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w about 川蔡?
2016/12/05 00:13:53瀏覽1421|回應2|推薦10

於總統府網站發布之標題為“蔡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川普先生越洋電話談話”的新聞稿如下:

總統蔡英文昨天(2日)於臺灣時間晚上11時(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與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先生進行越洋電話談話。

總統首先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祝賀川普閣下順利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對於川普閣下與他的團隊在競爭激烈的大選中成功勝出,總統也感到相當敬佩,總統祝福並深信川普閣下在就任後一定能夠有傑出的施政表現。

通話過程中,蔡總統與川普總統當選人除了親切而輕鬆地互相問候外,也就未來施政重點分享看法與理念,尤其是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讓國民享有更好的生活及安全保障。

兩人並簡短對亞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對於臺美間的未來關係,總統期盼能強化雙邊的互動與聯繫,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總統也向川普總統當選人表達,希望未來美方能持續支持臺灣在國際議題上有更多參與及貢獻的機會。

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先生的越洋電話談話歷時約十多分鐘,陪同者有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及發言人黃重諺。


根據此稿,蔡英文與川普這十多分鐘的通話重點,可條列如下:

祝賀川普當選

相互問候

分享未來施政重點的看法與理念(包含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

對亞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

蔡英文期盼強化臺美的互動與聯繫,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希望未來美方能持續支持臺灣在國際議題上有更多參與及貢獻的機會

按川普於twitter所言,這通電話是蔡英文打給川普的。若通話假設歷時18分鐘,那以上條列之六點,每條平均有3分鐘的時間。

但是:

3分鐘的時間,分享未來施政重點的看法與理念(包含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3分鐘能分享什麼重點?

3分鐘的時間,對亞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3分鐘能交換什麼意見?

3分鐘的時間,蔡英文表示期盼強化臺美的互動與聯繫,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3分鐘表達期盼,但川普的回應是?

3分鐘的時間,蔡英文表示希望未來美方能持續支持臺灣在國際議題上有更多參與及貢獻的機會。其實我倒想知道蔡英文此時的英文用語為何?

3分鐘若真是你一言、我一句地相互交流,以上各重點,蔡英文就只有1分鐘半的時間表達。對認為蔡英文是空心蔡的人而言,就算30分鐘她也講不清未來施政方向吧!

按各方報導,這通電話是自1979年以來,台美之第一次。不過,事後川普於twitter說了一段話:

"Interesting how the US sells Taiwan billions of dollars of military equipment but I should not accept a congratulatory call."

我賣她這麼多武器,就不能接她一通祝賀電話喔?

這話當然不是說給台灣聽的。而且川普看來把這當作一通祝賀電話。不過川普也真是個生意人,可能在他眼裡,與台灣關係的重點就是賣武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8403057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08:50

蔡英文上「川菜館」,不懂「川普」方言,恐怕會點錯菜。

有沒有隨身翻譯?有翻譯,時間扣下來,就只剩 2 分鐘。


chaochao(chaols) 於 2016-12-05 11:15 回覆:
川蔡通話事後的總統府新聞稿,讓我感覺蔡為自己臉上貼金。新聞稿吹牛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12/05 07:57
蔡總統還稟告川普:台灣會誓當美國反華的馬前卒。
chaochao(chaols) 於 2016-12-05 11:27 回覆:
花招出現,結果未知,但影響是正面或是負面的,已有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