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下台」之紅衫馬拉松
2008/09/12 01:53:42瀏覽707|回應1|推薦29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阿扁下台」之紅衫馬拉松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阿扁下台」之紅衫馬拉松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阿扁下台」之紅衫馬拉松】

今年4/13是第二次參加聯電國際馬拉松賽事。去年參加的是半程馬拉松,這次是跑全程。這也是我生命中第一場馬拉松,42.195公里;就像2006的第一次,穿著紅衫喊阿扁下台。一切都是那麼未知,心中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但都很篤定:我一定可以!

※良心革命起跑了

為了這次馬拉松,再度搬出阿扁下台紅衫大禮服,紅衣紅短褲,一身紅,又是人群中最顯眼的一位參賽者。(請看下圖)

良心革命起跑了‧‧↑●●●

為了這次的國際馬拉松活動,主辦單位特別把新竹到竹東的68號快速道路南側車道封閉起來,起點由南寮漁港一路跑到竹東鎮再折返。雖然去年參加了半程馬拉松,還是不敢輕忽,平時練習加重份量到10,000公尺,已經是1/4的路程,終究是沒真正跑過42.195公里,開賽前兩天上網查資料,看看老鳥們的經驗。

總結這些老經驗就是吃多、喝多,出發不要急,特別謹記在心。想想,2006的紅潮,不也是在跟陳水扁貪腐集團在比氣長嗎?那段時間裡,有得吃就吃、有得睡就睡,有事要做就默默離開,事情忙完了又來自動來報到。

因為老妹這位專屬攝影師也參加了5公里組路跑,所以沒法沿途拍攝我的紅衫英姿,所以大家只能聽我的天橋說書功力了。

我們這種業餘菜鳥跑者不能擠到領先出發集團裡,這是種禮貌,不然那些奪牌選手光是從人群中擠出來,就不知要耗費多少時間。當我從漁港轉到快速道路上時,前方人龍已經拉長了5公里左右,果然是有練過的!

跑快速道路有個好處,路旁每百公尺都有里程標示,比較不會因為「還有多遠」的不確定感而放棄。這可比紅潮那時要好多了,那時大家都喊「阿扁下台」,卻不知道阿扁何時會下台。

踩著穩健的步伐,100公尺、100公尺地數,1公里、1公里地收,還好比賽當天才下過雨,整個賽程中都保持著陰天,溫溼度舒適宜人,再搭配春天草木初生的氣息,平常開車10幾分鐘可以走完的路程,用雙腳來跑,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原來快速道路兩旁的景觀還真不錯呢。

沿途每5公里會有一個補給站,為選手補充水份。時間慢慢過去,科學園區匝道口到了,距起點約10公里,已經跑完1/4了,此時仍感到遊刃有餘。因為馬拉松比賽耗費大量能量,所以之後補給站也提供香蕉和蘋果麵包,供選手補充熱量。

我自恃著賽前吃得夠多,想要早點跑完,剛開始都沒停下來補充香蕉,沒想到卻欲速則不達,造成最後幾公里血糖嚴重降低,遇上了傳說中的撞牆。老鳥們說得真對,多吃、多喝。

過了科學園區匝道口又5公里,開始看到這次比賽的第一名折返經過我們這些肉腳,哇賽,整整領先我10公里吔!此後領先集團路續通過我,我只要看到折返的人就大聲喊加油,做個稱職的啦啦隊。奇妙的是每一聲加油都是由丹田吐出,除了聲音宏亮,自己步伐也變大,速度自然加快。

這股由丹田喊出的加油聲,嘻,是在紅衫軍練出來的,「阿扁下台」、「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體力與意志力的挑戰

喊著、喊著,終於換我踏上折返點。哇,我用兩條腿跑到竹東了!在折返點處剛好是個大升坡,回程則變成下坡。本想利用這個坡加速,省點力氣。沒想到體力此時開始衰退,舉起腿來跨大步,卻隱約有抽筋的感覺,於是放慢腳步再開始數路旁里程牌。

回程路上少那一份輕鬆,靠著謹慎的調整呼吸和算里程,終於挨到科學園區匝道。腳步越來越沈重,身旁停下來用走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怕自己停下來就不想跑了,咬著牙不停就是不停。此時,身體傳來一股強烈的飢餓感,開始期待下個補給站有香蕉可吃。

又5公里,來到中華路匝道口附近。此時有位跑者經過身邊跟我打招呼,說他也有一件阿扁下台的紅衫,我開玩笑地問他怎不穿來比賽,這樣就可以多設一個紅衫組,他第1名,我第2名。在末段煎熬的路程中,遇到紅衫伙伴,精神為之一振,我想像盛大的紅衫軍跑馬拉松的畫面,多麼壯觀啊!

然而精神力終究抵不過肚子餓,好不容易挨到補給站,只剩幾塊蘋果麵包,立刻抓了兩個吞下去,又喝了兩杯水。為了吃這口麵包,腳步略微停頓,沒想到再啟動時腳好像黏在柏油路上了,全身每個關節都傳來痠麻的感覺,每根筋好像都不聽大腦的使喚。

此時身體就像發動老爺車一樣,終於搭上線把引擎啟動了,吐了幾口濃重的油煙,還不敢猛催油門,不然又熄火了。又再度上路了,我發誓,剩下的路程決不再停下腳步。只是,雖然邁步往前,現在的每一步好像打樁一樣扎入路面,又要費力地拔出來。

慢慢地,開始感覺身體好像在太空漫步,無論腦袋怎麼想加速、手臂如何地加大擺動,依然像慢動作一樣,慢慢地飄著。看著前方微胖的小女生揚長而去,怎麼樣就是使不上力。我知道遇上撞牆期,剛剛吃的麵包來不及消化,身體血糖太低了。

剩下的路程就這樣慢慢地溜、慢慢溜,溜過了新竹空軍基地、溜過了最後一個補給站、溜下了快速道路、溜進了南寮的市街,終於,終點在望。感謝不知名的熱情南寮鄉親,他提供冰涼的沙士為選手打氣。

終於進入了港區,終點線前約500公尺,讓大家看看我呲牙裂嘴的表情。

最後幾百公尺怎麼能漏氣,尤其是身穿紅衫大禮服更不能丟臉,不知哪來的神力,忽然又恢復了先前輕快的步伐,還可以衝刺呢!

終點線前,再由丹田發出,大喊一聲「阿扁下台終於到了」,為生平第一個馬拉松畫下完美的句點!

看到了嗎?「阿扁下台」終於到了,觀眾鼓掌,阿扁也即將卸任

※後記

值此紅衫軍兩週年,阿扁不只下台,還陷入無止境的官司,個人以為他們一家人終將會為這8年來的作惡多端遭到司法制裁。從2006年9/9日到10/10天下圍攻,甚至更拉長到第7屆立院改選和隨之而來的總統改選,阿扁終於在520不得不乖乖下台,這真是一埸漫長的反貪腐紅衫馬拉松。

隨著扁家海外洗錢案曝光,我們不得不訝異於國家體制居然可以掩護貪腐到這種地步。「阿扁下台」不是紅衫運動的終點,我們要對抗的是製造出貪腐總統的體制,還有一場接一場的反貪腐馬拉松要跑。謹以此文向當年廣場上一同奮鬥的紅衫伙伴們致敬!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203573
 引用者清單(2)  
2008/09/13 00:38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阿扁下台」之紅衫馬拉松
2008/09/12 01:56 【人民力量組織】 「阿扁下台」之紅衫馬拉松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不會忘的.....
2008/10/30 11:14
:).

我們不會忘的.....

差不多是我們興起的時候了...
我們是進入僮關,但是被項羽昏君驅逐..
而這個西楚霸王....不過如此....殺了義帝,眾叛親離....

劉邦,我們有蕭何 (張昭雄), 我們有韓信 (劉憶如) 我們更有張良 (張顯耀).

我們加油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