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鄉愁我的歌
2008/11/15 23:25:24瀏覽500|回應0|推薦5

這個標題是很久以前,雲門舞集的一支舞碼名稱,我雖沒看過這場表演,卻很喜歡我的鄉愁我的歌,這個響噹噹的名稱。姑且就以此命名我的這篇文章吧!

 

先說我的鄉愁吧!

之前,找了朋友來家裡一起做蛋黃酥。主要是因為中秋節那陣子,意外吃到了台灣來的蛋黃酥,當下勾起了我的鄉愁。我立刻上網找食譜,為了醃製鹹蛋黃,又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終於在上周末把蛋黃酥從無到有變出來。雖然皮還是有點太厚,不過也有八成像樣了,所以就不用太苛求自己。那天晚上,大家就把剛出爐的蛋黃酥當做晚餐吃,真是太過癮了啊!

 

關於我的歌!

抒解鄉愁的歌,照道理應該是中文歌或是台語歌。可是我實在是離台灣太遙遠了,一時之間,說不出什麼樣的歌可以解鄉愁,就說說最近常聽的:Carla Bruni的新專輯Naïve

說起Carla Bruni這號人物,在法國是家喻戶曉的公眾人物。因為人家除了是才女創作歌手,也還是法國的第一夫人。在她成為第一夫人以前,我是不認識她的。可能曾經在廣播聽過她的歌,不過卻記不得她的大名。後來她跟薩科奇交往的新聞公開,我才得知她原來很有名。

跟家教學生借她了的新專輯聽,覺得她的聲音很特別,似乎可以在瞬間帶走我的煩惱與憂愁。不過,解壓雖然很重要,實實在在令人厭煩的工作,還是得去面對才是。

加油吧!我的論文,只有順利完成,又被老師肯定的那一天,我才能稍微喘一口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sseausoleil&aid=238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