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知的本色: 勇者無懼。(以賽亞書23-41章)
2015/11/12 14:46:52瀏覽953|回應8|推薦28

今天, 我們要從以賽亞書進入聖經中大大小小的先知書。還記得剛受洗的前面那幾年, 只要讀到先知書就飛快的閲過。原因是一, 那些紀錄的年代是好幾千年前了。原因二是, 現今的世界已經夠敗壞了, 憂傷心靈無需再添一筆。直到幾年前, 在家裡和不同教會的幾位姊妹一起讀聖經。我第一次得到與肢體一起學習聖經的「好處」, 也第一次看清甚麼是先入為主的「壞處」。

從彼得後書第一章看到, 神的話語教導我們如何正確的看待先知

1:16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
1:17 他從父 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1:18 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
1:19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
1:20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1:21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

要注意了, 許多弟兄姊妹因嚥廢食, 總是說現今世代已經沒有先知? 我個人認為, 有沒有先知不是關鍵, 只要說的是神的話語, 也就是出於聖經的, 就是有先知的特質簡單來說, 先知就是傳達神話語的人, 一個不畏權勢, 不為自己, 順服聖靈, 跟隨神, 走神的道路, 是完全降服於神的一個忠心僕人。當一個國家已偏離與神起初的約定, 是該有先知站出來對國家領導人說神的話。。。 。沒有錯, 這個世代很少再看到先知。
現在, 我們進入以賽亞書

1:1 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的時候,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1:2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1:3 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1:11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1:12 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1:13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1:14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1: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1:16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1:17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1:18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1:19 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吃地上的美物,
1:20 若不聽從,反倒悖逆,必被刀劍吞滅。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2: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2:5 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

聽大衛鮑森說, 上面這段橘色經文是刻在聯合國大樓的建築上。從文字上來看, 就是期盼世界大同,  太平無戰事的理想境界。但, 沒有想到, 這句經文刻出不到一年, 就爆發了韓戰。

我們多麼渴望世界和平家庭和睦! 聖經應許終有一天, 當彌賽亞作王時, 所有國家都會和平相處。各國會將他們的戰爭「武器」變成謀生「器具」。神奇妙的應許給破碎世界帶來和平的盼望。在那天來臨前, 神鼓勵我們要: 「在耶和華的光中行走!」 (2:5) 當我們順服神的心意過討神喜悅的生活, 並從祂的話語中尋求引導, 我們就能在光中行走。

5:8 禍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連地,以致不留餘地的,只顧自己獨居境內。

也許你不知道, 假如你是一個基督徒, 又從事炒作土地買賣的工作, 這在神的眼中是一件惡差事喔! 這個教導是從莊祖鯤牧師那兒聽來的。  

5:11 禍哉!那些清早起來追求濃酒,留連到夜深,甚至因酒發燒的人。

5:12 他們在筵席上彈琴,鼓瑟,擊鼓,吹笛,飲酒,卻不顧念耶和華的作為,也不留心他手所做的。

以賽亞先知警告沉溺酒癮的人要受到審判(禍災!)。他說他們已經成癮, 清晨就開始喝酒, 一直到深夜。沉溺是可悲的, 它主宰和支配沉溺者慾望和選擇。更大的悲劇是沉溺者會「拒絕神」在他們的生命中工作: 他們卻不顧念耶和華的作為,也不留心他手所做的。(5:12) 人們錯誤的在酒精中尋求紓解, 但「唯獨神」才能讓人得著恆久的安慰, 喜樂及釋放。注意了, 這裡講的沉溺雖然只有酒精這一種, 但小妹覺得其他活動的沉溺, 也是通通要注意。

6:1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6:2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6:3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6:4 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6:6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6:7 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神會在人意想不到的時候介入我們的生命, 祂會使用任何工具來突破人的防衛。在人與神之間常常築起爭論與無知的牆, 這牆最終會在神不住施恩下倒塌。
神的目的並非要擊敗或征服人; 祂要我們得自由。祂知道一切用於拒絕祂於門外的東西, 實際上只會拘禁我們的心靈。

神有時會藉個人危機和別人的困難去吸引我們注意; 祂偶爾也會透過國家的危機來預備我們去改變, 而以賽亞書正是如此。敬虔的烏西雅王駕崩, 代表著猶大國一個時代的終結。在此危機時刻, 以賽亞先知在異象中看見神坐在天上的寶座上, 叫他清楚的知道, 儘管國家前景不明朗, 神「仍然坐著為王」。

以賽亞的事奉最後跨越了幾個朝代。然而, 他個人為事奉的裝備卻是開始於面對神的聖潔和察覺到自身的罪。
他宣告自己「有禍了!」(6:5), 承認自己有罪。以賽亞因著悔罪的心, 得以領受蒙主赦免的美麗標記。以賽亞看見一位天使用祭壇上燒紅的火炭去沾他的嘴唇, 並宣布他的罪孽已被除掉。

以賽亞對罪敏銳察覺的心被主潔淨後, 就成了感恩而樂意侍奉主的心。主問: 「我可以差遣誰呢? 誰肯爲我們去呢?」 以賽亞就回應說: 「我在這裡, 請差遣我。」(6:8)

我們的生命有多願意領受神的恩典, 將深深影響我們有多願意去事奉神和服事人。若我們的防衛被拆毀, 被釋放得自由, 我們就會像以賽亞一樣, 願意以行動服侍神。神的赦免釋放我們去被神使用。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9:8 主使一言入於雅各家,落於以色列家。
9:9 這眾百姓,就是以法蓮和撒馬利亞的居民,都要知道;他們憑驕傲自大的心說:
9:10 磚牆塌了,我們卻要鑿石頭建築;桑樹砍了,我們卻要換香柏樹。
9:11 因此,耶和華要高舉利汛的敵人來攻擊以色列,並要激動以色列的仇敵。
9:12 東有亞蘭人,西有非利士人;他們張口要吞吃以色列。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9:13 這百姓還沒有歸向擊打他們的主,也沒有尋求萬軍之耶和華。                          

9:14 因此,耶和華一日之間必從以色列中剪除頭與尾,棕枝與蘆葦─
9:15 長老和尊貴人就是頭,以謊言教人的先知就是尾。
9:16 因為,引導這百姓的使他們走錯了路;被引導的都必敗亡。
9:17 所以,主必不喜悅他們的少年人,也不憐恤他們的孤兒寡婦;因為,各人是褻瀆的,是行惡的,並且各人的口都說愚妄的話。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9:18 邪惡像火焚燒,燒滅荊棘和蒺藜,在稠密的樹林中著起來,就成為煙柱,旋轉上騰。
9:19 因萬軍之耶和華的烈怒,地都燒遍;百姓成為火柴;無人憐愛弟兄。
9:20 有人右邊搶奪,仍受飢餓,左邊吞吃,仍不飽足;各人吃自己膀臂上的肉。
9:21 瑪拿西吞吃(或譯:攻擊;下同)以法蓮;以法蓮吞吃瑪拿西,又一同攻擊猶大。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10:24 所以,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住錫安我的百姓啊,亞述王雖然用棍擊打你,又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卻不要怕他。
10:25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向你們發的忿恨就要完畢,我的怒氣要向他發作,使他滅亡。
10:26 萬軍之耶和華要興起鞭來攻擊他,好像在俄立磐石那裡殺戮米甸人一樣。耶和華的杖要向海伸出,把杖舉起,像在埃及一樣。
10:27 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或譯:因膏油的緣故毀壞)。」

11:1 從耶西的本(原文是丕)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1: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11:4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11:5 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11:6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
11:7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11:8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11:9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12:1 到那日,你必說:耶和華啊,我要稱謝你!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你的怒氣卻已轉消;你又安慰了我。
12:2 看哪! 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12:3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12:4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
12:5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
12:6 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

雖然以賽亞書的信息是針對巴比倫王, 但小妹我從下面的這段經文可以相信, 這經文也是喻意撒旦的墮落。那惡者或有能力在地上肆虐一段短暫時間, 但神的審判已經確定會臨到他。撒旦最初是一位重要的天使, 卻因為驕傲而從天上的高位墬落。他企圖像至高者一般, 但神卻要他被拋下陰間, 落到坑中的極處。 

重要的觀念來了, 眾弟兄姐妹聽好了: 基督徒有警醒的心是正確的, 但切勿過分看重或強調撒旦仇敵的勢力。假如, 我們是貨真價實, 神的真正兒女們, 也就是說, 我們是順服神的旨意(旨意都在聖經中, 不讀聖經, 其他通通不要再多說了啦~), 跟隨神, 走神的道路。那麼, 我們與邪惡爭戰時, 必須記著我們早已得勝, 就是靠著耶穌已經得勝。耶~大笑大笑

讀了神的話, 就有從神(不是從自己)而來的能力, 活出真理與新生命(彼後1:3-4)。枝子連結葡萄樹, 當然就會結出果子的嘛!

14:1 耶和華要憐恤雅各,必再揀選以色列,將他們安置在本地。寄居的必與他們聯合,緊貼雅各家。
14:2 外邦人必將他們帶回本土;以色列家必在耶和華的地上得外邦人為僕婢,也要擄掠先前擄掠他們的,轄制先前欺壓他們的。
14:3 當耶和華使你脫離愁苦、煩惱,並人勉強你做的苦工,得享安息的日子,
14:4 你必題這詩歌論巴比倫王說:欺壓人的何竟息滅?強暴的何竟止息?
14:5 耶和華折斷了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

14:6 就是在忿怒中連連攻擊眾民的,在怒氣中轄制列國,行逼迫無人阻止的。
14:7 現在全地得安息,享平靜;人皆發聲歡呼。

14:8 松樹和黎巴嫩的香柏樹都因你歡樂,說:自從你仆倒,再無人上來砍伐我們。
14:9 你下到陰間,陰間就因你震動來迎接你,又因你驚動在世曾為首領的陰魂,並使那曾為列國君王的,都離位站起。
14:10 他們都要發言對你說:你也變為軟弱像我們一樣嗎?你也成了我們的樣子嗎?
14:11 你的威勢和你琴瑟的聲音都下到陰間。你下鋪的是蟲,上蓋的是蛆。
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14:15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14:16 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說: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
14:17 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歸家,是這個人嗎?
14:18 列國的君王俱各在自己陰宅的榮耀中安睡。

14:19 惟獨你被拋棄,不得入你的墳墓,好像可憎的枝子,以被殺的人為衣,就是被刀刺透,墜落坑中石頭那裡的;你又像被踐踏的屍首一樣。
14:20 你不得與君王同葬;因為你敗壞你的國,殺戮你的民。惡人後裔的名,必永不提說。

14:21 先人既有罪孽,就要預備殺戮他的子孫,免得他們興起來,得了遍地,在世上修滿城邑。
14:22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興起攻擊他們,將巴比倫的名號和所餘剩的人,連子帶孫一併剪除。這是耶和華說的。
14:23 我必使巴比倫為箭豬所得,又變為水池;我要用滅亡的掃帚掃淨它。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4:24 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
14:25 就是在我地上打折亞述人,在我山上將他踐踏。他加的軛必離開以色列人;他加的重擔必離開他們的肩頭。
14:26 這是向全地所定的旨意;這是向萬國所伸出的手。
14:27 萬軍之耶和華既然定意,誰能廢棄呢?他的手已經伸出,誰能轉回呢?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 初期閱讀先知書時我會「先入為主」。如今再看先知書, 被神公義, 恩慈與良善的神性所激動。那些慘不忍賭的畫面, 成為一幕幕大家族世代的風暴。我看到叛逆, 偏激, 不孝, 不知感恩的兒女, 和一而再再而三忍讓, 被欺負, 排斥, 背叛, 痛苦欲絕的母親。

這是人類不可不讀的一本有聲書。是天父上帝對人類愛的告白。像是天下父母, 對兒女的告白書一樣。

本週讀經進度: 以賽亞書42-50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09:49
能够和弟兄姐妹一起查经探讨是个不错的分享与彼此学习,愿神的话语指引着我们前方的道路圣灵充满我们的心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2 22:36 回覆:

好久不見梵谷花~微笑微笑

弟兄姐妹一起查聖經讀聖經分享聖經, 是神透過肢體所祝福的方式, 不只我們新生命得以長大, 透過彼此代禱, 還可以分享生命的差異與建立革命情感~

我從這個讀經班收獲滿滿, 感謝當年鼓勵我的貞吟~ 梵谷花也可以成立一個查經班或讀經班喔~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知
2015/11/16 23:01

哈哈,你提到的那些特會先知。有個牧者如此說:現在華人信徒到教會找先知,好像非信徒去找算命的!

所以,信徒去找先知,動機是為神的國度?還是自我的前途,工作,家庭問題?非信徒找算命開惑,解運,信徒尋求什麼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7 15:06 回覆:

這位牧者會這樣說, 顯然已經看到許多先知與算命仙相似~ 我曾經目賭有先知恩賜的一位加州來的牧者, 她來小組服事弟兄姊妹時, 只做兩件事, 一是見證自己從欠債還錢中如何蒙福?(不是見證耶穌喔!), 二是以方言禱告來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按頭禱告, 然後有感動的弟兄姊妹會奉獻~

先知恩賜淪落至此, 讓人看得很難過~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啦! 只要是出於愛的勸勉, 警告, 責備, 說神的話, 大都不會太好聽, 但是這個人敏銳於聖靈, 忠於聖靈, 在基督裏勇敢說真理的話, 這人就有先知恩賜~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02:44

在我的認知,『與神有起初的約定的國家』和『基督信仰立國』是不同的兩件事。

我想,要先定義『神』,『起初』,『約定』,以及『國家』才好談。

比如,耶和華﹝神﹞與以色列﹝族/國家﹞在舊約﹝起初﹞有約定。是神向以色列族約定﹝揀選﹞,並非人向神約定。

若照以上所述,以色列不是屬基督信仰﹝新約﹞立國的。

一個會敬畏神的基督徒就無需怕人。這是最高目標。但由於人軟弱,經常做不到。話是這樣說,但也不能當理所當然的理由。

先知以利亞剛在迦密山求神,神降火顯了大神蹟。事情剛才落幕,飛毛腿跑得比馬車還快回耶斯列王宮。一聽耶洗别要殺他,逃到山上變成憂慮症。直到神伸出手。一切要靠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6 00:15 回覆:

謝謝Den精闢的補充說明~讚~

我是覺得啦! 新舊約的人物很不同, 特別是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 彼得前與彼得後就差別像是天差地~彼得後書1:3-4那裏提到, 我們有從神而來的性情, 因為我們是祂造著他們而造的, 我們身上才有屬神的性情, 因此我們有抵擋私慾的能力與美德, 那是從我們是否真正認識神而來的~我們認識的這位神是聖經中的神, 還是聽說中的神, 還是我們每天生活中的神~ 我們與這位神產生有多少關係, 就有多少認識神~

我承認這是一個最高理想, 也相信神已經給了我們這個應許~現在, 只差在我們如何活出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6 15:21 回覆:
更正: 我們是祂造著祂們而造的~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8:22

真先知說話是會應驗的;如果信的人,因而迫切禱告悔改,就會讓事情有變化。

先知說話,是勸勉,但聽的人會認為是詛咒,所以先知會有戰戰競競的日子。

*****

今天,我開拓教會的地方有,廟宇活動,感謝主讓五位小朋友和我一起敬拜。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5 23:49 回覆:

我從沒有走向前, 問有先知恩賜的傳道人, 我好像打從心中對他們有存疑....., 我相信神若對我們這個人有什麼計畫, 會直接讓我們知道, 而不是透過第三者來告訴我們, 不是嗎? 我們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不是嗎?

小孩的心是最單純的, 但願福音的種子, 透過巧妙的詩歌敬拜, 灑向孩子的心田, 在一定的時間發芽長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知
2015/11/14 15:08

現在應該還是有先知。如同你說的,受到神差遣,為其發聲的仍然是神的使者。只是先知說話時,有多少人聽到,那是另一回事。

歷史上真正與神立約,或是神與之立約的民族(國家),應該只有以色列而已。其他都不能算是。立約這個部分一定要神起始,不是人這裡開始。歐美許多國家在歷史上雖然不排斥聖經,但不能算是聖經立國,而且很多時候,君王或是主教是利用神權來維護自己權益,因此宗教戰爭不斷。

你引用的那段以賽亞的經文,聯合國總部前面的確有這個雕像和經文。可惜聯合國從來沒有讓這句話落實,世界的機構絕不可能達到這個目標。唯有人與神和好,真正的平安才臨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5 23:32 回覆:

謝謝貞吟的補充, Den也來補充了~ 我突然覺得他跟妳一樣, 都有教導恩賜, 這樣的人頭腦很清楚, 不像我可以分享一些, 再深入的話, 或是反過來問我的話, 我的頭殼就會變成醬糊了~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這個世界之所以亂成這樣, 就是人與神無法和好, 人與人自然無法尊重彼此~一切的根源, 都要先回到神那裏去才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5 23:38 回覆: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貞吟, 你說的先知是不是我偶爾會在教會特會看到的那些有先知恩賜的傳道人, 他們會為一些前來禱告尋求的人說: 你這個人是怎樣又怎樣....將來會怎樣又怎樣.....

這些先知, 怎麼跟聖經裡的先知差這麼多呢?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3:23

可以偷偷跟新天新地說真話嗎?

看到這些好喫的東西的照片,愛馬口水一直流。。。

尤其是那盤烤蔥餅。愛你喲!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5 23:19 回覆:
我也有同感, 那張蔥餅拍得實在很可口~ 有機會見到愛馬, 我一定將蔥餅當成伴手禮, 但愛馬要記得提醒我才行喔~尷尬尷尬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20:26

令人很驚訝的是,偉大如先知以賽亞,居然自稱是嘴唇不潔的人;

偉大如以利亞,居然也曾求死,聖經的真實是多麼令人感到安慰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5 23:14 回覆:
我也發現人心(姓)都差不多, 古今皆然也~ 關乎我們是否願意為神所用? 是否全然委身? 神就是可以輕易地將我們從裡到外, 全都變成新的, 新到像是另一個人~嘻嘻~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8:56

『當一個國家已偏離與神起初的約定,...。』
是不是只有以色列一個國家與神有起初的約定?

有次在Ross陪太字讀書時,看到架上有Starbucks VIA Refreshers。從來沒喝過,一看價錢可以,買回家試試看。只能說從來沒喝過感覺這麼假的人工飲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13 09:35 回覆:

Ross是個買廚房寢具用品及球鞋運動用品的好地方, 那些吃的, 我只買過咖啡豆, 聽你這麼一說, 我的直覺是正確的~

基督教立國有哪些國家? 我沒有深入, 但除了以色列國, 那些支持種族隔離與納粹政黨, 還有歐洲許多國家在某些程度上都算是吧? 這也是我不喜歡說基督教三個字的原因, 我喜歡說: 基督的信仰, 在基督裏, 基督的生命等等~ 基督教三個字會讓我聯想起一堆罪人在教會裡在政治裡的集體犯罪活動, 然後犯下歷史的錯誤, 不公然向神認罪, 好像船過水無痕似的~

這些都不是信仰的根基~這些政治人物, 若有一個像以賽亞的勇敢與無懼, 那將是該國人民之福更是神國度的擴展~這些歷史人物說到底, 他們並不怕神, 應該說他們並不認識神吧! 唉~

一個會敬畏神的基督徒, 就無須怕人~Den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