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的操場(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12/3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10/29 19:36:41瀏覽2133|回應13|推薦160
     近日有些許發福,旁人雖然都說『還好啊,算滿勻稱的。』或是學生的甜嘴『老師很苗條啊,不需要減肥。』但只有身為身體主人的我最了解自己哪裡長了贅肉、多了肥油。想想該控制體重了,不然連漂亮衣服都拒絕讓我當衣架子可就慘了。

     算不上嘴饞的我,照道理說應該不至於擠身胖胖之列,可我很明白自己的缺點就是美食當前非得要化身成『光速的秋風』將如落葉的食物掃個精光不可!與生俱來嗎?我不是很清楚,也想過沒人跟我搶,何必吃這麼快?尤其在『胃徒四壁』之時!但不管如何這無庸置疑是個壞習慣!無論任何人和我吃飯,皆曾說:『妳趕時間嗎?』或是『什麼?妳吃完了?可看妳吃得也優優雅雅的,怎麼可以吃這麼快呢?』媽媽更狠:『吃慢點啦,和妳吃飯壓力真大!』當下的我只能用一張無辜的臉:『我已經放慢速度了...』而心裡os卻是:『看我慢條斯理模樣,但真相是食物一入口根本不太需要咀嚼(幾乎用不上牙齒)的就下肚了啦。』

     或許我稱不上『瘦』的身材就是吃太快所致的,為滿足口腹之慾,不停將美食往嘴巴送,卻遺忘了肚子的裝載有限,漸漸撐大了容量而不知,只能以更多食物來餵飽這頭巨獸了!加上有時也喜歡喝個甜飲來犒賞努力工作的自己吧!上班日午後若得空堂,安坐在位上,瀏覽書本雜誌,讓沁涼冰飲或香醇咖啡(特別愛加糖的)撫慰一下疲累身體、激活一下過度使用的腦袋,並將待處理的學生問題暫時拋開,這樣的時刻於我來說無非就是個小確幸了!一杯咖啡的時間後,開關重啟時,效率更佳呀!

     另外,我的胃算是很耐受的器官,不管入口的是什麼食物,大概都不會出什麼問題,嘴巴也不挑剔,只要名為『食物』,能吃的,一概不拒絕;和親友出門覓食,隨意的總是我,可封『隨和一派』,也因此養成了『易胖』體質嗎?但看看家中另外兩個手足,也是走過一段胖胖時期啊!三個人都曾經歷痛苦的減重日子,才得現今較勻稱的體格,令人不禁覺得我家有肥胖基因!(另一原因,媽媽把我們照顧得太好囉!)因為老爸頂個大啤酒肚,媽媽也不瘦呀!不過這都過去了,值得稱許的是我家三姊弟都有驚人的減肥毅力!個個從『體重高峰』降至接近適當體重,自信心也提升了不少!只是要維持適中就需要更大決心了,所以不要讓身體如氣球般忽胖忽瘦是我需持續修習的課題啦!

     為了讓身體變更輕盈,請教身材玲攏有致的同事維持體態的秘訣,她說身上配備隨身聽,掛在耳上邊聽音樂邊跑步,這樣的方式不但能幫助分散注意力,跑起來較不費力,也不無聊。跑步確實是燃燒脂肪的好方法,聽音樂也是我平常嗜好,找個假日買耳掛隨身聽去,無奈缺貨中,只好等待。

     歸咎於無隨身聽就不跑是沒有道理的,於是起而行和老弟相偕到附近小學操場健身去。近冬令時刻的午後,雖然才下午五六點,但天色已如墨水暈開般籠罩著整個操場。

     跑道上三三兩兩的人群,映入眼簾的有每天健跑不間斷的恆心人士,飯後散步兼談天說地的主婦們,拋接棒球的大小朋友,手牽手的親子、夫妻或情侶,還有幾隻找尋食物的流浪狗。籃球場上不乏精力旺盛,個個化身為林書豪的少年們,吆喝與加油聲劃破天際,仿如白晝的鬥牛賽仍在進行中。沒有隨身聽也無所謂,在我耳邊出現的聲音如電台放送般陪伴著我健跑,各式各樣有趣的情節在身旁上演著,汗如雨下的我彷彿聽了一場本土廣播劇,令人不覺莞爾。跑累了,抬頭望向天空,點綴夜幕的星子,像替我加油的啦啦隊,發出耀眼光芒,讓我更貪戀此刻;天地伴我,給了我和我的身體、雙腳,一個相互妥協、和解的時間,讓我了解它也更愛惜它。此外,利用慢走時間來省思白天的行事,在血液奔流之時,反更能靜下心與自己對話;汨汨滴落的汗水代謝了身體毒素,平日積累的壓力也一點一滴的被釋放於晚涼的空氣中。

     身體雖然越跑越疲累,但健康卻一點一滴地增加了。黃昏的操場,為我帶來了身心靈的和諧與滿足。

<圖片:網路>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3:23 刪除回覆
Dear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黃昏的操場」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1:31

歡迎加入慢跑一族!! 大笑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2-05 20:48 回覆:

謝謝四妹。

慢跑讓我們更健康!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2:11
胖是種福氣啦
減啥肥呢^^
就是要這樣肉肉的才好看嘛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4 17:17 回覆:

哈哈,謝謝子平老師,胖是種福氣我很認同呢!得意

我的體型再減重也沒辦法被叫"瘦子",因為天生就是澎皮哪(台)!

只求減重過程能更健康就好嚕!若能讓想塑形的位置得償所望更好啦!害羞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嘟嘟,圓滾滾
2014/11/02 22:42
呵呵呵,我每天都在“成長”,還供著以前的衣服,希望奇蹟發生害羞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3 18:03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

呵呵,"成長"反過來想也是一種好命啊,健康的成長就好嚕~~哦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15:36

加油!

變胖有千百個藉口

減肥只需要一個「健康」的理由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2 16:26 回覆:

謝謝慎卿的鼓勵。微笑

您說得對,只要為了健康,就該堅持,副作用則是減重,何樂不為呢?笑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持之有恆
2014/11/02 15:07

不論慢跑或快走,

都要持之有恆,

有人跑操場常偶爾跑一次,

太可惜了。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2 15:24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

您說的極是,"持之以恆"的運動才是讓身體保健的不二法門。喔~耶!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11:25
看您的文章
感覺應該是輕盈作家所為
身材呀 健康就好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2 15:13 回覆:

謝謝山水光。

我不算輕盈啦,不能說胖,但也絕不會覺得瘦...尷尬

藉由運動,身體一定可以更健康!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仁見智
2014/11/02 00:02
這事兒見仁見智,我比較崇尚順其自然.臃腫與[紙片]都不是正常,只須注意整體健康狀況即可.  淺見!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2 15:01 回覆:

謝謝上山。

呵呵,是啊,健康就好,但女生總是想要體態更均勻些,說明白點就是"穠纖合度"啦!但對於我好像有點難達到,從小就有點肉肉的,雖然說...目前狀況是還好。害羞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20:22

這說法挺有趣的!

原來我不太想動的真正理由是我很想變植物!笑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31 20:55 回覆:

謝謝寬心。

寬心平日的趴趴走就是在動啦!這可說是"寓教於樂"?

會不會怪怪低?懷疑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跑步
2014/10/31 14:11

跑步簡單輕鬆

是一本萬利的投資

動物不動

久了都會變成植物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31 19:47 回覆:

謝謝牧谷。

活動就是要活就要動,說得真是有理,再不動,變"植物"外,可能會再進化成"礦物'啦!尖叫

對自己健康的投資怎麼說都划算!大笑

祝 健康愉快。


Judith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9:01

我  從黃昏操場  跑到晚操  再到晨操

我  從腳不良於行(嗚嗚受傷了)  健走了4年 再跑了2年 目前健步如飛

骨鬆密度  從-4.25(嚇人囉) 到現在的0.03

你   不用擔心 規律的跑,慢慢的跑  會跑出你的一片風景

推薦一本好書 女生路跑的第一本書(不是寫給女生看的啦!是寫給跑者的第一本書,包括女生)

運動場的風景很不錯的啦!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31 19:41 回覆:

謝謝Judith亮。

您的歷程與建議是我參考的指標,非常感謝!

越跑越健康!祝  健康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