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4-4
2008/05/19 19:43:21瀏覽6127|回應13|推薦11

14-4

    我揉揉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沒品男給我的「驚喜」,漏拍的心跳雖然恢復了正常,但整顆心卻因為被百分百的感動佔領而急速地跳動。

    「好美,沒品男……」我望著房間裡的牆壁,震驚地說。

    一大片向日葵花海毫不吝嗇地映入我的眼簾,然後像經過了資料處裡的過程,一步步地轉換成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喜歡嗎?」

    「嗯……」我往前走近眼前的那面牆,盯著每一朵幾可亂真的向日葵,「喜歡,而且好像在夢裡。」

    身邊的他微微笑,接著坐在床上看著我,「這就是我想給妳的驚喜,值不值得保密?」

    我點點頭,貪心的看著這一大片向日葵,彷彿此刻正身處在向日葵花海中,正感受著與那天相似的感受。

也許因為感動,我的心始終維持在某種程度之上的興奮與澎湃,然而本想和沒品男說些什麼的我,卻意外地再次被眼前的向日葵所吸引,接著又看見每朵映入眼簾的向日葵裡,都隱藏著一開始我完全沒有發現的小東西。

每一朵向日葵的花蕊上,竟都特別畫上了小小的愛心,而儘管每顆愛心都深藏在鮮豔相似的色彩中,卻似乎仍能散發出它專屬的光芒。

伸出手,我輕輕地撫摸牆上的向日葵以及畫在上面的愛心,然後突然覺得觸著圖的指尖,好像能從其中的每一片色彩、每一個筆觸上,感受到沒品男對我的喜歡與用心。

    「怎了?」也許因為累了,打了個大呵欠的沒品男,成大字形躺在床上問我。

    「我想感受你當時的用心。」說著,我突然覺得自己貼著向日葵的手心,像盤旋著一股暖流,毫不保留地傳遞到我的心裡。

    他輕輕的「嗯」了一聲,停頓了約莫半分鐘之久後終於開口,「感受到什麼了嗎?」

    「嗯,」我點點頭,沒有將心裡的溫暖說出口,「謝謝你,真的……」

    「笨蛋,又說謝謝。」他疲倦地笑了笑。

    「真的,很謝謝你。」

說著,發現自己也笑了,在這段期間裡,對於沒品男的付出,我說了無數次的謝謝,從一開始要他放棄對我的好而說的謝謝,到現在因為感動脫口說出的謝謝……總之,此刻面對他用心設計的驚喜,我的腦子想到的第一句話卻仍舊是這簡單卻含意深遠的兩個字。

沒品男……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謝謝你不顧一切的付出,謝謝你義無反顧的對我好,謝謝你從來就不求任何回報的喜歡我,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所以,除了謝謝,我還能說什麼呢?

    「呵,四季豆,妳過來。」

    「唔?」我轉身看著他。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就躺在我身邊,好不好?」

    「躺在你身邊?」我走近幾步,坐在床上疑惑地問他。

    「嗯,先躺下來。」他挪開了一些位置,拿了一個枕頭讓我枕著。

    「喔……」然後,躺下的我發現了剛剛沒有發現的新大陸。

    一進門後忽略掉的那面牆上,以及其延伸而上接近天花板的地方,有一個即將西落但卻散發著美麗光芒的夕陽。

    金黃的光芒裡透著微紅,應該……是幸福的顏色吧!

    「往下看。」沒品男溫柔的說。

    依著沒品男的話,我順著夕陽散發的金色光芒往下看,我看見的是……

「牽著手的我們?」難掩心裡的激動,我坐起了身子,認真地看著眼前美麗的一幅畫。

    「嗯,就像照片裡的我們一樣,」他拿了一張照片給我,「牽著手面對著像愛情一般美麗的夕陽。」

    我看看照片,再看看眼前的景象,每個細節每個角度,他都掌握得恰到好處,於是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那天沒品男堅持要我和他牽手,非要用腳架拍下兩個人望著夕陽的照片。

    「原來,從花田開始到整個房間的畫都是一連串的驚喜?」站起身,我問。

    「嗯,而且每朵向日葵裡都藏著一顆真摯感動的心,九百九十九朵向日葵、九百九十九顆愛心,代表我長長久久的愛妳的真誠的心。」他溫柔地笑著。

    「九百九十九朵啊……」我小聲的說,其實語氣裡都是讚嘆。

    「嗯,每一朵都不馬虎喔。」

    就算是對畫圖不怎麼有天分的我也看得出來,要完成這些並不容易,輕輕地閉上雙眼並張開雙臂,像徜徉於花海中轉了一圈,「然後,在這片美麗中,永遠不用害怕夕陽會有落下的一刻?」

    「嗯,永遠的日不落,」他摸摸我的短髮,「永遠的愛不落。」

    聽了他的話,我想起了那天像孩子一樣,急著在夕陽西落前把我拉開的他,頓時眼睛有種溫熱的感覺,將目光再次從他臉上移到牆上的時候,眼眶甚至早已滿盈著淚,「是啊……是真正的愛不落……」我哽咽著拉住沒品男的手,一起抬頭望著眼前那面牆,「沒品男……」

    「嗯?」

    「我喜歡你……」看著他的側臉,我邊流淚邊微笑的說,「也許比你對四季豆的喜歡,還要來得認真喔……」

    他眼裡彷彿閃著夕陽的光芒,「從妳口中聽到這句話,真的好高興。」

    「沒品男……」說著,我衝動的緊緊抱著他,將臉靠在他依然溫暖的胸膛,聽見他誠實的心跳。

    我從沒想過,身為愛情絕緣體的方小謹,也能有這麼一天,親口告訴喜歡的男孩「我喜歡你」這樣的話,也從沒想過,一向沒有勇氣的四季豆,也會有這麼一刻,親口說出內心最深最真的感動。

    而這一切勇氣,與其說是這片象徵著「愛不落」的向日葵花海所賦予的勇氣,倒不如說是沒品男始終不放棄的陪在我身邊,帶著我慢慢的接近愛情!

「要完成這些,很累吧……」我吸吸鼻子,抬頭看著他。

    「看妳終於願意面對自己,坦然的將自己的感覺說出口,我再累也無妨,」他撫著我的背,輕輕地用下巴抵著我的頭,「我真的好高興。」

    「你老罵我笨,但我覺得你才是不折不扣的笨蛋吧!」

    「隨妳怎麼說,只要親耳聽見四季豆說喜歡我,要怎樣都行。」

    「笨蛋。」我吐吐舌。

    「其實,不管妳相不相信,只要有妳這句話,就算在愛情的圈圈裡,妳永遠是個沒有勇氣的四季豆,我都會牽著妳的手,永遠、永遠陪著妳。」

    「不!沒品男……」

    「嗯?」他的手放在我的肩上,眼神充滿疑惑地看著我。

    「我想和你在一起。」

    「四季豆?」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拭去眼角的淚,霸道地盯著他,「你只有三秒鐘的考慮時間。」

    「我該說『我願意』嗎?」他眼角帶著笑意,輕輕的用唇碰了我的額頭。

    「沒錯!」我笑著要他微傾身子,然後盡可能地墊起腳尖,輕輕地給了他一個吻。

    而主動吻著他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哥哥對於曉珊姊的離開從來不埋怨,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阿敦會對我說「就算知道明天就會分手,還是願意在一起」的話……。

    在夕陽幸福的微紅的金色光芒中,我懂了這一切。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喔~~!:P
2008/09/10 13:06
我看第2次了喔!!我看第一次時我不會留言所以就沒留了!!這篇文章讓我百看不厭喔!!我也好想有一個這麼用心的男朋友喔!!(不過我現在只有小六!!不適合啦!!ㄏㄏ)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9-10 17:13 回覆:

^^ 真的喔~~真高興小瑜喜歡<愛˙不落>喔!!

而且看小瑜看了兩次,真覺得感動!!謝謝喔!!

會滴會滴~~以後小瑜也會遇到一個好的男朋友喔~~  ^^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呀
2008/05/25 23:35

太好看了,好感人!

不過,Micat妳真會把一堆戀愛中和準備戀愛的男生害死

看了沒品男的表現,妳要這些男生怎麼辦喲!

慘~~~~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6 19:15 回覆:

才不會哩才不會哩~~~

假面超人這樣說,想害MICAT被打喔~~     ~> <~

^^



加油!
2008/05/21 10:00

很好看喔!其實我是一個香港人來的!

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台灣的文章是我最喜歡看的!

可能是它有一種讓我感動的感覺吧!加油唷!!

不過那麼快就要完啦!真的有點...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1 13:33 回覆:

^^ DEAR 琳!!

歡迎歡迎喔!!

謝謝你喜歡MICAT的小說哩!!

有空要多多出現喔~~~~~~~~~~~ 

^^


show
不要啦
2008/05/20 23:30

這麼快要結束了~

不要啦 不要啦 不要啦 不要啦

(淚眼汪汪)

這是我的精神糧食之ㄧ捏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23:40 回覆:

dear show~~

來!!micat抱抱~~ ~^^~

不要哭啦!!乖喔~~


紫嫣鈴怡
~^_^~
2008/05/20 19:36

一直都有追看你的文章,不過沒有試過留言

很喜歡你的文章透著的一份淡淡的感動,讓人感到好舒服,我會多些來留言,支持。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21:32 回覆:

dear 紫嫣鈴怡!!

~^^~  ㄎㄎ!!看完留言後,發現妳真的潛水好久ㄏㄡ~~~

謝謝你這麼用心的看文章,用心的感受每一份感動喔!!

~^^~  謝謝!!要記得多多留言喔~~~


蛙言蛙語
T.T
2008/05/20 12:28

OH  YEAH~~

太震撼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12:55 回覆:

dear 蛙言蛙語!!

^^  嗯嗯!!很甜蜜ㄏㄡ!!

上次要再去你的網誌看,一直搜不到> <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8/05/20 03:22

沒品男真的真的好用心ㄛ!

小謹好幸福, 一定要好好守住喔! :)

我覺得她說沒品男只有三秒鐘可以回答超可愛的~ 哈哈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12:54 回覆:

dear  hane~~

嗯嗯!!關於三秒鐘的部分,我真的也覺得很可愛耶!!

我會轉告小謹滴!!哈哈~~  ^^


Hanry
^^
2008/05/20 02:08

這篇...真的好讓人感動喔

這該說是用心 還是心機重

設下一連串的驚喜呢?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12:54 回覆:

ㄜ~~dear hanry~~

好吧!!!那就稱他為"用心的心機男"好了~~~^^


coral
感動
2008/05/19 22:30

Dear micat~

後~真是太令人感動了(看了都快哭了>"<)

沒品男真的好用心~~非常非常用心(羨慕~~)

小瑾一定要好好守住和沒品男的這份愛情

小瑾一定可以的!!你們一定會很幸福很幸福的~

micat要甲又喔~~這篇真的好感動~~(抱)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12:53 回覆:

DEAR Coral~~

~^^~ ㄎㄎ!!有感動到ㄏㄡ,其實在寫的時候,

micat也有沉浸在當時的感覺哩!!然後就一股腦兒的希望,

大家都會被感動,^^

我會甲又滴!!謝謝Coral喔!!


央央
心中大石落下啦
2008/05/19 20:34

吼!!

MICAT~讓我心裡面那顆大石頭懸在那邊那麼久~

要把MICAT抓來打屁股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是的~XD

不過我很喜歡這一篇~

所以~就饒過你這一次啦~^^

要繼續加又喔~~~~~~~=P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20 12:51 回覆:

dear 央央!!

好狠心喔!!就這樣打micat屁股~> <~

怎麼這麼暴力啦> <

ㄎㄎ~~不過看央央喜歡這篇,micat被打也願意!!!!(好可憐喔!!)

我會繼續甲又滴!! ~^^~ 謝謝央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