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小記
2022/10/17 19:47:05瀏覽715|回應2|推薦11

週五休假。就是簡單安排一趟腳踏車騎行。前二次在河濱分別騎往淡水與木柵,車道沒有汽機車,感覺挺好的。不過,這次天氣不好,就打算往南寮,到了再說。

 

先在大賣場美食街解決午餐。大賣場總是在賣場入口近處安排身障車位,餐前已停著一部賓士,擋風玻璃前看來有一張身障標示,而餐後經過時,已換成一部BMW,看來也有一張身障標示。懷疑嗎?當然。假設這是有心人給了身障人士好處所換得的方便,二人得利的後果,可能就造成其他真正需要友善環境的身障人士的不便。同意“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句話的人,能否也思考一下“有錢之人必有缺德之處”的道理是否成立。

 

前往南寮。目前各縣市大小街道早已隨處可見大小不一的選舉海報/看板,不外乎是爭取認同,期望將之轉化成選票,而爭取認同所使用的圖像/文字,想必應是各候選人精心挑選、深思熟慮後的呈現,不管企圖令人耳目一新,還是可以朗朗上口。不過,對標榜“會做事”或自稱是“能力者”之類的海報/看板,我無法認同,因為“會做事”不等同於“做對的事”。而有些候選人拿自己姓名做變化以令人留下印象的招數,我也不敢苟同,例如我陪你之類的字句。而自從有人稱藍綠惡鬥後,看來許多候選人刻意在海報的選色上避開藍綠,卻搞得像藍不是藍、是綠不是綠的詭異。當然,還是有許多候選人的海報/看板以學歷做為號召。以學歷做一種肯定的冀求,本來無可厚非,但影響對學歷與學店的認知上,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校方,實在應該正本清源。

 

到了17公里海岸線後,卻才想到應該事先確定ubike點。在南寮附近這邊搜索Google地圖,尋找後只有一處真正有ubike,而我到時僅存的3台ubike中只有一台可騎,尚屬幸運。往南騎行,頗為愜意。於龍鳳漁港折返後,開始迎風而上,好不吃力。騎完,陰轉小雨,剛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729851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25 17:28
 
網路資料<#全球共富> 0137
👍💟#政治聊其他【●非第1關鍵(共富政治問題)】~●都沒用~●歡迎廣傳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全球共富~家家戶戶~千歲暖~紅塵過客~紅塵不過客\^O^
▲👍💟💟💟●祝福所有~好神明、好上帝、好人類、上千上萬上億受害人、及有點良心壞人類➡️💟●造福萬代➡️💟●幸福萬代➡️💟●共富共贏萬代!!●●●不再失算、失敗!!\^O^
https://youtu.be/tS4wI_nexLY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7 20:29
下雨騎ubike很危險,很容易滑倒,我就摔了一次
chaochao(chaols) 於 2022-10-18 13:10 回覆:
謝謝兄台提醒,路濕地滑我會小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