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咬一口沒有氣泡的豆干!嗯~讚!!
2008/10/14 15:14:39瀏覽4080|回應0|推薦12

只要提到豆干
就不能不想到富有懷舊風情的大溪
而真正的走了一趟大溪
才會了解到為什麼這裡的豆干好吃
大溪的依山傍水提供了優美的環境
而他們的軟性地下水所帶來的甘美水質
更是孕育出豆干香嫩口感的關鍵

今天我來到一家八十年的豆干老店
從始祖到現在已經是第四代了
在他們燒呼呼的製造工廠裡面
我看到了每個步驟的堅持與耐心
他們把精選出來的黃豆浸泡後煮沸磨漿
再將豆漿與豆渣分離
把豆漿加入凝固劑後打碎成豆花
然後秉持手工將豆花以棉布包紮去除水分
(其實當天在錄影的時候
對於走遍台灣南北的我來說
實在不會覺得這樣簡單的包豆花的動作
會有什麼難的?!
於是
我便跟老闆提議 要來一場激戰
不過當我真正去做的時候
不管我怎樣謹慎的去包
最後要押出水分的時候
豆花就是會很調皮的流出來
而當我在這邊喬過來喬過去的時候
老闆都不知道壓了多少個呢!
最後我只好認輸了
看著老闆在包的速度、俐落的動作、還有手的巧勁
實在是我們無法一時就學會的
這時候不得不說:熟能生巧阿!)
話再說回來
完成以上的步驟後
再來最後階段的滷製
結果
好吃的豆干就出來囉!

以上的每個過程看似簡單
卻真的都是一大學問捏!
像我這樣不自量力的挑戰過後
真是深深的體驗到了

好啦!
比完賽後就來好好品嚐一下他們的招牌-黑豆干
本來還想說
滷的色這麼深不曉得會不會很鹹
卻沒想到它可以入味卻不死鹹
我就一口接著一口
怎麼樣都吃不膩呢
咬開來看
也會發現裏面十分的完整、完全沒有氣泡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他們慢工出細活的精神
老闆說:這是將滷製豆干到冰鎮的這個過程
連續的做了九次才能完成的
在這樣繁複的過程下
豆干口感的Q勁可想而知!

而他們不只傳承了百年的經驗
更能不斷的革新進步
老闆很注重對產品的開發與品質的要求
特別是真空保存的先進技術
讓豆干即使不加防腐劑也能存放一整年

所以除了傳統的黑豆干
還有其他多元口味的豆干
每一樣產品都吃的出他們的用心
大家一定要來嚐嚐這細心作出的豆干喔

大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48號
電話:03-388345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229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