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亂情迷的歐巴桑
2023/11/04 18:41:11瀏覽348|回應3|推薦23

2014年時的母親)

「媽,妳烏〝亂愛〞過沒?」

有次中秋回家,我無厘頭的問了媽媽這個問題,我想任何女人都渴望「戀愛」在生命中發生,雖然我很希望爸爸就是媽媽的戀愛對象,但我知道,他不是。我的父母就像很多媒妁之言撮合的婚姻,幾十年夫妻情份中,親情更甚於愛情。

那,媽媽到底有沒有談過戀愛?我問這問題時,媽媽低頭想了一下說:「無」,我不相信的追問:「那妳跟阿丁算不算?」

阿丁的事發生在多年前「莉莉與小鄭」新聞炒得沸沸揚揚時,那時,媽媽住的村子裡來了一群「流動售貨員」,有些像早年各廟口出現的「走江湖賣膏藥」的性質,這群人以阿丁為首,成員中可能還有阿丁的女兒及貌合神離的妻子,他們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會出現在村子廟口旁臨時租借的小店面中,以吆喝的方式吸引村裡農閒的歐巴桑們前來「捧場、交觀」,媽媽說,其實真正吸引歐巴桑們的是長得帥帥,輪廓有些像原住民的阿丁。

四十幾歲的阿丁有著「師奶殺手」的魅力,聽說有幾個被阿丁迷得團團轉的歐巴桑每天都會準時到廟口報到,而且會搶著坐在最前排,阿丁講話或推銷商品時便痴痴迷迷的看著,有幾個歐巴桑甚至還會爭風吃醋暗中較勁!

我不知媽媽從何時開始出現在這些歐巴桑群中,只記得有一天媽媽在電話中和我聊起「莉莉與小鄭」的事情,她說有讀者寫信到報社問專家「姊弟戀」的問題,專家以「莉莉與小鄭」的例子強調「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的觀念,媽媽有些興奮的跟我分享專家的說法,順便帶出了最近被阿丁攪得「心頭亂紛紛」的困擾!她說,阿丁頻頻對她「放電」!

我想到那樣的畫面實在很想「噴飯」!一群多半有家眷的歐巴桑每天死忠的在廟口前等待散發中年男子魅力的阿丁眷顧的眼神,媽媽也是其中之一,但媽媽說,阿丁的確對她「有意思」,頻頻對她放電不說,有幾天她沒出現在廟口,阿丁還會打電話問媽媽為何沒去?等媽媽一出現,台上說著話的阿丁,眼神立刻集中到媽媽臉上「射出一道光」,而站在阿丁身旁眼尖的妻子發現後,臉上同時顯現醋意,三人之間串成三角形的錯雜神情。

我像在看八點檔連續劇一樣的聽著媽媽的敘述,而後在腦中拼湊畫面。媽媽說,後來阿丁不但帶一群團員到家裡讓媽媽請吃米粉,而且還曾在晚上邀媽媽「夜遊」,那媽媽去了沒?媽媽說:「我又毋是痟的,半瞑萬一予載去賣!」我吐槽:「妳賣無錢啦!」

總之,這種種跡象都說明了阿丁對媽媽的確「有意思」,那媽媽自己的感覺呢?從媽媽和我談「莉莉與小鄭」及專家說法的興奮語調,很明顯的,大阿丁二十幾歲的媽媽是有「動心」的嫌疑,事實上,那一陣子我常要幫媽媽排除心裡的煩悶,媽媽明知這件事情「不應該」發生,但似乎又管不住心中亂竄的情愫,那陣子常聽他罵「死阿丁!」,而劇情的發展終於到了最後想要「解脫」的時候,我看媽媽「為情所困」的確辛苦,於是拿出自己的壓箱密技,教媽媽一招「斬斷情絲」的方法,第一次試的時候,媽媽猶豫了很久,也因此半途而廢,第二次下定決心再試!

其實,這方法到底奏效了沒,我也不知道,但,阿丁的困擾慢慢的從我和媽媽聊天的話題中消失了。現在問起媽媽當時對阿丁可有戀愛的感覺?媽媽不願意承認,只說當時是被阿丁亂的!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80041242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8 16:41

戀愛是甜蜜的

曖昧不明的時候最是浪漫 

我想談到感情這事 不管是多大歲數都會暈船的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3-12-20 23:36 回覆:
當真如此,小小茉莉這“暈船”的形容說得很傳神,只是看到老媽媽到這年紀還有著“少女心”,想笑之餘,也讓人覺得該對愛情永遠抱著希望!😄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20:17

有些中年之後的女士

渴望得到愛的激情與滋潤

對於子女,這無疑是難題 ...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3-12-08 12:37 回覆:
我想,"渴望得到激情與滋潤"無可厚非,也不限於中年女性,只要不逾矩,都沒關係,至於子女的困惑...,這又是另一個無法用三言兩語說清楚的複雜問題~~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5 21:38
甚麼方法可以斬斷情絲?可以放在老公和小三身上用一用!懷疑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3-11-06 07:41 回覆:
寧靜姐:
哈哈!這方法只適合用來斬自己的情絲,對付小三恐怕沒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