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惟羽
2009/01/16 11:58:04瀏覽597|回應0|推薦13

我們的新年快到了,忽然間想起妳,那年像今天華氏10度而强風效應幾乎零的酷寒天氣下,妳一個人從桃園機場老遠跑過來唸三、四個禮拜的書(?) 哈、來旅游吧,妳會喜歡紐約的。
妳比我家丫頭大一歲,但是在感覺上她比妳大一截,可能是妳東方女性含蓄的性格和她竹笙鬼妹的老成氣質相比下的錯覺?我不能確定,但是我可以告訴妳她打從初中時的大大小小舞會從不缺席,在學校中蠻正經的淑女,回到皇后區就整身重金屬 heavy metal 打扮,玩得好瘋好狂,我怎會去干擾當她的成績除了體育之外每一科目都不是A,而是A+,SAT 拿1270於7年級,11年級的SAT是滿分1600,在白人優越感、唯我獨尊的環境下她打出了漂亮的一壘,替我們在Manhatt.的貴族上東城區出一口氣,整個聖心女中只她一人去 New Haven 唸大學。
那天早上和妳這個「小朋友」去Archery俱樂部取我訂購多時的獵弓,我彷彿又見那愛作夢的小子有個藏了三十多年的夢想:一把强力獵弓,我當日的感覺自己只有十多歲,和妳們差不多的年齡;然後我帶妳坐地鉄(妳們台灣叫「捷運」)過海到下西城的古根漢博物館,蘇豪 soho,然後到唐人街Bowery 孔子大厦對面的「利口福」一嘆其遠近馳名的牛腩麵、鮮蝦雲吞,或者一碗石螺粥、魚片粥,很 China Town 呢。
妳們沒學校批准竟私自跑到4、5個街角外的大都會博物館,學校打電話來投訴,我只好唯唯諾諾,哈哈,怎麼說呢,我畢竟有過18歲。
那一年妳們是高二,目前小丫頭是經濟系大三的下學期;時光,溜的好快,不是嗎。
平安夜前夕,竟然又再見到妳。
妳從長島出來,要回波士頓大學,就只有一兩小時而專誠來看我們,很感動呢,也很可惜來去未免太匆匆;妳真的長大了,人也漂亮了,本來就是美人胚子;台湾本省人,來人情味濃,尤其是純純的鄉土情。好可惜就只短促的個多小時喜相逢,望下次吧,來日方長,山水有情,同是「慈濟」心,緣繫於無間,相逢是有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3&aid=256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