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ete 打架事件日記 ─ 前言
2011/03/15 06:51:29瀏覽565|回應1|推薦25
3月8日星期二(晴)

今天難得待在家中,和老公討論一篇 paper 要如何改寫。自從一月中回 NZ,我忙著 Summer School 的教學,好不容易成績送出去,規劃好新學期的碩班課程之後,終於、、、

經歷了Summer School 的密集教學,一週三天為了趕上8點的課,連覺也睡不飽的苦況之後,開始覺得其實有空能寫寫 paper, 也應該要感恩。更何況這篇 paper 我和老公都投注許多心力,大改了不下20次。雖說已經被 3 個 journal 退稿了,我們還是絞盡腦汁,依照 referee 大人的意見修改。預計今天改好之後,就要投到 Journal No 4 去。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感覺特別順。以往改寫 paper 時,多半根本不想動筆。好不容易 mood 來了,偏偏一點 muse 都沒有。這幾天兩樣都有,實在是太神奇了!果然、、、

接近下午4點,超過了孩子的放學時間。老公接到 Ed 的電話,我就知道出事了。Ed 很節省,連 text 都捨不得,打電話來講了一大串,那、、、老公放下電話,說 Pete 跟人打架了!詳細情況還不清楚,我建議他開車去接孩子,如果有危險至少可以躲進車子裡。

老公說事情他去處理就好,我還是繼續改 paper。因為平時都是老公送孩子上學,想想我去可能也沒有什麼用。改了一會兒 paper,我愈來愈心煩意亂,於是打電話給 Ed 問他哥哥有沒有受重傷。他說和把拔、哥哥在對方家,和對方媽媽談判。哥哥有受傷,眼鏡也被對方扔進河裡,但是沒有很嚴重。

那、、、就等他們回來看情況如何嘍。在電話中我隱約聽見對方媽媽說 "That was an accident, ..." "I hope they can make friends..." 我就猜應該是對方開始的,而且可能沒有受傷。一方面我知道 Pete 個性溫和,不會主動惹別人。另一方面,如果我的孩子先打人,我八成會說「那是個不幸的意外」。如果我的孩子把別人打成豬頭、、、我一定會說,「噢,希望他們能成為好朋友!」(想想辦法變成朋友,避免對方下次打回來、、、)

話說回來,只要 Pete 沒有受傷太嚴重,像上次被那位身高兩公尺的同學推了一把、結果跌斷右手臂那樣、、、應該是可以 handle 的!我對自己這樣說。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498034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6 09:05
後來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1-10-16 00:40 回覆:

Hi,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briefly concluded this event in the other article “搬家嘍” cause I was too busy previously. May post an article to detail the event again when I have tim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