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港城
2008/12/25 01:54:48瀏覽519|回應0|推薦8

遠在天邊的海港城,有我們純真的童謠,青春無憂無慮的歡笑,無限的精力馳騁在校園懷中;一個平凡的夏日,凝視妳的背影,心神不安,眼送逐漸縮小的倩影,若有所失,是人生第一次沈默的愛意,也是無情的失意;請告訴我,這是無可避免的天意,無可奈何的心意,一次又一次撥弄冰冷的琴弦,疑是妳輕抿的嘲笑。
一篇又一篇為妳寫的詩,一封又一封寄不出的信,一首又一首獨唱的歌,一曲又一曲彈不好的 Bach ,無止無盡的Adelita,是 F.Tarrega 和我同樣迷惘的泪,濺溼滿樓樂章;一縷又一縷忘憂草的青煙,撫平在亂世浮生中的心靈,短促的快感,帶着沈淪的我,在"I started a joke" 中成長,一杯又一杯,洗不去無數個生離死別的陰影,更洗不去妳冷漠的眼神,卻琢磨出浪子高傲的鋒芒,不覊之心。
冬日寒雨霏霏的海港城,有我們的天后宮,有我們的夢,我們的情誼,我們幼稚的初戀,永恆的往事回憶;大年初一天后宮中人間香火正盛,繚繞着一片片喜相逢、熟悉的笑聲,都記載在風中,宮中充滿靈氣的一草一木可作證,歲月的無意、冷酷的現實,苔封了遊子的歸路,冷却了無數赤子之心,殿前寥寥可數之朝聖者,故人有多少?
故人,來了、走了,浪花一卷卷,不曾掏去一層層的鄉愁,滴滴思念淚水、融合在分隔小城東西兩岸的小河,寒江水中那分你我的淚,同是天涯流浪者,是否還記得那清涼「寒江水」、五月鳳凰花開滿城紅、河邊小情人的呢喃細語,雨季中無奈的嗚咽,可媲美夜雨中的一曲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3&aid=25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