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除火氣」的功法
2006/02/12 23:03:13瀏覽5564|回應23|推薦72

【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減少熱量攝取不僅可以減肥,甚至可能讓人愈來愈年輕。據美國一項研究,有一個注重飲食健康的團體,成員心臟狀況比同年齡的人平均年輕達15歲。美國的「卡路里限制協會」的25名會員參加研究,每天攝取的熱量限制在1400至2000卡路里之間,他們的脂肪只占身體的7﹪,遠低於常人的25﹪。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認為,限制熱量不僅可以減緩老化速度,甚至有有反轉老化的作用。醫學界認為老化可能和身體慢性發炎有關,肥胖的人發炎程度會比瘦子高。

上文節錄自2月9日民生報的一則新聞。不要吃太飽,身體會比較健康,像我數十年來,每餐很少超過一碗飯。但這則新聞引起我注意的不在這裡,而是「醫學界認為老化可能和身體慢性發炎有關」這句話。

器官的局部神經受到強烈的刺激時,會影響組織而發生負性營養反應,造成細菌發育的良好環境,以致遭到傳染而使組織發生壞死、發炎等現象,對我們的健康極為不利。

氣功高手可以用功夫排熱、排濁,但短期內學不來。現在我提出一套功法,降火氣效果也很顯著,而且功法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學,這套功法叫「青龍取水」,方法如下:(一)坐姿、立姿皆可,背、頸打直,收束心神。(二)舌頭盡量往後卷,舌尖頂在上顎後部的軟肉上,順時鐘轉36圈,再逆時鐘轉36圈,轉完了口中應該會冒出許多口水。(三)將口水分三次嚥下,每一次嚥的時候都要用心將口水循任脈送到丹田。以上動作共重覆三次,也就是要做「三口九嚥」才算完成。

我們身體有水、火、風三條路線,火路走身前,水路走背後,風路走中線,這套功法就是要調水路。報紙雜誌曾登載過,有人不帶水可以穿越沙漠,而且還可以吃餅乾,就是因為身上水路暢通。練「青龍取水」可以把水氣循水路由下往上抽上來,用以降火潤身,我們平常覺得火氣大、口乾舌燥的時候,就可以練這套功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758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心二用,打字&練習中
2007/08/12 17:48
 

在好奇中,是否也先要搓手心36下?是否要配合呼吸?

先前學的氣功穴道,每動作前皆搓手心36下

也再做該項動作36下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練習中
2006/06/27 11:04

燕親王每天喝許多水

以為可以排毒

後來又有人說這樣或會水中毒

今天開始練習居士提供的方法

看之後身體會不會不要再缺水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奇怪
2006/03/03 01:14
不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想還是應該弄一個沙堆給他用,可是美國好像只有賣貓沙,一碰水就結塊,不能放戶外,我已把構想告知我家的黃博士(只要我不知道的他都知道故名之而非真有文憑,我發現他有時是蓋我的,並非真的知道),請他去商腦筋。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哉!善哉!恭喜!恭喜!
2006/03/02 13:35
什麼屎最臭?貓屎最臭。我家隔壁是愛貓族,經常有貓翻牆來痾屎,趕也趕不走,把我氣個半死,後來我整個後院都噴克蟑,幾天以後牠們就不來了。

不過你降子以鄰為壑,阿咪不抗議嗎?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用耶
2006/03/02 13:01
拜託我的貓什麼都懂耶,自從我罵他亂拉屎害我的玫瑰死了,他現在都到隔壁的阿咪勾家痾,哈哈哈.............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氣自救
2006/02/28 16:48
又是貓,網誌裡好像貓特別多ㄋㄟ!^_^

身上長硬塊是氣瘀、氣結,尤其肚皮最易結塊,練青龍取水用意在降火,要消瘀化結還是要練氣,聿耒夫人的網誌《記得自救》介紹一種「環抱式站椿功」,簡單易學,你可以試試看。

身體結塊對健康極為不利,可以泡一個熱水澡,然後在結塊的地方抹點藥膏,用按摩先將它揉開來。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今晚靜坐時試看看
2006/02/28 14:50
我火很大,身上長很多硬塊,今晚試做一下看效果如何。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06/02/23 20:24

看這兒回應的話 語

都挺有意思

梅花居士 熱情並待人誠懇

才會那麼用心給大家這麼棒的訊息

圖片預覽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要靜,以減少雜訊
2006/02/22 16:52
第一次練,也許水升不上來,口水少也要分三嚥;常練,水路就會逐漸暢通,注意頸、背要打直,收下顎,以免水管折到了。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火氣過旺嗎
2006/02/22 16:36
做了一回合,口水都不夠吞一次哩,太快?太大口?還是自己快要乾死在沙漠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