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車有感(麻辣鮮師部落格好文推薦)
2014/02/08 14:13:22瀏覽1235|回應7|推薦123

開車去加油站讓車洗彭彭,洗完後由一位工讀生替車子擦拭,從這個孩子我再次看到『認真』為何物;好命的孩子很多,需要自食其力的孩子更是一大票,當我們在想著要去哪遊玩時,一群孩子正在為自己的生活努力著。

『小心您的手喔!我幫您擦車門內框』,他如是說,四個門框經由他黝黑的雙手搭上彎下高大的身軀快速拂過後一塵不染,再以清潔劑清理了窗玻璃,然後向車裡頭敬個禮:『謝謝光臨』。我放下車窗跟他點頭示意,說了聲謝謝,瞬時他又轉向另一輛車,手裡的抹布依然努力揮動著,這不就是一種態度的表現嗎?想起自己常在班上對學生說,老師注重的是『態度』,只要能展現出你對事情的態度與重視,並盡力去執行,想方設法去解決問題,漸漸便可建立起負責任的人生觀,在大的困難也會因此迎刃而解。

回過神來,頓時心中五味雜成夾雜微酸,『加油!』我為他在心裡默念著...不必為生活經濟操煩的我們更該珍惜、感恩已經擁有的一切,也別再抱怨與羨慕他人所有,能為社會付出已是我們最大的福報了。

圖片: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是這麼作
2014/03/04 11:04

下一回派老師心中若再有感動, 一定要化為行動說: 年輕人, 你是我看過最認真工作的人, 你將來一定會成功!

哈哈哈哈! 這樣你當天會特別喜樂, 那年輕人也得到肯定, 成長過程一定不會變壞, 極有可能將來成為一個出色的企業家呢! 這是雙贏啊!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3-04 17:21 回覆:
是阿是阿!將感想化為口頭鼓勵是最實際的!就像學生得到老師的讚美一樣,如此一來可是會越來越喜歡上這堂課呢!感謝留言。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8:46

現代社會嬌生慣養的孩子固然不少

肯吃苦耐勞的孩子還是處處可見

自食其力的年輕人最令人敬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11 19:19 回覆:

恩,從小衣食無缺的我們,更該知福惜福!感謝留言。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0:37

好命的孩子的確太多

他們不知人間疾苦,反正家有「老人」供啃

看到自食其力、認真打拼的同儕

他們的感想是:好家在我不是他們。

真是無言啊無奈

為努力工作的孩子獻上最大最深的祝福

成功永遠為努力的人而準備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11 17:08 回覆:
恩,十分認同!能提早體認這層道理的孩子實在不多,身在困境中的孩子雖然令人同情,但有時卻能激發潛力而獲得更美好的未來,這也並非不幸啊!感謝留言。

糖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23:25
知福幸福 ^^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11 17:04 回覆:

身在福中要知福!感謝留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0:33

積極的態度
無限的格局
為這孩子獻上深深的祝福與加油

新年快樂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10 20:30 回覆:

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感謝留言,新年快樂!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2:58

工作態度認真就是有敬業精神,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勤勞節儉的美德永恆彌新,

這位年輕人值得讚揚。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09 21:10 回覆:
是啊,這樣為自己負責的年輕人應該已經不多了吧!希望他一切如意。感謝留言。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07:59
隨時隨地認真把事情做好就是為自己種福田。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09 21:13 回覆:

恩,十分認同!感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