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兩大殺手
2005/12/25 21:58:18瀏覽1835|回應2|推薦22

健康有兩大殺手:一是疾病,一是情緒。

朋友老黃近來搬家,老是覺得胃不舒服。他問我吃什麼藥比較好,我看他氣色不佳,建議他去給醫生把把脈。他到了中醫那兒,醫生把完脈,劈頭就臭他:「這那是胃病?這是心病!你痛痛快快的去花一筆錢,病就好了。」原來老黃為了省錢,用他那輛破車自己一趟一趟的搬,但是冰箱實在太大太重了,他一直在煩惱不知怎麼搬,如今只好請搬家公司派車專搬那冰箱。說也奇怪,冰箱搬過去之後,他的胃病也好了。

淮南子說:「以神為主者,形從而利。」意思是說,精神可以制約形體。心為諸臟之首,心上煩惱,神昏則氣亂,五臟六腑都受影響,你操心的時候,面前有山珍海味你都沒胃口。一個中年人如果受到重大打擊,兩年不見,你會發現他已變成一個老頭子。

前幾天的民生報有一個小方塊,內容是美國心理學會發表的一篇報告:加州大學調查了27萬人,研究結果顛覆了傳統的理論,認為是「快樂使人成功」,而不是「成功使人快樂」。台灣俗語則說得比較俐落:「三八人好命。」

免疫力強的人比較不容易生病,三八的人不是沒有挫折和打擊,但由於情緒的免疾力強,所以很快就能康復,馬上又能笑嬉嬉的面對生活。這幾天看到余天的兒子的報導,實在令人難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342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殺手
2006/02/12 23:49
我的殺手是情緒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1/20 00:38

台灣俗語則說得比較俐落:「三八人好命。」

說的好 說的妙

鼓號樂隊 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