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落】 Chapter 12-1
2008/04/25 17:04:30瀏覽6268|回應11|推薦10

Chapter 12-1

    「哥哥,我朋友應該已經在門口等我了,我要掛電話了!」

    「是心歆嗎?」電話裡的哥哥問。

    「不是,心歆她現在忙得很呢!表演的日子快到了,正如火如荼的彩排,除了排戲還是排戲。」

    「嗯哼,那上次說的劇本故事呢?妳寫得怎樣了?」

    「呃……還好啊!已經開始寫了,不過八字還沒一撇。」我不自覺的嘟起嘴,哥哥的提醒讓我又想起這重要的徵選比賽,畢竟這幾天關於誰喜歡誰這類的事,已經佔據了我過多的腦細胞,甚至超出了我能負荷的範圍。

    「沒關係,慢慢來,加油!」

    「嗯,我會的,」我抓起一旁的鑰匙,走出房間,穿好鞋子邊往樓下衝,「不過靈感似乎還不怎麼夠。」

    「沒關係,盡力就是了。」哥哥的聲音很溫柔,而且相當溫暖。

    「嗯……唉啊!」我大步地跑著,差點因為漏踩了一階階梯,跌個狗吃屎。

    「怎麼了?」

    「差點跌倒,哈!」我吐了一口氣。

    「小心一點,怎麼老是這麼莽撞?好了,哥哥掛電話囉!」

    「嗯,」我用肩膀夾著手機,用力拉開因為生鏽而必須雙手並用才能打開的大門,「哥哥拜拜!」

    「再見,對了小謹!」

    「啊?」拉開門後,一眼便看見站在門口的沒品男,於是我邊對哥哥應聲,邊向沒品男指了手機,直到他比了OK表示瞭解的手勢。

    「還有零用錢嗎?」哥哥關心的問。

    「有,謝謝哥哥,我打工的錢還有剩呢。」

    「如果……」

    沒等哥哥說完,我接著說,「如果沒有錢我一定會跟哥哥說。」

    「呵,小謹真聰明,立刻猜出哥哥想說什麼!」哥哥的聲音裡漾著笑。

    「那當然囉!」因為這是哥哥每次一定會問的問題,我其實早已倒背如流,而且我知道,哥哥和爸爸媽媽一樣,總是會擔心在外地唸書的我,錢是不是夠用。

    「沒錢要講一聲,懂嗎?」

    「我知道,謝謝哥哥,我要掛電話囉!」

    「嗯,拜拜!」

    「哥哥再見!」我蓋上手機蓋,看著沒品男說,「抱歉,和哥哥講電話。」

    他聳聳肩,笑得帥氣,「沒關係,我也才剛到。」

    「到樓上來吧!」

    「嗯。」

    走進房間後,沒品男將自己的提袋放下,並坐在和室桌前,「本想說妳餓的話,我順便帶宵夜過來的。」

    我笑了笑,順手把和室桌上的課本及散文集放在電腦桌旁,然後隔著桌子在沒品男的面前坐下,「我真的不餓,今天晚餐吃超飽的。」

    「嗯哼,我買了飲料,要喝奶茶還是綠茶?」

    「奶茶好了,」我接過他已經幫我插上吸管的奶茶,吸了一口,「好好喝。」

    「嗯,而且飲料店的妹很正。」

    「我就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白了他一眼,「還有,我好像忘了問你比賽結果喔。」

    「喔!比賽啊!當然贏了,輕而易舉的事。」他聳聳肩,毫不保留的表現出他的自信。

    「沒讓我們學校丟臉,很好!」

    「呵,是啊!不然我可能沒那個臉回來了。」

    「沒那麼嚴重啦,」我再白了他一眼,皺皺鼻子,「最好輸了還得負荊請罪!」

「啊!差點忘了,」他的眼睛彷彿瞬間亮了起來,「我還另外買了這些東西。」

說完,他拉開運動提袋的拉鍊,把裝滿零食的綠色環保袋放在和室桌上。

    「這是?」我驚訝的盯著他,故意消遣,「不要告訴我這是比賽的獎品喔!」

    「妳真的是蠢蛋四季豆耶!這是我剛剛去買的。」

    「又去超市買,浪費錢。」我嘆了一口氣。

    「現在已經十點多了,附近又沒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賣場。」

    「你不會早點去買嗎?」不以為然地,我說。

    「我剛剛才結束慶功宴耶!」他誇張的裝出滿臉委屈的樣子。

    「你可以先買一些最想吃的,其他的明天再去賣場買!」

    「那妳明天陪我去。」

    「好,不過你確定在明天之前這些零食都吃得完?」我瞄了袋子裡的東西一眼。

    「這些都是要留在這,給妳吃的。」

    「給我吃?」我睜大了眼睛,看著沒品男。

    「是啊!買給妳吃的。」

    「什麼嘛……」我再瞄了一大袋的零食,「我說過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所以,我才要讓妳體驗一下吃零食的樂趣啊!」他笑嘻嘻的說。

    「我看你根本就不懷好意,存心讓我變肥。」

    「變肥?哈!」他不客氣的笑了出來,「妳這種乾扁身材要胖,我想應該不容易吧!」

    「喂!」我拍了桌子,「這句話是褒是貶啊!」

    「呵!總之,這袋零食就放在這裡給妳吃。」

    「不要,你拿回去!這樣好奇怪。」我抿起嘴,無功不受祿。

    「就這樣放著,當作是報答妳明天要陪我去賣場的恩情。」

    「這樣也稱得上恩情喔?」

    「嗯,就這樣放著吧!」

    「好啦!」我無奈的妥協,因為我知道他很堅持。

    「對了,剛剛在跟妳哥哥說話吧?」他拿著飲料,邊說邊喝。

    「是啊!」我點點頭,「哥哥說他後天會去參加曉珊姊的婚禮,而這件事我覺得應該告訴你。」我假裝無所謂的說著,其實哥哥告訴我的時候,我立刻就想到了沒品男,不知為什麼,就是一心想讓他知道哥哥的決定。

    「那很好啊!」他笑笑的說,「不管妳哥參加婚禮後是不是會難過,我覺得都是一件好事。」

    「什麼意思?」

    「因為對他而言,這算是正式的從這段感情裡解脫,而且是由自己決定是不是該參與的結束。」

    「唔……」我點點頭,明白了沒品男的意思。

    「我想,在這之後,妳哥哥一定會有新的開始、新的一切。」

    「希望。」我微微的笑了,儘管明白沒品男所說的道理,但我多少還是會擔心哥哥看著曉珊姊成為別人的新娘,是不是能承受這一切。

    「四季豆,我問妳喔!」

    「嗯。」

    「如果妳哥哥有了新的開始,甚至有了新的女朋友,那妳呢?」

    我放下奶茶,納悶的看著他,「我?」

    「嗯。」

    「什麼意思?我不懂。」

    「妳的愛情觀,會不會因此有所改變?」

    我看著他臉上的認真,想了想,「我想應該不會吧!」雖然,我不小心喜歡上你了……我在心裡下了PS

    「為什麼?妳不願意談戀愛,不就是因為妳哥和曉珊姊的關係嗎?」疑惑在一瞬間快速地爬上了他俊俏的臉。

    「是的。」

    「但如果妳哥哥交了新女朋友,然後過得比以前還幸福,這樣還是不能動搖妳排斥愛情的想法嗎?」他的疑惑沒有減少,反而更認真的盯著我。

    「我會衷心的祝福哥哥,像祝福心歆和大勇那樣,但哥哥是哥哥,又不是我。」

    他沈沈地嘆了氣,「為什麼妳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接受愛情的機會?」

    我搖搖頭,苦笑,「愛情是件麻煩事耶!」

    「四季豆……妳真的很固執,」他皺起了眉,「而且不是普通的固執。」

    「你不也一樣嗎?」

    「我哪裡固執了?」他坐直了身子,一副「願聞其詳」的樣子。

    「你不也固執的喜歡著學姊,固執的守護著她,固執的願意為了她做任何事嗎?」我連說了三次「固執」,並且刻意繞過「從小就決定當她的武士」的話。

    「關於這件事,在教學大樓和妳起了爭執之後,我想了很多……」

    「嗯?」

    「我承認從好久以前開始,琬宜就一直住在我心裡,即便她成了徐詔的女朋友,即便她深深的愛上了徐詔,但這些感覺卻從未改變。」

    「我明白,一個是你最好的朋友,一個是你……唉。」

    「妳有沒有發現那天離開教學大樓後,我一通電話都沒撥給妳?」

    「嗯,我以為你也在生氣,」我坦言,「但阿敦說你不是會這樣賭氣搞失蹤的人。」

    「呵!」他笑了笑,但很認真的繼續說,「其實我想趁著比賽的這段期間,好好的沈澱一下紛亂的情緒,另外我想了很多認識妳以後所發生的每件事。」

    「然後呢?」我假裝毫不在意的問,但心跳卻有逐漸加快的趨勢。

    「然後,」他咳了咳,「然後當自己有了答案的同時,又意外的接到妳的電話,不管妳相不相信,聽到妳聲音的那一刻,我真的很開心,記不記得我說有話想當面告訴妳?」

    「嗯,」我點點頭,這才想起沒品男在電話裡所說的話,「是什麼事這麼重要?」

    「我喜歡妳。」

    「什麼?」我輕輕握拳,以為聽錯了什麼。

    「我喜歡妳。」他重複。

「沒品男……」看著沒品男臉上認真到不行的表情,我發現自己的心跳不但無法慢下來,反而連呼吸都變得急促,「別……別開玩笑了。」

    「我很認真,非常認真。」

    伸出食指指著他,「今天可不是愚人節,用這種惡毒的玩笑來唬我的話,我會生氣喔!」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警告他,但心裡卻有種複雜的情緒。

    好像,早就不知不覺喜歡上他的我,心裡有幾分因為他的話而感受到的欣喜,但卻又覺得也許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而害怕相信,抬頭看見他認真的臉,一瞬間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最後只好沒用的站起身,決定在還沒想好怎麼面對他之前,暫時逃避他的注視,躲開他的眼神。

    而正當我站起身的同時,他突然伸手握住了我的手,把我拉回和室桌旁,讓我坐在他面前,「這不是玩笑,我喜歡妳。」

    說完,他緊緊抱住了腦袋一片空白的我。

    當我回過神來,我才發現自己的手也情不自禁地環住了他的腰,陷入了他該死的溫柔裡。

    甜甜的,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

    那麼,當哥哥和曉珊姊擁抱的時候,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覺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呆呆貓
阿><好男人耶
2011/08/03 09:05

我也想被這樣的好男人告白拉...

我男朋友要是向他一樣就好了= 3=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04 08:43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5/12 10:59

告白了告白了,哈哈!

接下來呢?

趕快看下一篇,

一口氣趕完進度。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5-12 20:09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的心跳露拍哩~呼~人工呼吸
2008/04/28 08:39
聽到克霆告白P的心跳露了好幾拍
我想克霆會感動小瑾,讓小瑾敞開心胸滴!
至於阿敦嗎~P給你抱抱秀秀喔...
乖~去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唄 :)

P在24小時之內跑了北中南三地,好累呀~(倒地...zzzZZZ)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8 09:37 回覆:

DEAR 小P~

哈哈!!MICAT在回應的同時,已經趕快打電話給小P的阿哪答來人工呼吸了~~

ㄎㄎ~~~

好辛苦喔!!!!!!!!!!小P事忙公事喔?!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08/04/27 09:05

沒品男終於說了ㄝ! (好害羞)

阿敦好可憐... 來來 Hane 秀秀! ><

希望小謹可以接受沒品男~ 可是...

不知他們如果在一起會不會天天吵捏? 哈哈

(Hane 亂亂想中 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57 回覆:

^^ 亂亂想的HANE~~

~^^~ 嗯嗯!!!(MICAT也害羞起來了 哈哈!!)


coral
good
2008/04/26 15:51

哇哇~~終於講了~終於說了~~(轉圈圈~~~灑花…灑花…灑花……灑花…)

奇怪了~又不是我~怎麼high成這樣~~(micat也很high吧)

沒品男和小瑾的感覺就很速配~~(可是阿敦很可憐內)

兩個好兄弟愛上同一個人~~這~~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小瑾~妳嘛行行好~不要再一直拒絕了~相信自己的「心」吧^^

不過要先注意晴之~~哈哈~~~她一定會想宰了小瑾~

micat要甲又喔!!有空一定要po文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57 回覆:

DEAR 撒花的CORAL~~

~^^~ MICAT已經感覺得HIGH成一團的CORAL了哩!!

ㄎㄎㄎㄎㄎ~~ㄎㄎ~~~~~~~~!

小聲說:覺得CORAL已經一整個處於興奮狀態了說........

ㄎㄎ~~~~我會甲又滴!!謝謝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品男 GO GO GO~
2008/04/26 13:58

哇~  說了  說了  連虫虫都臉紅心跳ㄋㄟ

看來小謹的心結沒有這麼容易打開  沒品男要繼續甲又喔

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喔

喵喵甲又喔  趕快PO好看的文章給我們看 ~^ ^~

喵喵身體好多了嗎?  要多保重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49 回覆:

ㄎㄎㄎ~~~看見臉紅的虫虫了!!

^^ 所以虫虫也要認真看下去哩!!

嗯嗯~~謝謝虫虫的關心喔!!?(好感動喔!!)


show
固執
2008/04/26 10:31
小謹真是固執的孩子
連放縱ㄧ下自己的不行

不過還好 Micat讓沒品男說出口了
這樣 接下來的發展 真是讓人心癢癢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48 回覆:

DEAR SHOW~

是啊!!我想這就是小謹要面對自己與克服的地方

~

嘿嘿!!SHOW要繼續期待喔!!


Hanry
2008/04/26 04:00

可憐的小瑾

心情一定很複雜

就跟最近發生了某些事的我一樣...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48 回覆:

DEAR HANRY~~

怎麼了怎麼了??!!(拍拍~~~~~~~)

沒事吧?!也可以說給MICAT聽喔!!! 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涵我來報到了
2008/04/25 20:59

小瑾為什麼不試著接受

他不也是喜歡克霆嗎?

真是矛盾阿~ 還是他其實是恍神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47 回覆:

^^  嗯嗯~~DEAR 楓妍!!

  我想這就是矛盾吧!!

要繼續看下去喔!!


wen
=]
2008/04/25 19:08

說了   說了    沒品男說了   !!!!!

小瑾為什麼不試著接受他看看呢  !!

果然他哥哥的事還是影響了小瑾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4-27 18:46 回覆:

DEAR WEN~

是啊!哥哥的事情~~~>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