

……」然後,我衝動的抱住了他,將臉輕輕的靠在他溫暖的胸膛。

    「笨蛋,」他一手摸著我的頭,另一隻手則緊緊的摟在我的腰上,「這有什麼好感動的?」

    「要你管!」我擦擦眼淚瞪著他,又哭又笑的說,「就是感動,不行嗎?」

    「行行行!四季豆這麼兇,要怎樣都行,」他微笑的看著我,捏了捏我的臉,「要不要上樓一起吃零食?」

    「不要!」我撇過臉。

    「說個不要的理由。」

    「我怕胖。」

    「我說過妳這種乾扁身材會胖才怪。」

    「我懶得走樓梯。」

    「那我背妳。」他轉身背對我,蹲了下來。

    「不要。」我不客氣的敲了他的栗子頭。

    「上來!」他拉了我一把然後站起身,貼心的將我的手環住他的脖子,「懶得爬樓梯的話,我背妳。」

    「沒品男,」我看看四周,「這樣很奇怪耶!」

    「背自己喜歡的女孩,有什麼奇怪的?」

    「放我下來啦!」

    「說好了我背妳。」

    「……」我再瞄了瞄四周。

    「對了,四季豆。」

    「嗯?」

    「以後有事找我,只要一通電話就好,不需要這麼晚了還特地跑來,知道嗎

?」

    「喔……」

    「晚上騎腳踏車很危險。」

    「喔。」我歪著頭,靠在他的肩上。

    「那麼,是不是可以告訴我,妳來找我……」

    「沒品男……」

    「啊?」

    「讓你這樣背著的我,真的好幸福……」我環著他的頸子,閉上眼睛,「我想好好的感受這一切。」

    「笨蛋。」他走進大門,一步一步的踩著樓梯。

    而我幾乎忘了來找他算帳的目的,只想安安靜靜的讓他背著,聞著他淡淡的髮香,感受這一切。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的
2008/05/14 16:51

吼~~~吼~~~~吼~~~~~

早知道這麼精采

就算爆肝也該早點看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讚喔!
2008/05/12 11:37

這篇讚喔!

終於快趕完進度,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06 回覆:
^^ 以後太慢出現,MICAT就要鎖文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
2008/05/07 08:48

他們好幸福喔!   真開心

我越來越喜歡這篇文章了

天冷了 micat要保重身體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7 11:23 回覆:

DEAR楓妍~~~~~~~~!!

真的真的?!?!?!?好開心~~

謝謝楓妍喜歡這篇小說喔~~~~

謝謝楓妍的叮嚀,

你也要注意身體喔~~


央央
還好我有被吵醒
2008/05/06 23:48

今天MICAT比較晚發唷

本來八點左右央央已經打算上床睡覺都不起來了

因為我昨天只睡了三個小時

今天一早有四節課 下午又跑去唱歌

結果剛好被室友很白目的同學吵醒

然後就剛好看到MICAT新的一篇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我該生氣還是要開心咧 =P

沒品男真的好溫柔好體貼耶~

小瑾真幸福- ˇ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7 11:22 回覆:

DEAR 央央!!

好幸福喔~~央央去唱歌,唱完之後心情一定很愉快ㄏㄡ~~~~~~ ^^

對啊對啊!!好像被吵得睡不著應該要爆怒才對,但卻意外的看見MICAT的文章,

是所謂的"塞翁失馬"ㄏㄡ~~ㄎㄎ好巧喔!!

^^

昨天真的比較晚發文,因為超忙的> < 本想摸魚,但卻一直要處理很多事,

回到家,肚子又餓,所以就決定先來好好的吃一頓再說

讓央央久等了 SORRY喔~~


紫戀之楓^^
好sweet~唷
2008/05/06 23:04

我又來了嘿^^

看著他們倆好甜蜜唷~~~

我也想起我的他~哈哈~~~也是很甜蜜唷^^

沒品男好體貼~~要是我也肯定感動流下淚來~~~~

micat要加油嘿~~~^^我支持你的說~~~

愈來愈好看的說~~~>///////<

我給你我的無名唷~~~micat有空也要來看看我唷~~~

順便幫我灌灌水唷~~   http://www.wretch.cc/blog/kin9202001

雖然我自已也有寫小說~~雖然寫的不是很好啦>"<

我只是把當時的情況寫出來而已>//////<

可是那是我初戀的故事~~答應他要把他寫出來的^^

不過才發展了三篇同樣的篇名而已~~~記的給我一些意見唷~~~^^

期待沒品男跟小謹的下一篇~~能更有發展~~~嘿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7 11:20 回覆:

dear 紫戀之楓~

^^ 嗯嗯!!  我覺得,一開始從自己的故事去著手,

因為是自己深刻經歷過的,再慢慢練習的話,

寫起來會比較容易.......甲又喔!! ~^^~

謝謝紫戀之楓的甲又~~~MICAT會甲又滴^^


蛙言蛙語
^^
2008/05/06 21:51

好甜喔

雖然知道這是故事

但是進展突然神速了起來讓人好羨慕喔^^

現實生活中如果突然如此快速的進展還真有點不安全感ㄌㄟ哈


扣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 ˇ
2008/05/06 21:17
哇 ~
沒品男和小謹好甜蜜噢> ” <
喵喵的文章都好好看耶 ˇ 
第一次搶頭香 ...
好開心耶. U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6 21:20 回覆:

ㄎㄎ~~

真的耶~~~~~~~~搶到頭香了!!

謝謝晴喜歡我的文章喔~~ ^^


coral
sweet~~
2008/05/06 21:09

好閃喔~~~太閃了啦~~~~

甜蜜蜜耶~~~太令人羨慕了~~~

謝謝micat的新文章~~

看了心情跟著變好了^^

micat要甲又喔~~啾啾啾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6 21:18 回覆:

(臉紅中.................竟然偷偷被親了~> <~)

ㄎㄎ!!coral動作也挺快得嘛~


_ +::晴 *〃
0.0
2008/05/06 21:07
我..是頭香嗎0 . 0?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06 21:18 回覆:

dear 晴~~

^^ 真正的頭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