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羅旺斯,我來了!
2007/05/26 14:33:13瀏覽5094|回應5|推薦30

普羅旺斯,單是這四個字不管是看字面或聽起來,彷彿就代表著"浪漫",腦海中立即浮現出滿山遍野的薰衣草、金黃色的向日葵。

起了個特早去吃早餐,因為我們要搭乘早上8:11的TGV前往亞維農,從里昂到亞維農TGV站只要1個小時又12分鐘,而從亞維農TGV站再轉普通火車進入亞維農Centre也只需10分鐘,抵達亞維農Centre的火車站後,我們就在火車站旁的ibis訂好旅館,將行李寄放在旅館後,就進城觀光去囉!

世界文化遺產~舊城區、教皇宮、斷橋

整個亞維農舊城,被建於14世紀、全長4.5公里的圍牆包圍住,這座保存完整的圍牆共有7個城門,而正對著火車站的則是共和門,一進城就看到梧桐樹下的舊書跳蚤市場,隨意逛逛倒也挺有趣的。

再繼續往前行,就可看到亞維農的旅遊服務中心,在旅遊服務中心可找到各種當地的旅遊行程與資料,只是我們來的時間已太遲了(7月底了),大部份的薰衣草均已採收完畢,除了Sault這個交通不便的小山城,Sault薰衣草的採收期是最晚的,8月15日是Sault薰衣草節慶日,因為進入Sault的公車不是天天有,必需在Sault住宿才行,而我的旅伴們時間有限,只好放棄。(P.S.我終究還是去了Sault,8月7日~9日住了兩個晚上,就在我揮別我那些旅伴回校上課的幾天後,到Sault的經驗十分有趣,容後再敘。)

逛超市去了

出了旅遊服務中心沿著共和街繼續往前走,兩旁林立著各式餐廳與商店、百貨公司、紀念品店、fnac、超市,一看到超級市場,我們竟然二話不說就衝了進去。

蘑菇大得驚人啊!有沒有看到蘑菇上的底片盒?知道有多大了吧,不過後來我在捷克的森林裏看到與我頭一樣大的蘑菇,就知道這算不了什麼!

自助旅遊時間久了,超市居然變成最要好的朋友,實在是始料未及,對我而言,水果、優格是首選。在歐洲自助旅行,千萬別忘了在背包裏放支小湯匙,因為在這兒買優格可不附送湯匙,我背包客當久了,在背包裏永遠放了一支小湯匙,隨時都可享用香濃美味又便宜的優格。

好可愛的警察制服,穿短褲、騎自行車,Polo衫背後還印上POLICE,加上那頂小巧的帽子,原來法國人不是自己穿得時尚有個人特色而已,人民的保姆當然也要穿得舒適有特色。

岔題~水果

說起咱們台灣人是很有趣的,台灣寶島四季如春、物產豐饒,四季都有不同而新鮮美味的水果可吃(有些水果還四季都可吃得到)。老外用完餐就來個甜點,而我們餐後都要來點水果(雖然聽說水果應該在用餐30分鐘前吃,不過真正這樣做的人應該還只是少部分吧?),我常對朋友說全世界最好吃又便宜的水果就在台灣,她們總是不相信,認為歐洲的櫻桃、水蜜桃應該"便宜"又好吃啊!

所以台灣團到了歐洲,用餐時永遠都在問:青菜怎麼這麼少?水果怎麼永遠只有柳橙?唉,這裡是歐洲嘛,難道你會期待餐後水果是櫻桃或水蜜桃?參加團體旅行的朋友想要吃這些東西,有兩個要點一定要牢牢記住:一是季節時令要對二是要眼尖手腳快,看到就買,不然就自己來趟自助旅行吧!因為探索的樂趣無窮,不僅可玩得深入,以後再參加團體旅遊也不會怪旅行社的餐食安排令人不滿意,這可不是因為了解而分手,而是因為了解而體諒。

ㄝ~,話題好像扯遠了,趕快再回到亞維農。

是城塞?還是宮殿?

來到了市政廳廣場(又稱鐘樓廣場),是亞維農市政廳所在,不過環繞著這個廣場的還有許多餐廳,穿過廣場續行,就來到了教皇宮。亞維農的歷史可追溯到2千年前的高盧羅馬時期,14世紀時,羅馬教宗移駐此地,亞維農因而成為教廷所在,前後共有7任法國籍的教宗駐於此,幾經修築擴建,教皇宮兼具城塞與宮殿的用途,面積達1萬5000平方公尺,同時也擁有『全世界最美麗、最堅固的房子』之美譽。

亞維農教皇宮這座有如城塞般的宮殿,於1309~1377年間先後有7位羅馬教宗駐於此宮。

 亞維農藝術節

每年7月份是亞維農的藝術節(以戲劇為主,但也有音樂與舞蹈的表演),總會吸引各地的藝術團體表演者或學校學生到此表演,教皇宮也是表演場所之一,因為已是藝術節的尾聲,廣場上偶有零零星星的表演,不過白天太熱了,晚上在市政廳廣場有更多的精彩表演。

亞維農斷橋─隆河上的聖貝內澤斷橋

在教皇宮右邊有座圓頂聖母堂,從旁邊的小徑繼續往上走,就是羅徹公園(Rocher de Doms),這兒是俯瞰聖貝內澤斷橋(Pont Saint-Benezet)的最佳位置,聖貝內澤斷橋建於12世紀末葉,是由一位叫貝內澤的年輕人,他自稱獲得『在隆河蓋橋』的神諭,因此來到此地要蓋一座橫跨隆河的大橋,起初居民當他是瘋子,根本不相信他,貝內澤為了證明自己確實獲得神諭,舉起大石頭投入隆河展現神蹟,終於募得捐款,花了11年蓋了這座橋,只是這座橋數度遭受洪水沖毀而重建,一直到17世紀再度被洪水沖毀,因而棄置至今,在橋上還有一座聖古拉教堂,想要爬上斷橋可得要付費呢!

聖貝內澤斷橋從羅徹公園往下拍(可惜喔,被鐵絲網擋住還不自知)

Shopping去─普羅旺斯特產

回到亞維農舊城區,穿梭在曲折的巷弄中別有一番樂趣,普羅旺斯最有名的色彩鮮明的家居用品、薰衣草的精油、實用的廚房用品、陶瓷品等等,看得眼花撩亂,我買了好幾瓶薰衣草精油,送禮自用兩相宜。

晚餐選了一家餐廳大啖普羅旺斯美食,只不過服務生服務態度不怎樣,再美味的食物吃起來總是少了分味道。

粉紅酒醉人的夜晚

晚上再回到市政廳廣場,隨意找了家餐廳,點了亞維農特有的粉紅酒(服務生覺得我們很怪,只點餐前酒?怪怪的東方人。),在昏黃的燈光中,輕餟著粉紅透明、由紅白葡萄所製成的佳釀,人不醉,心自醉。

市政廳廣場上喝粉紅酒,享受浪漫悠哉的普羅旺斯夜晚。

這是普羅旺斯的第一站,還有許多迷人的山城小鎮等著我去探索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80515

 回應文章

Mr.dSRF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6/07 21:17

從這些照片裡看到好多台灣沒有的東西~~~!

要到何時我也可以到別的國家呢?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MEJOULINE
2007/05/31 11:00

Arles當然不能錯過 ,

在Arles 住了很多天,除了追逐梵谷足跡,臨近的小城也都去拜訪了。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到了亞惟濃 有沒有去 arles
2007/05/31 05:02
那裡是梵谷的故鄉  還有一家梵谷常去的咖啡館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小丑魚不游泳
2007/05/26 15:49
是很悠閒啊,亞維農算是比較大的城,我後來去了幾個人口稀少的小城,感覺很棒呢 !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26 14:50

我曾經看過一本關於普羅旺斯的遊記

普羅望斯給人感覺真的很鄉村

而且是很舒服的那一種

好像大家都在過度假的生活

呵~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