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清兵衛 vs. 海角七號
2009/04/29 02:30:35瀏覽307|回應0|推薦0

這時針對黃昏清兵衛與海角七號寫一些電影觀後感,過時了。但我覺得不吐不快。

當海角七號在台灣風迷一時時,真的有朋友問我:你海角七號了沒?我心裡想:好電影慢慢欣賞,不急於一時;若真的好,看它個幾遍,我也樂在其中。但話還未吐出,朋友倒是語帶保留地建議:不急。

每個人對電影的喜好各有不同,但我看完海角七號之後,心理有個底:一遍就夠了。

電影,有很多角度去欣賞。比如說,海角七號裡的日文旁白(就是唸信的那個部份),是一種手法。但唸得我十分不耐。比之克林伊斯威特的來自硫磺島的信,海角七號的效果是差多了。

海角七號裡有一幕是男、女主角在海邊相擁。美不美,見人見智,但我覺得比之於寫作,該幕顯得與前文不順。應該是導演陶醉於其中吧?

我不是在大螢幕前欣賞海角七號,但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問在大螢幕前欣賞海角七號的觀眾們:你們有沒有查覺到,當台灣觀眾聽到海角七號裡出現的一些幹譙字句時,他們是不是很High?好奇怪喲...

回到黃昏清兵衛。它是一部讓我從頭盯著畫面看到尾的電影,每分每秒都想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有時,我的好電影的定義很簡單:就是這樣,流暢。

我很怕買票去電影院看電影,因為...不好看的電影,我會乾脆在裡面睡一覺。有人曾對我說,既然不好看,何必浪費時間把它看完。唉呀呀!既然都花錢了,就讓我睡上一覺也好嘛!

時代劇能拍出當時的時空氣氛,十分不易,不是穿個古裝、弄個道具就罷。黃昏清兵衛把味道帶出來了,就如同張藝謀的紅高梁。這背後思索、體會,是導演的悟力與功力。

台灣電影尚有一段路要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89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