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神
2009/02/08 04:44:38瀏覽566|回應0|推薦7

曼珠紗華manjusaka,〝傳說是冥界接引之花,花香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
喚起生前的記憶?就是說能化解那碗孟婆湯的詛咒,如是這般、會有人去試嗎?這輩子的閒事不夠多?再加上上輩子的事故,憑你的時間、精神、能力怎有可能荷擔得起?
如果上輩子許下的諾言:來世再續、來生(做牛做馬)再還,那你今生今世可糟糕麻煩透骨酸心,你知曉自己前生往事,對今世有何助益?一般來說,只有無止境的煩心壓力、噩夢連連。
浪漫的、令人神往、陶醉的是那永世不渝的感情、或是多少還有點牽念,繫着因緣的絲線是那樣的耐韌,明月花影下的信誓旦旦、永恆不變的恩情,都過不了忘川河畔一口忘情水的忘情,忘情,使人逍遙於無知無覺,但是欠債的一樣要還,不還不散。一旦知曉舊念即復萌,苦的是唯你一個人的前世記憶回復,就算是你倆一起又怎樣,除非同在許可環境之下,否則悲劇下場,那一口湯就是衡制着不可得有緣無份之情;一輩子的情分歸位於一輩子,可是你過去所造的業障罪行要你本尊去償還,這輩子還不了就下輩子,下輩子還有下輩子,還盡世間恩怨、心中明鏡始淨證般若菩提。

傳說中的你妖姿絢爛鮮紅、都一直在我的幻想中,正如你不曾見過我的真善、情深如那海洋的呼吸、碧波起伏的綠葉,蕩漾在孤魂茫然的淚水之中。
儘管你是純白或血紅的曼珠紗華,我都一樣的苔蘚盎然,終其一生你我無緣相見;你我相愛不為因果,相知不在塵世;彼岸花,花葉兩不相見,永遠都生生相錯。
都一直傻氣呼呼、只為尋找一個你,上輩子的你和這輩子的你,也許是那碗湯的份量不夠、或許情堅若花岡磐石,召惹曼珠紗華芬芳的感應,秋分逆天的驚蟄、鬼哭神號中尋找彼岸的你,網海中一葉輕舟去尋覓他的花、他的洛神,彼此就只修得同根、是有緣無分;花開一千年,葉落一千年,猶如參商不相見,彼岸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
幽冥小道唯一那抹花香,繚繞在河邊草木腐葉枯枝、以望指引你凌亂的步閥、整合你空洞無神的記憶,宛如小城五月鳳凰花開時彼此心電同一頻率交流,你為那一方火紅穹蒼而流的晶瑩,早就融合在我記憶體中。
誰在等待誰,都在分離中相會,也在相聚中交錯一刻,朦朧中遍地血紅妖艷曼珠、彼岸杳無人煙,誰曉得誰己不在意那份摯誠的感動,潸潸淚下,春雪未融盡,春分己瓓,清明雨水稍寒,白駒過隙、秋分彼岸又赤紅如火如荼、望鄉臺上的回顧、只見血跡斑斑一小徑、不曾見你歸來,是捨不得那掛肚牽心,還是未了結人間的恩仇,獨自徘徊於橋下六道以外,憨癡執著的思念,執迷不悟的愛、是弱水彼岸千萬春秋、絢瀾緋紅的那份痴迷。

無奈哦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3&aid=26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