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世足
2022/12/02 20:11:37瀏覽503|回應0|推薦7

2022世界盃足球賽於1121日首場開踢後,目前小組賽已漸入尾聲,緊接著的是16強的淘汰賽。這段期間,雖然爆冷不斷,例如沙烏地阿拉伯vs.阿根廷、日本vs.德國、突尼西亞vs.法國、摩洛哥vs.比利時,但台人瘋世足之程度,我看一點也不輸現場觀戰的熱情球迷。何以見得?去運彩投注站便知一二,例如頻頻詢問主/客場是左邊還是右邊,而運彩網站也常常無法登入。台人是瘋世足嗎?表面是瘋世界盃的足球 (或足球的世界盃),但我感覺二者皆非,在網路消息諸如高賠率贏得數十萬、甚至過關玩法抱回上百萬元彩金的推波助瀾下,台人瘋的是下注。

既然提到運彩,運彩對主/客場的標示,異於國際,徒增困擾。以下舉例: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 (Premier League) 官網的賽事訊息

(左邊的球隊一律是主場球隊) 

 運彩官網對世界盃分組賽G組的投注訊息 

 運彩對於球員/選手的中文譯名,也常常令人一頭霧水。以下舉例: 

何不同時顯示球員/選手的外文姓名?

我也瘋世足。foodpanda推出卡達世界盃紀念箱,我還有點得意地搶到一個,不過開箱後的感覺就不說了。最近這幾屆世界盃,我會把賽程與32隊的隊員簡歷收集列印成冊,以便隨時翻看。當然,我也小玩運彩。不過,收看凌晨12點的小組賽,沒幾天後便改只看上半場。有差,有差啊。

 卡達世界盃異於以往各屆,將賽程改到冬季舉辦,是以避開當地酷熱的夏季,但我如同以往,收看轉播時打開雙語而不聽中文,因為除了常對其話語不以為然之外,更怕聽到一場堅毅陽剛的對陣較量中,參雜一股股娘娘腔之音 (非指女主播/球評),9秒不到我就轉雙語了,更何況90分鐘!

 以下畫面,怎能不叫人熱血沸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763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