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年迎新春:「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2022/02/01 18:31:03瀏覽877|回應10|推薦47

今天是主日2022/01/30。

我趕到教會站上服事的位置,遲到十分鐘。

教會配合政府的疫情宣導,今天沒有愛宴也無便當。通常主日,我沒有留在教會愛宴的習慣。除非像今天,結束後去謝阿嬤家交換「好料」( 註一)。原準備主日結束拿一個便當在車上當午餐吃,再去拿阿嬤的好料回家。沒想到,教會今天沒有便當。我力行168 健康斷食已經三個多月,從昨晚餐至今已經超過18個小時空腹只喝水,竟然沒有飢餓感。

神的話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所說的每一句話。(馬太4:4)這話說的太好,根本就是對我現在說的。

今天主日講題:必蒙赦免。主講人是玉如師母。平常沒有跟師母有甚麼機會交集,除了已經結束的讀書會。這位師母的年齡跟我在溫哥華的兩位師母比起來,玉如師母應該算是兒女的年紀。然而,在真理的成熟度上,或說行為舉止及為人處事上,玉如師母算的上是兩位師母的阿嬤級。

怎麼說呢?

長話短說就是在小年夜的今天主日,玉如師母講基督徒如何看待這極寶貴的恩典:罪與赦罪。我不得不說,我以自己有幸在「內湖信友堂」聚會為豪,為傲。多少教會談成功 ,談平安與喜樂,甚至談幸福,就是不談主耶穌被釘的十字架,更別提是在華人的小年夜談罪了。

今天沒有想發表什麼,只是心情被激動了一下。感恩自己沒有在「掛羊頭賣狗肉」的教會聚會。哈哈哈~

一個基督徒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罪性,我相信這樣的人內心也沒有真正的平安與喜樂。教會呢? 牧者傳道若沒有忠心於主耶穌的託付與傳講救恩,這樣就已經是犯了罪。沒有把信徒帶到「真理的核心」上,這樣就是使信徒陷於罪中。

無論是個人(我是說包括我啦!)或教會,可以把上好的恩典呈現在別人面前,個人和教會都需要有經歷和膽識。說到底,人願意謙卑認自己的罪,是從神而來。人有敬畏神的心,神必要加添人的信心。

擺脫舊的一年,那些不蒙神喜悅的;手潔心清的進入新的一年,那種輕鬆與自由,只有蒙恩的人可以領受。( 請延伸閱讀上一篇。)

原本是小年夜要貼這篇,拖到現在都已經是大年初一晚上了。 金拍謝啦~  祝大家 ,新年蒙福~大笑大笑

第一張牛肚是我的最愛,出自謝阿嬤的好手藝。第二張是小妹我小年夜知足的粗茶淡飯。

(註一):謝阿嬤是天使樹一位小五女生的阿嬤。逢年過節阿嬤會做一些台式料理給我嘗鮮,我則帶些買現成的跟阿嬤分享。阿嬤有兩個兒子都因吸毒在獄中。我想不明白的是,媽媽這麼會料理,孩子應該常在家中吃飯不會想在外鬼混吸毒啊? 怎麼會這樣呢?! 

說阿嬤,其實也不是親阿嬤,而是阿嬤兒子同學的女兒。兒子的小學同學因犯槍械案也在獄中。阿嬤心地善良,沒有拿到奶粉錢,繼續幫人家養育女兒。

唉~詫異詫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06:01

我媽媽長期以來都是一天只有吃兩餐

現在94歲

偶爾斷食真的對身體好,難怪聖經鼓勵禁食禱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24 16:40 回覆:
我媽媽算是健康活到96歲。我也希望可以健康的活著服事神,服事神。直到見主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24 16:39 回覆:
哇!怎麼現在才看見悅己寶貴的回應。

算一算,我已經力行健康168斷食七個月了。這是我除了信主外,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難怪悅己媽媽看起來精神抖擻,又愛笑,原來伯母也是健康斷食一族。伯母年輕時一定跟悅己一樣很前衛。那個年代,很多人吃飽都成問題,怎麼會有人靠斷食養生。

能夠一天吃兩餐,感覺很好。讓我的器官因為停止進食而休息。但願,我這樣對待我的器官,器官們也能以健康回應我的付出。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前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2022/02/10 14:14

阿們🙏

為妳的新事工代禱,真的很新,上網查不到,為妳設計母親節卡片所需要的心力禱告。

妳待過的兩間教會都是「信友堂」,很特別,感謝上帝的帶領。

我也來學妳168斷食好了,其實我在家工作後,一天只吃兩餐,可是瘦不下來,新陳代謝慢了,加上缺少運動的關係,前年有在居家附近公園快走,疫情爆發後就減少外出了。

感謝神使謝阿嬤不需為物質生活缺乏而煩惱,有餘力有愛心可以去幫助別人,就像Esther姊妹一樣,先生也加入服事的行列,願神加倍賜福妳的家庭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10 14:51 回覆:
謝謝小羊媽媽再次回應。💕💕

我把168健康斷食的兩個重要視頻傳給妳(line),看完,妳會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對自己身體很好的事。

我三個月168下來也沒有減重,但腰圍和臉部感覺油水變清湯。哈哈哈~

還有還有,精神變的更好,多吃一些,磅秤也不會增重,這樣就值了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9 15:18

回南部過年,沒來得及時跟愛心賀年,就此拜個晚年吧!

過年期間,愛心有多位格友們隔空來訪閒聊,很有新春的喜氣。

這次慣例回南部過年,雖執疫情期間,但年味仍濃。

很快,又是新春了,祝愛心平安年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9 18:25 回覆:
知道旭日兄年節必要回家鄉與親人團聚。拜晚年還來的及喔~ 我媽媽都說要過完初十五元宵節,才算是過完農曆春節呢!

期待旭日兄貼文,分享帶回來家鄉的佳談異趣。😁😁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7 02:59
待過幾間教會,回想似乎沒有牧師在大過年講道「罪與赦罪」,這位玉如師母打破傳統。

我也應該實施168斷食,昨晚被家人說我體重多久沒量了?提醒我該減肥了。

我家的民生用品幾乎都在Costco採購。有一種三層的衛生紙很好用,我想起第一次去好市多,居然看到賣珠寶和名牌包!

謝阿嬤令人感動,我應該為謝阿嬤禱告,謝阿嬤信主了嗎?神的愛在她身上彰顯。

今天初七開工了,我要再向敬神愛人的Esther姐妹拜個晚年,㊗️新春蒙恩🧧新年蒙福🚘出入平安❤️喜樂年年🈵恩典滿滿🎁🎉🎊🙏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7 09:17 回覆:

喜見小羊媽媽~🤩🤩

我這週在家工作,必須為一項新的事工(活動) 籌劃定稿。小羊媽媽想到時,請為我這週的「產能」來禱告。我需要設計監獄收容人在外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及命名為「香柏樹」的入監活動簡介定稿。

這是繼天使樹(18 歲以下收容人子女)活動的另一項新的活動,是針對收容人在外的父母。而媽媽又是大多收容人牽掛的,爸爸多是家暴的那一位。所以,我們要先從母親節開始。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7 10:16 回覆:
是的,選對一間對主忠心的教會不易。我感謝主賜給我這裡及溫哥華的兩間教會都是很忠心,警醒,按著神的吩咐供應信徒的教會。奇妙的是,兩間教會沒有任何關係,但都叫「信友堂」 ,哈哈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7 10:27 回覆:

我很推薦168健康斷食。斷食的概念簡單說就是減少胰島素的分泌。更簡單說,就是縮短器官的運作時間,這樣也是讓器官休息的機會。我持守168 三個月多,很奇怪是我沒有減輕,但腰部及臉部的肥油減少,整個人很輕鬆。原來,我早上只喝水,現在喝杯綠茶,讓身體狀況更好,因為,醫生說無糖綠茶也不會讓胰島素分泌。我現在用餐時間集中在中午十二點到晚上七點左右。但,有時八點還在吃水果。哈哈哈~ 輕鬆一點啦!

我從斷食中得到一個好處就是,我不再視肥油為拒絕往來戶,有點肥油吃進肚子也不會有罪惡感。但,糖表面的浮油是一定要撈掉的。還有,以前稍微吃多,每餐量完磅秤都很罪惡,現在磅秤動也不動,讓我視覺感很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7 10:29 回覆:
湯的表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7 10:30 回覆:
.... 供應信徒靈糧的教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7 10:46 回覆:

謝謝小羊媽媽的祝禱。願我們在新的一年,新的生命一天新似一天。

中午,我就要去接謝阿嬤去吃飯。了解謝媽媽為母的心情。謝阿嬤物質生活不缺乏,女兒女婿很孝敬她老人家,算是彌補一些兒子在獄中的缺憾。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4 06:24

謝謝分享酪梨照片。

為避免絞肉內細菌因包裝後長時間運輸及上架而孳生,中央工廠製作絞肉過程都會加入某種消毒水﹝漂白水﹞。不然,客戶吃了大腸桿菌之類賠不起。多年前美國赫赫有名的Jack In The Box連鎖店就因大腸桿菌事件從此一蹶不振。

一般小店或傳統市場豬肉攤自己絞的肉原則上不會加消毒水。故買了以後要盡快處理或進冷凍。少量消毒水﹝漂白水﹞也沒這麼可怕。游泳池裡消毒水也都或多或少喝下去,還是身強體狀。要不然就買絞肉機自己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4 20:51 回覆:
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回覆。終於餃子餡和玉米濃湯都準備好,明天一早,上市場買齊餃子皮,就完成。

家裡打掃的人已經兩個月沒來了。自己打掃,渾身流汗,肌肉痠痛,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4 20:53 回覆:
早上特地拍了酪梨的葉子,不過相機又忘記拿上樓,只好明天等送小朋友回家後,再來補貼相片。

那酪梨的三片大葉子聳立在高處,樣子挺可愛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5 22:26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4 08:43 回覆:

謝謝Den弟兄的資訊分享。哇!絞肉裡有消毒水? 哇!台灣地方小,應該不會加吧? 我買的肉還在冰箱裡( 三天內處理),今天就會處理。

待續。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3 06:18

第三張照片有何特別意義嗎?

我這邊好市多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看到販售豬絞肉﹝Ground Pork﹞。也許是美國餐用到豬絞肉機會不大。

到是多年前曾在好市多網站網購一台絞肉機自己做絞肉。後來用餐人口降低後就在亞洲超市買絞好的。分小包冷凍。

今年我家年夜飯吃水餃。巧的是閨女被邀請到同事家包水餃吃年夜飯。閨女和我們交換水餃照片,算是千里共水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3 10:42 回覆:
第三張照片沒有意思,只是表達吃的乾乾淨淨,吃的飽飽的。

我第一趟是快傍晚問員工,他說賣完。第二趟是初二快中午,賣場沒甚麼人,沒看見豬肉區的員工,也無從問起。

我第一次買牛肉,價格也貴很多。我想台灣是一定要賣豬絞肉,那牛肉可能是沒有賣完的。也許初二人少,好市多就捨掉豬絞肉。

我不太會炒牛絞肉,大都炒豬絞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3 10:47 回覆:
我一直念著要給你看酪梨的根部。舊筆電跟新筆電操作上不同,前陣子事情也多。我現來找找,看可不可以貼在此。

你知道嗎?那酪梨的葉子只有細小幾片,結果沒幾天就高高在上聳立著。好絕的生命力啊!

中午下樓再補拍幾張給你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3 11:25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3 11:26 回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12:10

兩年了,被病毒攪得天翻地覆已經七百多個日子,真真覺得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氣。

若還能吃上這些好吃的,更是莫大的福氣。

祝新天新地新年宏圖大展,幫助到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然後吃到更多健康美味的菜餚,有機會我們一起吃個痛快大笑

虎年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2:39 回覆:
哈哈哈~ 愛馬說:吃個痛快。這不像妳會說的痛快話。待回~

現在結帳,迅速離開大賣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2:59 回覆:
謝謝愛馬的新年祝福:大展鴻圖。

妳說的沒錯,新的一年我被指派負責監獄收容人外面父母的探望。這在內行人看,實在是又大又難的事。很大的的成份可能會吃閉門羹。😭😭

但,我不怕,我要把握上帝給我使「家庭修復和好」的工作,並從中經歷上帝的無所不能。

第一次買好市多的「蛤蜊濃湯」才七十多元一杯。嗯~ 很多好料,喝的我熱呼呼的。讚!現在要開車回家去。

我們網上見~🤩🤩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11:49

新姊姊新年快樂,闔家平安蒙福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2:02 回覆:
歡迎稀客來回應喔~🤭🤭我中獎了!!

正在開車中,看見妳來很開心,開車中有為妳禱告。卡車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2:02 回覆:
開車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2:06 回覆:
我因為要買好市多的碎肉,這週跑第二趟。週六有天使樹小朋友和兩位姊妹來聚餐,我們要包水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2:36 回覆:
哇!好市多沒有碎豬肉,已經跑第二趟。只好買碎牛肉,順便帶盒雞蛋。我聽說台灣都在缺雞蛋,我吃的很省。沒想到好市多有一堆雞蛋。感謝主~

週六要煮玉米濃湯,也需要雞蛋。無魚蝦也好,週六這樣就有餡可以包水餃。我包唯一熟悉的韭菜水餃配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濃湯。耶耶耶~

祝鞠馥新年蒙福。幫我跟伯母問好,願神保護伯母的身體健康。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10:52
祝福新年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1:28 回覆:
歡迎新朋友皓呆土豆來回應。

祝闔府新年蒙福喔~😃😃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2/01 21:37

大年初一,特來探望姐妹

有吃有穿,有片瓦遮風碧玉,應該知足,感恩上天

祝姐姐永沐神恩,新年平安如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09:40 回覆:
謝謝住法國的安納妹妹來拜年。(我已經不能再稱呼您妹妹了,哈哈哈~)

是的,我的小年夜就吃兩道青菜,其中豆干炒蒜苗肉絲還是隔夜菜呢!那道苦苦的長年菜找了好久才買到。我喜歡的不是那種大大粗粗淡青色,到處買得到的長年菜(台灣格友知道我說的!),而是深色,接著菜心的那種特苦的長年菜。

我喜歡照著我老媽生前做的,先川燙再跟蝦皮一起煮,稍微軟軟,就起鍋。這是一道開胃去膩的年菜。這芥菜放冰箱,可以吃很多餐。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02 10:14 回覆:
也要同祝安納姊妹,新年蒙福。

感謝神保守安納度過疫情曾經嚴重的法國。但願如一些美國醫生說的,Omicron在三月要終結病毒,或是成為一般流感的病毒。