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軍協訓特戰部隊的合理用途
2021/10/14 00:57:28瀏覽1199|回應1|推薦13

【美軍協訓特戰部隊的合理用途】

本篇不討論美軍協訓國特戰部隊的政略意途,那種“老娘背後有人”的宣示叫囂,只是嚇阻敵人的心理技倆,如果對手根本不怕,這種叫囂也只是突顯自己底氣不足的驚懼。

美軍協訓特戰部隊,當然可以增加國軍特戰部隊戰力,更重要的是未來兩軍協同作戰時更容易發揮綜效。但,這種協訓需要花費我國國防預算,身為國民理應瞭解這種花費對我們有什麼用處。

特戰部隊訓練好,當然是用來殺敵衛國。但,特戰部隊不像海空軍及飛彈部隊,那得先看得到敵人才殺得到。我就問一句:未來兩岸軍事衝突,共軍如何攻台?

軍略服從政略指導永遠是最高原則,阿共若是想要大規模殺傷、破壞台灣島後實施佔領,多丟一些高破壞力炸彈就夠了。顯然這不符合阿共最大利益。若我是阿共對台戰略指揮官,我會怎麼做?

包圍封鎖台灣島,拒外國勢力於境外!派兵登島,只是佔領軍象徵性的勝利遊行;派兵強攻登島絕不在選項內。

又可分為軟封鎖和硬封鎖。軟封鎖以切斷海空航線阻斷台灣生命線為主,類似古巴飛彈危機時美軍封鎖方案。但這個方法曠日費時,也容易引起國際聯合干預。

硬封鎖則是用最低度武力,直接炸毁港口、機場、軍事基地、雷達站、衛星接收站、海底電纜上岸點,以震懾台灣軍民的反抗意志。

如若第一階段無法讓我國政府低頭,第二步加強版硬封鎖則可以炸毀橋樑、變電站、高壓電塔,立刻能造成島內幾大都會區的人道危機。需知我國人口高度聚居大城市,高樓大廈一旦缺電,不只是無法上下樓取得補給,連上廁所都沒水可以沖馬桶。

如果我們的將軍們仍然在想著本土決戰,以拖待援,我只想問問所有台灣人,馬桶不能沖水,你可以忍耐幾天?幾小時?萬一是夏天決戰,沒有冷氣可吹,台灣人能撐多久?

無論是應對共軍軟封鎖或硬封鎖,看著飛彈飛機在天空打得火熱,請問我國軍特戰菁英,學得美軍特戰美技,是只能望著天空眼紅嗎?

當然,存在即有道理,特戰菁英在未來台灣封鎖戰中,一定肩負著保護重要人員不被饑民、暴民沖擊。簡稱:鎮壓台灣人

鎮壓台灣人,這是我左思右想,禁得起推敲,特戰菁英在台海戰爭中最佳用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6940832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7 19:12
唯一的用途,上直升機!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21-10-18 23:48 回覆:
美中大對抗,美國可不需要另一個出逃元首。如果美國打著域外領導指揮反抗軍的主意,那就得承擔破壞中國主權的政治責任,很難善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